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晚,眾人度過了愉快的聖克里斯前夜。只是當艾尼爾準備要將客人送走時,菲妮塔卻突然朝他扔下了震撼彈!

  「今晚我要和艾菲睡!」

  「什麼?!」

  已經與菲妮塔「分房」數年的艾尼爾,本來還想著兒子回來了,老婆當然就要把房間空出來給兒子睡,自己就能與親愛的享受久違的同床共枕。

  可如今,這美好的妄想卻被菲妮塔親口打破了?

  這怎麼可以?

  本來艾尼爾還想著,這個回家打擾他與愛妻兩人小世界的兒子,唯一帶來的好處,就是有藉口讓妻子搬回來一起睡啊!

  但是他能拒絕嗎?他能反對嗎?

  不能!

  因為菲妮塔就是他的天,比母神要偉大,是絕不容反駁的至高存在。而今天,此時此刻,她開了金口說,她今晚要和兒子一起睡!

  久別重逢的母子想一起睡,難道父親能夠反對嗎?

  好像不能……

  於是,在艾尼爾充滿怨念的注視下,艾菲愉快的道了聲晚安,與自己的母親一同走進卧室。

  然後,門關上。

  菲妮塔臉上的笑微微淡了些。

  「母親……」

  艾菲也很難說他不懂菲妮塔的心情。

  「呵,沒事,我們睡吧。」

  菲妮塔不願多言,只故作歡快的這麼說。

  「好。」

  艾菲瞧菲妮塔避開不語,便乾脆順著她的意,當個乖兒子。躺上許久未親近的床,嗅聞菲妮塔隱約的香氣,艾菲的確是感受到了難得的放鬆。

  側躺著,沉默對視許久,菲妮塔才率先開口,輕聲問:「你好嗎?」

  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卻不難聽出她話中帶著的歉意與遲疑。

  是啊……

  既然菲妮塔都會對艾尼爾拋下她的行為感到憤怒,那被她拋下的艾菲心情會是如何?

  肯定也會憤怒吧!

  一想到這,菲妮塔的視線便不禁開始飄移,不敢直視艾菲的臉。偏偏艾菲也遲遲不出聲,不知是否默認了,在無聲的指責。

  菲妮塔默默紅了眼眶。

  甚至開始打算離開房間,逃避艾菲沉默的譴責。

  但是她還沒能來得及下床逃跑,便被艾菲擁入懷中,伴隨艾菲一聲沈沈嘆息,那胸膛緊貼的震動將艾菲心中的情感,更加深切的打入她心裡。

  「我不會說我沒恨過妳。」

  聽到艾菲這麼說,頭被埋在艾菲懷裡的菲妮塔,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也輕顫了一下。

  「對不起……」

  她小聲的道歉,但艾菲只是搖頭。

  「別說對不起,因為說對不起也改變不了妳拋下我的事實。」

  艾菲的一句話便堵住了菲妮塔的嘴,卻讓她心中的愧疚加重不少。

  可是,這樣的結果並非艾菲的目的!

  「可是,妳真的會後悔嗎?妳真的後悔拋下我嗎?妳真的覺得妳做錯了嗎?」

  這句疑問讓菲妮塔垂下眼簾,嘆息。

  後悔嗎?

  做錯了嗎?

  想想現在平淡幸福的日子,其實她,根本不後悔,也不認為自己錯了。

  只是對艾菲的愧疚成了無法抹滅的遺憾,讓這本該完美的結局攏上一層難以忽視的陰霾。

  所以,她才會想向艾菲說聲對不起,只為讓讓自己輕鬆一點。

  這只是她的自私。

  「如果妳不認為妳錯了,就別和我說對不起。」艾菲無奈苦笑,「我會怨妳把我拋下,但我寧可怨妳把我拋下,也不願看到你痛苦。」

  回想當年菲妮塔那死寂蒼白的小臉,再對比現在她健康、紅潤、而且顯然挺幸福的模樣……

  他寧願被菲妮塔拋下,心痛一陣子!

