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伊娜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所以不會知道她這句無心之問扭轉了自己與他人的命運。

  而她這句問話來得突然,亦在亞理克特心裡激起滔天巨浪,久久不息。

  「伊娜,妳……妳問這話是什麼意思?」亞理克特張大了口,完全不知道怎麼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

  難道說,伊娜真的從未明白他的心意嗎?

  又或者,是她想向他表示自己對他情意的厭惡了?

  面對亞理克特的緊張、害怕,伊娜心下也有點後悔了,後悔自己竟隨便問出那麼唐突的話。

  這個情況讓伊娜感到既困窘又尷尬,只好吶吶解釋道:「沒有啦,我只是隨口問問。因為我實在很好奇,我們又沒見過幾次面,要我相信你真的喜歡我也很難,對不起……」

  「啊,是這樣嗎?」亞理克特也訕笑了幾聲。

  要說一開始就對伊娜一見衷情的話,聽起來的確是挺蠢的。但是,他真的在見到她第一眼時便感到驚豔,讓他久久無法忘記那抹美麗倩影。

  也因為伊娜似乎對他並不上心,所以亞理克特對她的愛戀,就像一道深深劃在他心口的雪白傷痕。冷,並且痛著!

  「所以,妳曾懷疑我對妳的心意?」良久,亞理克特才嗓音微啞的低問。

  聽她這麼問,伊娜更感尷尬,想了想,才略顯侷促的說:「畢竟……我是伊娜娃的祭司,你也曾說過渥斯修的國王意圖染指於卡絲特烈中流傳已久的巫術,所以我……」

  「所以妳才懷疑我,就算那日我也解釋過,我只是單純的愛妳,妳也不信?」亞理克特語氣冷涼的把伊娜的話接下去。

  聞言,伊娜倒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了。

  其實那些話也不真的是她的本意,可她就是很順口的說出來了。於是乎,她也不好意思繼續待在這裡了,連忙說道:「問這種話讓你困擾了吧?請別在意,不回答我的問題也沒關係。那麼,我該回去了。」

  伊娜向亞理克特勉強一笑,正要離去,卻在越過亞理克特的肩膀時,讓一隻大手握住了皓腕,讓她有些驚訝的停下腳步。

  「如果妳願意跟我走,我就請父王停止與卡絲特烈之間的戰爭。」亞理克特突然對伊娜這麼說道。

  「你……你說什麼?」

  伊娜一臉訝異的望著亞理克特,但是亞理克特臉上卻看不見玩笑的意味,反而一臉認真。

  「反正,妳不是因為妹妹也喜歡昊烈斯,所以感到困擾嗎?只要妳和我走,我就讓渥斯修停止對卡絲特烈的攻擊,這樣昊烈斯也安全了,不是嗎?」昊烈斯繼續說道。

  伊娜聞言不禁沉默。良久,才輕聲問道:「你剛才都聽到了?聽到我剛才對母親說的話?」

  「有隱約聽到一點。」

  亞理克特露出了微笑,甚至還故作隨意的聳肩,殊不知他心裡感到緊張極了。

  伊娜又看了亞理克特一會,這才露出複雜難明的表情,輕嘆,「你……真奸詐。」

  無疑的,亞理克特的承諾便似惡魔的耳語,令人難以忽視、難以抗拒。

  「若是這樣就能得到妳,我不介意使些小手段。」亞理克特看似不在意的笑了笑,鬆開手後說道:「妳可以考慮考慮,我並不急於得到妳的答案,但是拖得越久,卡絲特烈和渥斯修的戰爭肯定會延續更久。」

  聽到亞理克特的「威脅」,伊娜倒是有些後悔剛才把他當作天真的大男孩,甚至還對他感到有些愧疚了。

  其實,敵人就是敵人,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自己的獵物呢?

  果然,亞理克特還不肯輕易放過她,反而還故意又道:「而且,妳曾說過昊烈斯是單純的喜歡妳,但妳又如何能確信,他不是想利用妳習得的巫術與醫術?」

  「昊烈斯才不是這種人!」聽他這麼說,讓伊娜終於按捺不住了,「我和昊烈斯是真心相愛的,而且他根本不需要利用我為他做任何事!」

  「是嗎?」亞理克特冷冷一笑,「就算如此,我聽聞,卡絲特烈的伊娜娃祭司,皆由王后自神殿裡挑選出最有資質的祭女來繼任,這當中的篩選過程十分嚴格吧?」

  伊娜不語,卻在聽亞理克特提及此事時,臉上戒備之意更甚,只因她不懂亞理克特為何提起這事。

  當然,她也沒辦法反駁這個事實。

  想當年,她為了習得更為高深的醫術知識好替母親治病,故一直將成為伊娜娃祭司當作目標,只因成為祭司就能掌握更多資源與技藝知識,而這當中的審核關卡不可說不辛苦。

  只見亞理克特微微俯身湊近伊娜,對她耳語,「若當年,不是由妳當上伊娜娃祭司呢?若妳落選了呢?那個男人還會愛妳嗎?他究竟是因為妳是祭司才會『愛』妳,還是因為妳就是『妳』?」

  無視伊娜身子輕顫,亞理克特好整以暇的退後一步,微諷笑道:「所以,我與他,似乎沒什麼不同?或者該說,我比他更好,因為當我愛上妳時,我還不知道妳的真實身份!」

  「才……才不是這樣!」面對這些擾人心魂的話語,伊娜不禁厲聲喊道。

  她想,自己實在不必對亞理克特覺得有愧吧?

  他只是個敵人,根本不必感到抱歉啊!

  想到這,伊娜隨即憤憤瞪他一眼後,便一句話也不說的離去了。

  而方才看似和平,甚至可說是微帶曖昧的氛圍,也因而煙消雲散。

  亞理克特依舊佇於原地,沒有出聲挽留,甚至沒再有任何留下她的動作。

  他知道現在伊娜肯定是憤怒的,甚至可說是對他有怨,但他卻不打算辯解什麼。

  「只要能得到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而且,我是真的喜歡妳……」待那熟悉背影走遠,他才低聲如此喃喃自語。

  他想,反正他與伊娜的關係也不會再壞了。

  若是伊娜不理會他的威脅,那他也只是維持現狀,得不到伊娜罷了。而且伊娜本就不對他抱有好感,那麼她會不會更討厭他,又有什麼差別呢?

  但是,若是伊娜被他說動了呢?

  就算伊娜曾說過,他或許可以得到她的人,卻得不到她的心,那又如何?

  人心總是善變,不是嗎?

  只要能將她留在身邊,不就有機會能讓她改變心意?

  而且,這已經是亞理克特最後一次的努力了。

  若這次的「威脅」失敗,那他就不會、也沒機會再見到伊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