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這番話對這三個孩子來說,完全就是核彈等級的驚嚇,比說沃爾夫其實是猴子還來得駭人。

  「……生母?」懷特驚呼,「妳的意思是我是妳生下來的?這怎麼可能?我有母親,我的母親絕對不可能是妳!」

  可與懷特相反,沃爾夫卻忍不住來回掃視魔女與懷特,然後吃驚的發現,魔女與懷特的外貌的確是相似的,只是方才情緒不穩、無法冷靜,才一時沒發現。如果一開始他們的初會能夠和平些,或許沃爾夫早就會把魔女認作是懷特的「生母」了。

  但是很顯然的,懷特似乎根本不認識眼前這個女人,而且從她的回應聽來,就能知道她的母親另有其人。

  是魔女認錯人?

  還是說,這只是魔女想挑起他們心結的邪惡把戲?

  

  ──這肯定是魔女的陰謀,懷特才不會是魔女之子,因為她是好女孩,一點都不壞!

 

  沃爾夫在心裡飛快下了結論,隨後將目光投向懷特,想要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妹妹」的信任。

  但是,他只看到懷特臉色蒼白,不復見一開始反駁的堅持,顯然是動搖了。

  「別信她,魔女是邪惡的,這絕對是謊言!」

  沃爾夫朝懷特大喊,但卻只換來懷特靜默無助的一瞥,與魔女譏諷的哼笑。

  「你信不信都與我無關!」只見魔女隔空朝沃爾夫一彈指,如此簡單平常的動作卻讓沃爾夫將所有聲音悶在舌尖,再也吐不出半個字。

  見他不斷開闔著嘴,又氣紅了臉,顯見若能發出聲音也絕吐不出什麼好話,懷特也不禁慌了,隨即將滿腹疑惑拋開,大聲喝問:「妳對他做了什麼?」

  「別緊張,我可沒做什麼傷害他的事。」

  魔女不耐的回了句,可在懷特的逼視下,目光卻在不經意間,多了抹猶豫。

  這是她們母女倆的第一次會面,但魔女再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會有機會見到自己女兒一面,更想不到被自己拋棄的女兒,那面目,竟同時有著自己與那負心人的影子。

  多麼的……可恨!

  為什麼事隔多年,她卻要出現在自己面前,徒擾心湖!

  原本因「神」而起的忌憚瞬間消失,轉眼化作無邊恨意。

  「不過接下來,他們是死是活,就要看妳的表現了!」

  眼神一凝,魔女冷冷開口,直面懷特隱現憤慨的臉,但是懷特並沒有因為怒意而失去理智。相對的,因她自小就生長在叢林之中,反而帶了點野性,遇上越是強大的野獸,便會越冷靜的去思考該如何去應對。

  對她來說,現在的魔女,也不過是徒具人形的危險野獸罷了,難怪與兄弟初會時,他們會說魔女是邪惡的!

  「妳要我做什麼?」在短暫思考之後,懷特慎重開口。

  此時的她語氣平靜到近乎冷酷,卻沒人知道,現在的她最重視的,是她自己的「生」。

  至於沃爾夫和維克?

  若能一起生還自是好的,可若救不了,也只得捨。

  幸好,魔女大約也沒什麼真要太過為難懷特的意思,只是幾聲冷笑,道:「也沒啥大事,只是我這兒不管飯,區區奴僕的溫飽我也是沒心思去管的,誰讓我是邪惡的魔女呢?」

  懷特聞言,也只是皺眉,覺得會有活活餓死人這種想法的人果然是可怕的,難怪會被人拋棄,成為人人畏懼厭惡的魔女。

  她不回應魔女的話,但魔女也不介意,只淡然說道:「所以,就由妳來送飯給他們吃吧!妳不送,他們就是餓死了,我也沒什麼損失,反正沒人陪我的這些年,我也過得挺好的。」

  聽魔女之言,懷特倒不知是否該鬆口氣了。畢竟,這地方離她住處顯然頗遙遠,要送飯,這一來一回該花多少時間啊?她的「母親」若是見不到她,擔心起來又該如何是好?

  「哼!看來你們的感情也不過如此,果然人類就是卑劣,還比不上一個魔女呢!」

  魔女不屑的勾起一抹諷笑,刺得懷特不快了。

  「好,我會送飯來,妳不准害死他們!」

  前有魔女的輕蔑話語,後有沃爾夫害怕求助的目光,懷特也被激得應下了。

  「那好,妳走吧!」

  魔女神情滿是戲謔,擺明就是不信懷特真會有那麼多的耐性願意給沃爾夫兄弟每日送飯。也不等人回話,魔女一擺手,懷特只覺得自己眼一花,人卻已經耳聞鳥蟲爭鳴,目見日光透隙而落,先前的黑暗與壓抑簡直就像場夢。

  原來,懷特已在眨眼間被魔女送返她熟悉的森林之中!

  若不是自己帶的餐籃已空,她還真會覺得這不過是夢一場,她還沒與沃爾夫兄弟會合,或是他們今日根本就沒約好要去找魔女……

  可是,今天他們的確是見到了魔女吧?

  沃爾夫和維克,是真的被魔女抓走了吧?

  所以,魔女真的是壞人?

  母親要我自己去判斷,但我真的覺得她是壞人嗎?

 

  而且……魔女真的是我的生母嗎?

 

  渾渾噩噩的,她踏上歸途,卻又有些感到膽怯。

  如果她打小喊母親的「母親」不是她真正的母親,那該怎麼辦?

  魔女說她只是獻給神的「祭品」,是被神挑中的「神子」,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不懂……

  她真的不懂……

  「母親」會願意給她解答嗎?

  她會願意接受那個「解答」嗎?

 

  ──不,她不敢問!

 

  她不願意承認自己是「魔女」的孩子,不願意承認那個綁走兄弟的女人是她的生母!從來沒有任何一隻狼的孩子不是狼的,所以魔女的女兒也會是魔女,但她不願意當一個會被沃爾夫厭惡、被維克畏懼的邪惡魔女!

  那些事,肯定只是白日夢一場而已吧?

  她從來沒和沃爾夫與維克見面,更沒有與他們同行去尋找魔女的居處,沒見過魔女,對吧?

  ──沒錯,這肯定只是午後的噩夢一場罷了!

  但是,當她神情恍惚的回到家中,迎向母親擔憂抱歉的目光時,她還是哽咽了。

  「母親……」

  「孩子,妳辛苦了。」

  明明應該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懷特的母親卻是一臉瞭然的模樣,反而讓懷特將滿腹話語皆嚥下。

  「先來吃點東西,今晚就早點休息吧。」

  「……好。」

  沒再多話。

  或許,是母女倆都心知肚明,此時是無聲勝有聲。

  懷抱著期望這一切都僅是一場夢的微渺希望,懷特在母親淡然而關切的注視下,用過簡單晚餐後便睡下。

  只餘母親那略顯無奈猶疑的神情,孤獨的被遺忘在她的夢鄕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