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夜之境。

  在漫長歲月中,遺忘了日出的綠之境。

  為何一個失去陽光的所在會被稱作綠之境,從來沒有外人能夠明白理由。或許這裡的居民知曉,可他們也不會出去大聲嚷嚷。

  事實上,他們也在等,在王的帶領下,等待久違的破曉!

  直到今日……

  宛若晨曦般溫柔透出的華彩自湖底無預警的透出,而王凝視著那璀璨光影,微微的笑了,笑得那樣滿足愉悅。

  那彩光便如擁有生命般,先是聚集成束,隨後又散為粒粒光珠,點點滴滴的聚合作人形,並變化著色彩,從淡金卷髮、白皙臉龐,到修長的四肢、月色長裙。  最後,過往曾經是眾人皆知的母神形象便靜靜出現於湖面之上,那神情,是略顯無奈的笑。

  「你……果然在這。」

  輕輕的,如珠玉般清亮的嗓音響起,卻隱約似帶著嘆息。

  女子緩步朝王走去,而王只是溫柔的笑,不發一語,眸間卻滿是喜意。

  在微風與枝葉交織而成的無聲嘩笑中,她停步於王之前,抬手按上王的臉頰,輕聲嘆道:「你這是何苦?」

  「我不苦。」王略帶木色的掌跟著覆上女子的手背,「我終究是等到了妳,菲伊。」

  「……你真傻。」

  聽到王呼喚了自己曾經擁有的名字,菲伊笑中帶淚,輕輕將頭靠在王的肩上,低語,「我回來了,奈爾。」

  久違戀人的懷抱就是她的家,點點滴滴的淚則是欣喜與不捨。

  是的,不捨……

  在漫長的分離後,她的愛人卻成了這副模樣,永遠失去了自由,永遠失去了體溫和心跳,連意識都有可能消散,這讓她怎麼忍受得了?

  「別哭。」奈爾苦笑,「我就怕妳哭,打從我們相遇開始,妳雖然是母神,但我們的孩子卻比妳更勇敢、更堅強,讓我實在是放心不下妳啊!」

  「我……我什麼時候不勇敢、不堅強了?」

  飛快退離,菲伊漲紅了臉嘟嚷,顯然不太滿意奈爾給她的評價。

  「呵呵,我可還記得,妳第一次要煮雞肝粥給生病的小麗妲吃時,那淚眼汪汪對待宰的雞說對不起的模樣多可愛啊!連艾爾不小心扭了腳沒哭,妳卻先哭得稀哩嘩啦的模樣我都記著。還有啊……」

  「夠了夠了,別再說了!」

  菲伊連忙掩住奈爾的嘴巴阻止他再繼續洩自己的底,又羞又惱的瞪他。

  奈爾笑彎了眸看著她,乖乖住口,直到她不太情願的移開手,才道:「我已經看過我們的孩子了,雖然只有一個來找了我,但我希望妳能代替我,去看看另外兩個孩子現在過得怎樣。」

  不料,菲伊卻故意重重哼了一聲,說:「不要!」

  「菲伊……」

  聞言,奈爾臉上滿是失落。

  「因為,我早就見過我們那三個孩子了。」無視奈爾的表情,菲伊再狠狠以言語將他打擊得更深,「他們現在應該過得很好吧?願望也『差不多』可以完全實現了。」

  「差不多?」

  雖然因為被拒而感到失望,但奈爾還是被勾起一點好奇,因為他還不知道究竟他們的孩子有什麼願望。

  菲伊輕笑數聲,哪會看不出奈爾在想什麼?

  「你真不知道他們追求的是什麼?」

  她的一句問話,只引來奈爾的數聲訕笑。

  的確,奈爾是見過了其中一個女兒,可當時的他還在忙著和原本的「王」搶奪主導權呢!雖然事後在統合記憶時,有記起「自己」曾經見過轉世後的女兒,但是那時的「他」哪會有興趣問女兒的願望是什麼?

  所幸菲伊也不打算再捉弄奈爾了,笑答:「他們求的,都是希望他們珍視的人能幸福。」

  「喔?難道,他們身邊還有人遭到不幸?」

  奈爾真的感到很疑惑,他可不信菲伊身為母神,居然會連完成自己孩子的願望都辦不到。

  「當然啦,因為我還得向你拿個『東西』嘛!」

  菲伊笑得嬌媚,朝奈爾伸出了手,那朝上的掌心反而襯得奈爾眼中迷惑更甚。

  「什麼東西?」

  奈爾問,卻聽菲伊理所當然地道:「『那個人』的靈魂尚未轉生吧?我要『那個人』的靈魂。」

  眼神交流間,一幕幕「記憶」乍現又褪去。

  「我明白了。」

  在看過兒女的記憶後,奈爾也同時瞭解了菲伊的想法──她想送女兒一個「父親」!

  「這會很費時吧?他們等得及嗎?」奈爾苦笑,卻還是手一揮,招來一顆停留在樹梢上的光點,送至菲伊手上。

  「當然。」

  菲伊信心滿滿的笑,看似隨興的將那只有小指指甲大小的光點投入腳下湖水,令它沒入倒映的星光之中。

  「真是的……」奈爾無奈搖頭,「讓聖靈誕生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放心吧,我相信『他』肯定是很堅強,可以迅速完成轉化的,更何況今天可是『聖克里斯節』啊!這豈不是最好的禮物嗎?」

  菲伊笑瞇瞇的說,然後走向前,毫不客氣的坐上奈爾的大腿。

  「為了讓女兒的心願完成,讓她可以被『父親』牽著踏上紅毯,完成『他』給予的承諾,我相信『他』肯定撐得過轉化過程吧?就和你為了與我們重逢而取代了王的位子一樣,只是你比他辛苦得多了。」

  語氣淡然的,菲伊這麼說,但眸間又重現不捨。

  奈爾淺笑輕拍菲伊的頭,像是此時此刻的母神不是母神,也不是曾為妻子的菲伊,而只是個單純且怕孤獨的……孩子!

  「我從來都不覺得辛苦,因為,如果妳是我的陽光,我和孩子就是共享光源的星。如今,我再也不用害怕會讓妳感到孤獨了,不管妳沈睡幾次,我都可以等待新的晨曦,等待妳醒來。」

  伴隨著奈爾輕柔的話語,那夜空邊際,似乎逐漸染上了一抹金。

  「既然你都說願意等我醒來了,那這次,就換我在這裡陪著你,等待我們的孩子來到這裡,與我們團圓的日子吧!」

  菲伊滿足的在奈爾懷裡闔上眼,呢喃般說道。

  奈爾微笑不語,只將菲伊摟緊了些,與她一同欣賞這久違的晨光,看綠之境逐漸染上一抹翠色,恢復應有的生氣。

 

  是啊,他總是會等到一家人能夠團聚的那天的。

  ──就如同綠之境終究可以迎來許久不見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