close

  「妳還是不願意放棄嗎?」

  從來沒有聽過的陌生嗓音突然自蕭凜身後響起,語中的憤怒之意是如此明顯,令她不禁打了個冷顫,也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不是在氣自己。畢竟她剛才才無視菲特的警告,心裡偷偷想著想留在這裡,所以會因為這句問話而心虛也是十分正常的事。

  蕭凜本來想立刻轉頭向那名陌生人道歉懺悔,卻在這時看到菲特的水藍瞳眸中閃過一抹寒芒,令她不禁感到有些訝異。

  「放棄什麼?」

  只見菲特放下手中茶杯,目光投向蕭凜身後,顯然是在瞪視那名不速之客。

  「不要再做這種事了……那些人都是無辜的。」

  那人立刻就這麼說了一句,卻只換來菲特寒徹心扉的冷笑聲。

  「無辜?那麼……難道我就不無辜嗎?你就只懂得憐憫那些人,那麼我呢?我在你眼裡又算什麼?」

  在這麼發出質問後,菲特跳下椅子,大步走出涼亭朝那人走去。

  蕭凜見狀,連忙也回頭看去,看到在涼亭外不遠處,有個比菲特還高上許多的人佇立在花叢間,全身籠罩於一件黑色長袍底下,低掩的兜帽讓人看不清臉孔,如果手中再拿把大鐮刀就像極死神了。

  菲特似慢實快的走近那個陌生人,仰起頭,臉上浮現出一抹冷笑,聲音轉為尖銳,重新逼問:「在你眼裡,我究竟算什麼呢?你真的覺得你的所作所為對得住我?」

  「且不管我對不對得起妳……妳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到處勾引迷途的生靈,這樣是得不到神的救贖的……」

  那名穿著黑色長袍的人自低掩的帽子底下發出一聲嘆息,聽聲音應該是名男子,卻不知他和菲特是什麼關係。

  「哼,我勾引?」菲特嘴角彎起了不屑的笑意,「是人類自己想追尋青鳥的蹤跡,我只是完成他們的心願並收取報償罷了。你追在我身後多久了,難道連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嗎?永生者。」

  聽到菲特叫他永生者,黑袍男子倒是發出幾聲苦笑。

  「我並非永生,只是神交給了我任務,我必須要完成,才能回歸祂的懷抱。」

  永生者在這麼說時,語中的無奈之意顯得如此真切,像是十分無奈菲特竟這樣誤解自己。

  「我才不信!」

  菲特沒多想就直接否定了永生者說的話,倒像是在賭氣一樣。

  看到永生者和菲特似乎都遺忘了自己的存在,只自顧自的吵架,讓蕭凜感到有些荒謬起來,甚至開始思考該不該去勸架。

  不過……他們吵的內容,讓蕭凜覺得自己還是保持沉默別淌這混水比較好,畢竟連「神」、「救贖」這些字眼都搬出來了,看來這個爭執的「層次」實在是太高,身為一個「普通人」也不可能能幫上什麼忙啊。

  「妳可以不信……但是……」

  永生者說到這時,口中突然發出了一串難明的發音,讓蕭凜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很顯然的,他現在用的語言並非蕭凜認識的語言。

  菲特在聽到這些時,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複雜起來,像交織著追憶、愛戀、與悔恨。

  「你……」菲特的聲音明顯變得柔軟感傷起來,隨後也跟著口吐一串模糊發音,「你很久沒這樣叫我了……」

  看來,那些奇怪的發音大概是他們的名字了。

  所以……他們不是仇人嗎?難道是發生過什麼事,才反目成仇了?

  這樣的困惑讓蕭凜睜大了眼,看到永生者主動靠近菲特幾步。

  「自從那件事發生後,你都只叫我迷途者……」

  菲特的頭低了下來,看起來似乎是有些感傷。但是,就在永生者自長袍裡伸出看似修長有力的手指輕按上菲特的臉頰時,菲特童稚的臉上竟因而露出宛如戀愛中的女人才有的羞澀表情。

  一個小女孩的臉竟會擁有如此成熟嫵媚的表情,讓蕭凜不禁感到奇怪。但是更讓她驚訝的是,永生者竟俯下身勾起菲特的下巴,看起來竟然像是要吻菲特。

  撞見這一幕的蕭凜不禁因而心跳加速,臉也跟著變紅了,覺得自己似乎像在偷窺一對戀人的私會。而且,從剛才的仇人相見份外眼紅,轉變成現在充滿浪漫氣氛的情人重逢場面,這樣的轉變也讓蕭凜不禁感到詭異。

  永生者與菲特的唇繼續緩緩湊近,似乎完全沒發現蕭凜正在目不轉睛的盯著瞧,旁若無人的沈浸於藍色花海織就的浪漫氛圍中。但是,就在他們似乎兩唇將要相觸時,一陣清脆的鳥鳴聲卻在此時響起。原本眼神還有些矇矓的菲特,立刻猛然推開永生者。

