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祭的歌聲,終於在世界樹的頂端響起。

  懷抱月琴,祭低吟出以真言構築而成的歌,打算以自己的存在換回將要消失的最後一個真言。

  後悔嗎?

  其實現在的她,並沒有閒暇去思考後不後悔。

  她只能專心撥動月琴的弦,專心唱出本該獻給母神的祭曲,將自己的全心全靈都奉獻出去,以換得母神能真正醒來的機會。

  但是,為什麼……她竟會聽到那個人的呼喚聲?

  難道,是錯覺嗎?

  「祭,妳在哪裡?伊賽特,快將我送過去!」

  真的不是錯覺!

  手一顫,祭停下琴聲,下意識的屏息。

  明知自己現在被白光包圍,身為人類的他不可能看得到自己,可她就是忍不住怕,不敢吱上一聲被他發現自己現在在哪。

  或許,這就叫心虛吧?

  畢竟,他希望兩人能先談談,但她卻固執的選擇自我毀滅。光是聽他現在的口氣,就知道他現在非常生氣。

  「抱歉,艾菲,我只能送你到這。」

  伊賽特的聲音穿透了光,傳入祭的耳裡。

  祭很清楚,以她現在的位置,伊賽特的確是無法飛近的,因為伊賽特的翅膀會很容易碰到枝葉,然後受傷。

  也就是說,沒辦法自己飛行的他,是不可能靠近了。畢竟他只是個普通人類,和她與伊賽特不同,就算他是言靈者,也不改他是人類的事實。

  一想到這,祭就覺得有些安心,又有點感傷,在此同時,她已決定繼續方才中斷的神曲與儀式。

  可是,她卻低估了那個人類想阻止她、尋得她的決心……

  「可惡……祭,妳在哪裡?」

  明明見不到她人,也去不了她在的地方,但那人依舊不屈不撓。

  祭忍不住懷疑,他究竟為何要這麼堅持?這樣堅持下去有什麼好處嗎?

  然後,她終於聽到那人對伊賽特說:「伊賽特,我要下去!」

  所以,他是放棄了吧?所以想離開了吧?

  祭不知道自己現在該覺得安心,還是該覺得失落,但是心情的確是複雜的。

  既然他放棄了,那他們就不可能再見面了。

 

  ──但是,她錯了!

 

  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那人並非是要讓伊賽特送他回地面,反而翻身一躍,直直從高空墜下。

  「艾菲──!」

  一瞬間,祭只聽得見自己尖銳的呼喊聲充盈耳際,切碎了自己的呼吸。

  她沒有多想,不但中斷了本來在做的事,連重要的懷中月琴也不顧了,就跟著一跳,一高一低追著那名為艾菲的人類男子而落。

  然後,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心是痛的、是慌的。

  ──這不是她要的結果!

  她之所以願意犧牲自己的存在,是因為想成全他,想成全他的願望、他的幸福!

  「艾菲!」

  淒厲的吶喊。

  她不懂,為何艾菲要如此執著?

  光已散去,是因為失去了她,轉換已然中斷。

  她能清楚看見艾菲驚愕的回望,而艾菲眼底也清楚的倒映出她同樣下墜的身影,與她驚慌的臉。

  「……祭?」

  她還能聽見,艾菲困惑的低喚。

  然後,在她回神過來前,她已然恢復為自己真實的模樣,以自己的背,穩穩接住艾菲。

  我完了,長老會罵我,我竟然在艾菲面前變成這副模樣……不知他會怎麼想我呢?

  祭總算是驚覺到自己做了何等傻事了,畢竟有伊賽特在,她實在是不必這麼做。

  可是,要說後悔嗎?

  似乎,也不後悔。

  穩穩的停在空中,她忘了要先將艾菲帶回地面,只顧著分析自己現在的想法。

  「妳……果然是聖靈嗎?」

  突然,艾菲低低的聲音響起,讓祭不禁感到有些緊張。

  她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明明知道他也在尋找聖島、尋找聖靈,可是她從來沒向艾菲承認過自己的身份。

  他會不會生氣?會不會討厭她?

  祭不知道該怎麼答,卻聽到艾菲又道:「為什麼……我會這麼遲鈍呢……」

  沒有預料中的怒火。

  正因為艾菲沒有對她發怒,話中竟還帶著深深歉意,反而讓祭感到非常的抱歉。

  所以她開口說……

  「對不起……」

  「抱歉……」

  意外的,艾菲竟也和她同時道出歉語!

  她不懂,這是為什麼。

  「你(妳)為什麼要道歉?」

  沒想到,兩人又同時問出了相同的問題,在過去,他們可不曾發現原來兩人如此有默契。

  「嗯咳,妳想先說,還是讓我先說?」

  聽艾菲這麼問,祭卻覺得,自己似乎開不了口了。

  又或者,是覺得毋需開口了?

  「……你先好了。」祭說。

  雖然自己好像無話可說了,但祭還是很好奇艾菲道歉的理由。

  「那個……很抱歉我一直都不肯好好聽妳說話,以後我一定會好好聽妳說的,所以……」只聽艾菲頓了一下,才續道:「妳不要什麼話都不和我們討論,就決定犧牲自己吧?至少妳的犧牲並不會讓我或伊賽特幸福。」

  沒想到他會這麼說,祭先是愣了一下,才語氣虛弱的說:「但是我是祭……」

  正因為她是祭,才必須要負起讓這個世界繼續存在、喚醒母神的責任。

  不料,艾菲卻揚高聲音,喊:「才不是這樣!不該是這樣的!難道妳是自願的嗎?是自願為母神而活的嗎?如果是,我就不阻止妳!但是我們同行這麼久,而且我還莫名其妙的被妳帶著四處跑,難道妳不覺得在妳做出這個決定前,有義務先和我與伊賽特談談嗎?」

  「我……」

  哽咽的,祭嚐到了感動的滋味。

  為什麼,直到這種時候,他還會考慮到她的感受與意願呢?

  明明只要放棄她,這個世界就有機會得救,他的願望也有機會達成,不是嗎?

  祭,不就是個祭品、是個能隨時被捨棄的存在嗎?

  那麼,為何還想給出願意聽祭品說話的承諾呢?

  她真的可以不僅僅是個祭品而已嗎?

  「你……你願意聽我說嗎?」

  一眨眼,祭差點要落淚了,忍不住慶幸現在艾菲看不見自己的臉。

  「如果不願意聽妳說,我就不會急著來找妳,還差點摔死啦。」

  感覺到艾菲的手正輕拍著自己的頸子,祭能感覺得到,心頭湧現出一股暖意、與喜悅。

  或許,當初她之所以沒直接趁他昏迷不醒時拿了月琴就走,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吧?

  長久以來的追逐,終於可以停止了嗎?

  對她來說,艾菲就像天邊的一顆流星,美麗、璀璨,卻又冰冷,讓人追不著。

  如今,他真的會願意為她停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