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瞭解了。」

  聽到耶魯的話,艾尼爾卻顯得那麼淡定……或者該說冷酷!

  「那麼,我就不必留手了吧?」

  微微一點頭,艾尼爾的目光移轉,卻是轉向那另一個令他感到痛恨的人──伊薩!

  若不是有這個人在,菲妮塔也不會那麼痛苦,更不會失手殺了人,再加上他的確是厄多爾家族的成員,這就讓艾尼爾決定先拿他來開刀,至於其他今晚來此的厄多爾家族成員,他也不打算放過。

  只聽他又打了聲響指,不過一瞬,在場的人便發現自己竟恢復視力了,可這並非好事,因為先前那群意圖逃跑的人的死狀被他們盡收眼底,連倒在地上不知生死的洛比亞都看得到。

  於是,簡直是舊事重演,自然還會有人再陷入恐慌當中。

  「嗚哇啊啊啊──!」

  「有……有人死了?殺人啦!」

  「讓我走吧!」

  「安靜!

  一聲不高不低的喝令讓陷入驚慌的言靈者們同時噤聲了。

  這是當然的,畢竟發言的人是連另一名聖言靈者都能輕鬆打倒的男人,難道還能指望修利可以擋得住他嗎?

  所以大家當然不敢違抗艾尼爾,只是腿肚子要打顫,冷汗要直冒,這就不是眾人能控制的了,就連修利臉上也多了抹驚惶。

  「只要不試圖激怒我就沒事。還有,洛比亞先生沒事,只是讓他睡一覺罷了。」

  似是察覺到眾人的恐懼,艾尼爾竟難得大發慈悲重申自己的立場,還順便安撫了修利,因為他能看出修利的目光一直盯著洛比亞不放。

  而安撫過後,接著自然是要亮出「大棒」──也就是規矩了。

  「我在此有個請求,只要諸位能夠幫忙,我就讓那個人平安離去。」

  艾尼爾微勾起不帶暖意的淺笑,目光冰冷的說:「相信剛才我說的話,大家都聽到了吧?所以現在,之所以讓大家恢復視力,就是希望大家能幫忙我完成目標。」

  所有人一聽他這麼一說,立刻就明白艾尼爾所指為何了,只是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有的人疑惑,因為不明白艾尼爾想要自己怎麼「幫」,難不成是要幫他殺人?

  有的人擔憂,或許是因為他們與修利同樣悲天憫人。

  有的人思考,就只想為自己取得最大的生存機會與利益。

  有的人懷疑,質疑艾尼爾是否真的肯放自己平安離開。

  有的人恐懼,恐怕他們正是厄多爾家族的成員。

  無論如何,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想法了,而這剛好也是艾尼爾想要的局面。

  「我想請大家幫忙抓出厄多爾家族的人!」

  直截了當的,艾尼爾點明要求,卻反而更寒透人心。

  「卡萊薩伊先生,您真的要這麼做?真的打算殺盡厄多爾家族的人?為什麼?若是為了那孩子的安全,您大可不必這麼做,只要讓言靈者公會取消追補她的決定就好了!」

  修利語氣沉痛的開口,他完全不敢相信艾尼爾會是個嗜殺的人,更不信艾尼爾會單純只為了菲妮塔就決定滅掉一個家族。要知道,今晚來到這裡想補捉、或是想追殺菲妮塔的人,可不是只有厄多爾家族的人啊!

  艾尼爾自然明白,對於不瞭解厄多爾家族底細的人來說,自己的行為是非常奇怪且衝動的,所以他也只是笑了下,淡淡說道:「修利先生,您並不知道吧?血色舞姬的誕生與厄多爾家族有關。」

  「這話是什麼意思?」

  修利懵了,完全不明白艾尼爾為何會這麼說。

  艾尼爾卻先冷笑數聲,這才道:「因為血色舞姬就是厄多爾家族製造出來的實驗品啊!」

  「胡說!」

  這下耶魯可就不能任艾尼爾繼續說下去了,畢竟事關厄多爾家族的名聲。

  「我胡說?你敢說你今晚來,真的毫無私心,不是為了想回收厄多爾家族的『所有物』,不是為了充實自己家族的戰力?」

  艾尼爾冷睞耶魯一眼,眸底盡是嘲諷。

  「我承認厄多爾家族的確希望收服一隻強大的召獸,但厄多爾家族絕無參與製造血色舞姬這等危險人物!」

  耶魯一臉氣憤地道,若是不知情的人看了,絕對會以為是艾尼爾在抹黑他的家族。

  當然,要說「血色舞姬」是厄多爾家族製造的也實在是太牽強,畢竟厄多爾家族只是資助了「父親」。

  不過艾尼爾可不在乎這些!

  艾尼爾之所以提出這件事,只不過是想找個「藉口」,讓他殲滅厄多爾全族的理由更「正當」罷了。

  「不管你承不承認,由於你們派人害死了我父母,我自然要你們全族償命,更何況為了『學生』的安全,替學生滅了不安定因子是身為『老師』的責任。」

  艾尼爾臉不紅氣不喘,甚至可說是「正氣凜然」的說出這番話。

  「你以為你有辦法辦到嗎?你以為會有人信你嗎?你以為言靈者公會能容許你這般胡來?」

  耶魯見艾尼爾竟還做出如此宣告,心裡既憂且喜。

  喜的是若自己能處理得宜,艾尼爾說的這番話肯定會令言靈者公會徹底站到厄多爾家族這方,方便他回收「伊芙」,甚至可能連「艾爾」都能收回。

  憂的是若處置不當,自己先在這裡送了命,那就不必提回收實驗體,連厄多爾家族都會毀了。

  所以,耶魯只能賭,賭自己能不能成功讓在場其他言靈者願意站在他這邊,賭自己能不能成功將這群人化作助力,賭艾尼爾是否真的敢與言靈者公會全體為敵!

  艾尼爾並非沒察覺耶魯的打算,但他根本就不將它放在心上。

  事實上,他還看似自信滿滿,甚至可說是高傲的開口道:「我根本就不在意言靈者公會是怎麼想的,因為,就算你們聚集再多人來對付我,也贏不了我!」

  此話一出,反而顯得猖狂,可在場的人卻無人敢開口反駁。

  這也難怪,畢竟倒在那的洛比亞可是人人皆視得,艾尼爾的實力是明擺著的啊!或許搞圍毆能有些勝算,但若是沒能一次定生死,讓艾尼爾逃了,不就夜夜不得安枕,怕他哪天趁自己落單時殺上門來?

  說到底,只要身為人,就會很珍惜自己性命的。要搞圍毆欺負弱小自然可以,可誰想去做螳臂擋車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