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語乍響,就算再溫柔、再媚人,於此時此景也只感駭人。

  「誰?」

  沃爾夫一驚,難得發出了淒厲的一叫!這還不夠,他還下意識的往後一跳,想遠離那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耳邊的人聲……與其主人。

  可他忘了,此時他的一隻手可正與維克牽在一起,而維克的另一手則緊拉著懷特。於是乎,一人跳,兩人倒,頓時一陣哎呀哎喲聲綿延於夜森中,恐怖中又帶點滑稽感。

  至少,那嬌媚嗓音的主人肯定感到這一幕非常的滑稽有趣,因而低笑出聲。

  「想找魔女,卻膽小得緊?看來人類果然沒什麼長進。」

  滿滿嘲諷意味的話語響起,但是滾成一團的少年少女倒沒什麼心情反駁。忙著喊疼揮鼻涕眼淚就來不及了,哪還有多餘心力要反駁維護身為人類的尊嚴啊?

  當然,懷特例外,畢竟打小生活在森林中的她,根本就不曾有人告訴她什麼人類的尊嚴不尊嚴的。真要說起來,她更像野獸多些,只是沒那麼野蠻。

  「你們挺有趣的,正好我無聊得緊,你們就來陪陪我吧,嘻!」

  一個響指聲乍現,跌得狼狽的幾人頓時被突如其來的火光給刺疼了眼,那淚更是嘩啦啦的掉。只是現在他們倒是顧不得哭疼了,卻一個個傻愣住,連身上的疼都忘得一乾二淨。

  不為啥,只因他們竟在一瞬間,就從黑漆漆的森林中,來到了壁爐火光明亮的屋子裡。

  很顯然的,應該是「魔女」帶他們來的吧?

  一思及此,他們齊齊抬起頭,望向那擁有曼妙身段,穿了一身黑布長裙,披散一頭灰白長髮的女子,卻有些驚愕的發現,那名女子也神情詫異看著他們!

  「妳……」

  只見理應是「魔女」的灰髮女子瞪圓了眼,妳妳妳個好半晌卻說不出完整的話來,讓孩子們都有些困惑,這個人真是傳聞中恐怖邪惡的魔女嗎?怎麼看起來,好像他們才是最恐怖邪惡駭人的?居然能讓魔女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妳沒事吧?」

  不同於自己的「兄弟」還心有顧忌,懷特卻是在驚訝過後,開口關心了臉色不太好看的魔女。

  沃爾夫和維克雖然想制止懷特對魔女的關心,畢竟魔女兇名在外,總讓人感到畏懼。

  聽見懷特的關切,魔女的神情卻瞬間轉為漠然,在冷哼一聲後,淡淡說道:「不用你們來關心,魔女不需要卑劣的人類來假好心!」

  聽她自承自己是魔女,沃爾夫和維克心中警戒程度更是往上升了好幾個檔次,甚至還騰起熊熊怒火,對魔女不領懷特的情感到十分不滿。

  「我們才不會關心呢!」

  沃爾夫故作不屑大聲的喊,心裡卻緊張極了。

  的確,他是很想找到傳聞中邪惡的魔女,想要擊敗她,想要向村裡的小孩證明魔女不可怕,他一個人就可以擊敗魔女。

  但是,在已經見到「魔女」的現在,他真的能對魔女做些什麼事嗎?

  例如……攻擊她?

  想到這,沃爾夫不禁嚥了口口水。

  的確,他會因為餓了去抓魚抓鳥,但那也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要說是帶有惡意的話也著實過分。

  可現在,他真的要去攻擊一個「女人」嗎?

  就算這個女人是「魔女」,但是事到臨頭,他卻不知道該不該對魔女動粗。雖說他也不是沒打過架,對象亦僅限於同樣血氣方剛的男孩罷了。

  男孩間的打鬧,與懷抱惡意去攻擊一個女人,這是兩馬子事,不是他現在可以立刻上手的事。

  直到此時,他才終於開始後悔,為何自己要那麼衝動,只為了一點小口角,便傻傻的和村裡合不來的男孩們打賭,自己一定會打敗魔女給他們看了。

  不同於沃爾夫心中的糾結,魔女倒是冷冷笑了。

  「哼,小鬼脾氣倒是挺臭的,你難道以為對我說這些話,還能夠期待我不會降罰於你?我並沒有那麼寬容,我是執掌賞罰的神使,『魔女』不過是無知的人給我的稱號。如今,你冒犯了神使的威信,我必然降罰於你!」

  高傲的,魔女昂首毫不保留的給予不敬者判決,卻在目光掃到懷特時,有道遲疑於她眼底一閃而逝。

  但是,那抹遲疑總是短暫的,短暫到讓魔女絕不會動搖「嚴懲」的決心。

  只見她擺出不屑的神情,刻意只將自己的視線放在沃爾夫與維克身上,然後哼笑說道:「感謝我吧!我今日心情不錯,不想吃了你們,你們兩個剛好是兄弟吧?我想……就讓你們就留下來當我的傭人好了!」

  「該死的,誰要當你的傭人啊!」

  一聽到這,沃爾夫臉色一白,抗拒之語脫口而出。至於維克早就身子一晃,乾脆嚇暈過去了!

  「你真的要拒絕我?」

  魔女神情一變,卻不是發怒,反而露出媚意滿點的笑,矮身以她那指甲塗成豔紅的指輕勾沃爾夫的下巴,以刻意壓沈而更顯誘惑的嗓音輕聲道:「拒絕了我,你們也走不出去哦?要不要試試呢?外頭可是有許多毒蛇、毒蟲,還有會吃人的植物和餓著肚子的兇獸呢!」

  「妳……妳妳妳!」

  沃爾夫驚愕的瞪大了眼,直覺認定魔女是在說謊,畢竟剛才他們一路走來,頂多就是黑了點難以行走,半途再被烏鴉嚇了一跳,除此之外他們根本沒遇到什麼危險。

  「你不信?」

  魔女笑得更豔了,令沃爾夫心跳與呼吸同步加速,也不知是因為異性相吸的緣故,還是懼怕程度節節上升,亦或兩者皆是。

  「若不是我覺得你們挺有趣的,所以讓那些蟲獸遠離你們,你以為你們幾個能那麼簡單活過這一天?」

  魔女鄙夷的神情逼近,讓沃爾夫也只能乖乖閉嘴,畢竟魔女的氣勢實在不是他這樣的孩子能敵的。

  見沃爾夫不答腔,魔女先是滿意一笑,隨後望向懷特,竟又略一蹙眉,顯得挺猶豫不快的。

  可再如何遲疑,終究魔女還是開了口,語氣顯得有些不穩,「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妳不該出現在這裡的!」

  懷特困惑的眨了眨眼,歪頭問:「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我是跟哥哥、弟弟一起來的啊。」

  「妳不能留在這裡!」魔女神情轉為肅穆,「因為妳是被神挑中的神子,妳是被我獻祭給神的祭品。所以,妳該留在神身邊,而不是來到我面前……走到妳生母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