  「你騙我!」

  菲特的眼裡如今只剩水藍色的冰冷,讓望者都要不寒而慄。

  永生者的長袍兜帽輕輕晃了兩晃,像是那個人在搖頭。

  「不……我沒有……」永生者又重新唸出那串先前唸過的、疑似是菲特真正名字的發音,然後勸道:「放下吧,放下那個鳥籠吧!」

  菲特卻只是用力的搖頭,臉上出現像是被情人背叛的表情。

  「不,現在的我只剩下小青了!」菲特回答的語氣顯得十分堅決。

  我好像看到什麼不得了的事了啊……這應該是情人吵架吧?小青怎麼這麼不識相,偏要打擾人家情人約會呀?這樣還能被叫作帶給人幸福的青鳥嗎……

  蕭凜忍不住在心裡做如此想。不過聽那男子低沉的嗓音,年紀應該比菲特還大很多,這讓蕭凜不禁在心中浮現「老牛吃嫩草!」這句話。

  才這樣想,蕭凜立刻為了自己竟然會這麼想而苦笑起來,同時也覺得繼續待在這看人家小倆口吵架是件不道德的事,便想前去詢問菲特離開這裡的方法。但是,他們又重新開始的對話阻了蕭凜的腳步,讓她決定等他們談完再過去。

  「和我一起走吧……」

  只聽永生者的聲音低了下來,像是在懇求菲特一般。同時也朝她伸出手,宛如希望對方能回握。

  「我……」

  菲特的臉上又現出一絲掙扎,但是這樣短暫的掙扎依然在鳥鳴聲響時瞬間消散了!

  「別想迷惑我,我不會再被你騙了!」

  菲特往後退了幾步,臉帶戒備的望著永生者。

  看到菲特的神情,蕭凜倒是不禁疑惑起來,不明白為何菲特會一直說永生者在騙她,難道她是真的被騙過嗎?

  「我沒騙妳……」永生者反駁的聲音顯得十分憂傷,「我希望妳能和我走,我們一起回歸神的懷抱吧!」

  「神?」菲特的聲音突然再次拔尖,「當我經歷那些事時,神在哪?祂有看顧過我嗎?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神!我恨你,我也恨你口中的神!而且……」

  話說到一半,菲特突然舉起了右手,而她的手背上,則隱約發出了一道青藍色光芒。

  「我是追尋幸福的人……如你所說的,我就是迷途者,只能與青鳥相伴……」菲特凝視著停在自己手背上的光芒,面容哀悽的說:「所以別管我了,你別再管我了,我們的路已經不同了!」

  然後又像是再說服自己一般,聲音轉為低啞的嘆道:「沒錯……我們已經是陌路人……」

  說完,菲特的背上突然出現一對青色翅膀,雙翅一拍便飛至空中。永生者抬起頭注視越飛越高的菲特,也因為這個動作,讓原本掩蓋住他臉孔的帽子因而往後滑落,露出了俊逸無比的臉龐。

  該怎麼描述永生者那完美的臉孔呢?只能說那張臉根本就不像是塵世間的俗人能夠擁有的,甚至任何一個以自己臉蛋為傲的男明星都不能與之相比。

  他擁有高挺的鼻樑,與一對深邃的墨黑瞳眸。紅潤的嘴角自然而然的微微上翹,像是隨時都在笑一般,誘人到讓人想與他親吻。一頭光燦如緞的黑髮看不出有多長,只知道還有一部份隱藏在長袍底下。

  但是現在的他卻臉帶憂鬱,一對修長的眉微微輕攏,讓人望之生疼,只覺得讓這樣的美男子露出這種表情著實是犯了不可饒恕之罪。

  永生者仰望飛上天的菲特沒多久,突然也在自己背後憑空伸展出漆黑如夜色的翅膀,快速的追上去。

  搞什麼?這是天使與惡魔的禁忌之愛嗎?現在是由愛生恨了?

  蕭凜倒抽了一口冷氣,望著他們越飛越遠的身影。

  但是更讓蕭凜驚慌的是,原本看似遼闊無邊際的藍玫瑰花海,竟隨著菲特與永生者的遠去,宛如正逐漸碎裂的玻璃一般一片片的剝落。而在景色破碎之後,竟在其後露出令人恐懼的漆黑空間。

  空間的崩塌終於延伸至蕭凜腳下,讓蕭凜無助的掉入黑暗之中,連口中的呼喊聲也讓這片闇色吞沒。然後,在穿越黑暗之後,她竟獨自一人回到廚房了,而且還好端端的站著。若不是桌上茶罐還在,她恐怕會以為剛才經歷的事情只是自己在做白日夢。

  永生者與迷途者……聽起來真像是神話裡才會出現的名詞……

  蕭凜回想方才看到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有股濃濃的悲哀感,同時也不自覺的好奇這兩人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不過她並沒有在這個問題上打轉太久,畢竟還有人等著要喝茶呢!

  搖搖頭扔開無謂的思緒,蕭凜端起早放在料理台上的托盤,上頭放有早已準備好的、裝有紅茶的茶壺和五組茶杯。

  可是,她卻說不出來,為什麼紅茶的香氣中,竟似留下了方才玫瑰花香的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