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子,可否將生魂娃娃交給我?」

  就在思玄正拿著娃娃發愣時,玉笛清冷的聲音竟自門邊傳來,令他不免吃了一驚。

  「呃……生……生魂娃娃,是指這隻娃娃嗎?」轉過頭,思玄有些感到羞赧的這麼問。畢竟自己身為一個大男人,居然還像個小女孩一樣拿著娃娃發呆,還被玉笛瞧見,實在是挺沒面子的。

  玉笛點點頭,卻依舊站在門邊,似乎沒有要進入房間的打算。

  既是這樣,思玄也只能主動走過去,將手上的娃娃交給玉笛,同時好奇的問:「娃娃是妳做的?」

  玉笛僅以點頭作答,隨後指尖突然冒出一星火光彈到娃娃身上,使娃娃很快就被燃燒殆盡,竟是連點灰都不剩。

  思玄被玉笛的行為給嚇了一跳,連忙問:「為何要將它燒了?」

  「若不燒,讓惡人得去會有危險。」玉笛面無表情的解釋,「這是以公子的頭髮做的娃娃,拿來當公子的替身的。如今公子回來了,這隻娃娃就不能留,免得讓誰得去做壞事。」

  這是……我的替身?

  聽玉笛這麼說,讓思玄的心情突然變得有些複雜起來。或者該說,他根本就沒想到,在他不在玉笛身邊的這段期間,竟然還會有東西能取代他的位置,陪在玉笛身邊,這讓他感到有點……吃味!

  「沒錯,是該燒!」感到心情有些不美麗的思玄立刻附和。

  反正我回來了,當然不需要讓那隻娃娃陪玉笛!

  思玄暗自這麼想,反倒沒想過,玉笛根本不可能會需要一隻娃娃來陪,也許那個娃娃另有他用。

  玉笛自然不會多做解釋,思玄的心情她似是毫無發現,就連思玄會不會讚同她燒娃娃的行為,她也不甚在意。對她來說,她只要負責將思玄照顧好便是,這是她生存於世的唯一目的。

  「公子,請早歇。」

  見事已理畢,玉笛就要準備離去。畢竟她在這片竹林中離群隱居多年,許多事情要親自做。她甚至還在房子後方開闢了菜園,養了些雞鴨,如此一來就不需要經常離開竹林到村莊購買食物。

  不過思玄反倒不想這麼快讓玉笛走了,一時情急之下,竟伸手拉住她的衣袖。

  「留下來!」幾乎是鼓起了所有勇氣,思玄才敢這麼對玉笛說。

  ──留在我身邊,我也絕對不會離開妳!

  他也想要這麼對玉笛說,卻又只能化作熱切的目光,緊緊鎖定在她身上。

  玉笛的表情依舊沒有任何波動,只是在思玄這麼要求時,靜靜的點頭,然後拉起他的手,帶他走近床邊。

  也或許,對她來說,思玄就只是像小時候一樣不敢一人獨睡,才要叫她陪。  但是,思玄卻差點因為感受到她掌心的溫潤而心跳靜止,在心情激盪下,轉而輕捏了她的手心一下。

  兩人走到床邊後,玉笛讓思玄坐在床沿,然後又跪在地上替他脫去鞋襪,這才幫他掀開被子,無聲等他躺下。

  「玉笛,我已經不是孩子了!」思玄見玉笛竟然待自己一如過去對待尚年幼的自己一般,心情不免又轉為苦澀。

  或許是因為賭氣,也或許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的確不是小孩了,他倏地起身,在將玉笛緊緊擁入懷後,吻上那渴望已久的柔軟唇瓣。

  玉笛沒有半點反抗,只是任憑思玄對自己的唇又啄又舔又咬的,不但唇依然緊閉,連臉都不紅上半分。直到思玄放棄引誘她回應的無用行為後,才淡淡開口,「公子,玉笛無法生育。」

  思玄困惑的將頭移遠些,好方便自己能看清玉笛的表情。說實話,他甚至不明白為何玉笛要對自己說這些。

  ──只是玉笛接下來說的話,卻讓思玄感到憤怒了!

  「公子,你已到了論及婚嫁的年紀,這是玉笛的疏忽,等得了空,玉笛再去替公子聘個好姑娘吧!」玉笛語氣依舊平靜,只是說出來的話在思玄心底掀起了滔天巨浪。

  所以,她要我娶別人?她的心裡完全沒有我?

  思玄立刻沈下臉來,眼中帶著灼人怒火,對於玉笛竟對自己的心意毫無所覺一事感到羞惱。

  原本他還想著要再過一陣子,等玉笛能夠接受自己的心意後再表明心跡,但是現在看來是拖不得的了,否則若是讓她真的去向人提親,那還得了?

  一思及此,思玄立刻就衝動的將玉笛反壓在床上,大聲問道:「若我說非卿不娶呢?」

  「公子,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請三思!」玉笛依舊連眉也不皺半下,說這些話時語氣淡淡,更讓思玄感到難受。

  「我的親人早死絕了,頂多是讓血脈斷了,也不會有人能多嘴什麼!」幾乎是賭氣的說出這番話,思玄一讓也不讓的瞪著玉笛瞧,心底恨極玉笛竟對他說這些,宛如長輩一般。

  若是普通女子,恐怕讓思玄這麼壓在身下說話,再怎麼淡定也會稍微心亂一下,但是玉笛卻只是直接對他說:「吾乃非人,絕非良配,公子還是別將心思放在玉笛身上吧。」

  可是我並不在意妳是不是人類,就算妳是隻蟲子,我也認啦!

  讓玉笛氣得噎住話的思玄,忍不住在心中這麼大喊著。他甚至開始在思考,若是來個霸王硬上弓,玉笛會不會就肯從了他。只是瞧玉笛這模樣,恐怕就算真強要了她,她也不會有任何感覺……這對一個男人來說,豈不是更加難堪?

  一想到這,思玄就忍不住想嘆息。面對一個比木頭還木頭、比冰雪還冰雪的女人,實在是容易讓男人心冷啊!

  無奈的翻身坐起,思玄悶聲對玉笛道:「妳出去吧,我想休息了。」

  玉笛聞言,倒也不再多說,只是依令下了床,微微欠身福了一福,便安靜的替他帶上門,離開房間。

  如今房裡僅餘思玄一人了,他感到心煩的重重往後倒在床舖上,胸口多了股悶氣鬱結不散。

  原本是歡喜的回來,決定要與玉笛相伴一世,如今卻弄到這麼難堪。雖說玉笛似乎不會感到不悅,但是思玄卻會在意。

  「早知道……就別說出口了……」

  後悔的這麼喃喃自語著,思玄在床上翻了又翻,終究還是敵不過一夜未睡所帶來的倦意而沈沈睡去。只是懷裡緊抱著的被子,是不是讓他當作了伊人,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