  「而且,現在的我很幸福!」

  放緩了聲音,艾菲只覺得,自己似乎心頭輕了些,好似結被解開了般,那樣的愉快。

  是啊!

  他已經不再是那個只能看著菲妮塔的銀夜,而是擁有更多想珍惜之人的星弦;不再是將「夜詠」困鎖在蒼白夜色下的「銀夜」,而是伴隨「月詠」的歌聲,奏響幸福樂章的「星弦」。

  不再是她的雙生子、不再是她的母親與孩子、不再是彼此,但他卻覺得此時此刻,他是如此貼近那總是追逐著的身影,如此貼近她的心,真正的成為「一體」。

  「相信我,我既是妳的銀夜,也是妳的星弦,我懂妳的心意,所以妳不必再繼續愧疚了,因為妳的願望能達成就已經足夠了。」

  發自內心的,艾菲說出這番話,立刻就感到自己胸口濕了一片……

  不用看也知道是誰在哭!

  「別哭,不管是我還是『他』,都很怕妳的眼淚呢。」

  艾菲嘆了口氣。

  但是,菲妮塔卻笑出聲來。

  「他才不怕呢,他要會怕,才不會把我拋下那麼久!」

  她狀似不滿的嬌嗔,讓艾菲也只能無奈搖頭。

  「他當初的心情,就像妳一樣;他現在的心情,也和妳一樣。」

  一句簡單的話,卻讓菲妮塔心中的不滿如煙消散。

  可別說,當年她怨艾尼爾撇下她,而她也跟著撇下了艾菲,堅持自己認為「對」的選擇。現在,她想求艾菲原諒她,難道艾尼爾就不可原諒?

  沉默許久,菲妮塔才重重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只是我還是有點害怕……」

  「怕他又會拋下妳?怕你們現在的『異常』?」

  被艾菲飛快的打斷了話,但菲妮塔無法反駁。

  的確,正因為現在的幸福得來不易,才讓菲妮塔更加害怕,若是有一天,她們的「返老還童」只是另一場災難的惡兆,她又該如何承受再一次的打擊?

 

  ──她並不是那麼堅強的女人!

 

  「何必擔心這麼多呢?」

  艾菲不愧是曾經……恐怕現在也是最能摸透菲妮塔心思的人了,開口便道:「我相信你們擁有的幸福便是母神的祝福,擁有母神祝福的你們,怎麼可能還會有什麼禍事呢?如果妳不信任母神,那妳當初又何必為了見母神一面而拋下我?」

  聽著聽著,菲妮塔神情也鬆動了,於是艾菲再打鐵趁熱,故意道:「當然,他敢惹妳哭,『處罰』也還是要的呢,我會幫妳的!」

  「我……」菲妮塔紅了臉,因為被艾菲戳破計劃,反而顯得有些心虛又不好意思,「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艾菲露出惡作劇的笑,低聲道:「我很高興呢,畢竟他是搶走妳的人,還讓妳難過了那麼久,我早就想欺負他一下!」

  「嘻嘻,你也挺壞心的呢!」

  菲妮塔被艾菲那半真半假的戲言給逗笑了。

  「哪裡哪裡,誰讓我是妳的半身呢?」

  笑著將菲妮塔擁緊,菲妮塔卻不見艾菲的目光帶了些許勝利與較量意味,望向落地窗外那拉長的人形影子。

  他當然知道「那個人」站在外面偷聽很久了,他也是故意要讓「那個人」聽到自己與菲妮塔的對話,這不過是先禮後兵,不是真要幫那個搶走他半身的傢伙說話呢!

  想到這,艾菲偷笑得更歡了。

 

 


真抱歉,本來這一篇應該要在12/25發,卻因為年終工作量太大而忘了,如今都要當新年篇了。

只好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當然,此篇依舊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