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星奈竟然點頭答應了。

  格南連忙將她她領入屋裡,卻看到可琳竟然站在門前,望著他與星奈的眼神毫無暖意,尤其是在看向星奈時更多了點敵意。

  可琳先是瞪了星奈好一會,然後才盯向格南,視線中明顯有怪罪之意,明顯在無聲質疑他為何要帶星奈回來。

  星奈還在繼續低聲啜泣著,讓格南有些心煩。前有可琳的怒火、後有星奈的哭聲,簡直比冬天跳入海水裡游泳還更讓人難以忍受。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可琳抬起下巴,朝星奈弩弩嘴,語氣冷淡異常的問。

  格南先是有些煩躁的瞥星奈一眼,發現她還在自顧自的哭,完全不想開口親自向可琳解釋,只好硬起頭皮說:「她似乎在外頭和人吵架,受了委屈,所以我才想讓她進來休息一下,順便平復心情……」

  可琳不悅的神情明顯表達出她無法接受這個理由,像是和星奈有仇一般,毫無轉睘餘地的對格南說道:「我不喜歡讓她進來,叫她出去!」

  「可是姊姊,我……」

  「你不聽我的話了嗎?」

  面對可琳更加高昂尖銳的語調,格南忍不住將脖子一縮,很害怕變得如此不近人情的可琳。畢竟她在其他村人面前總是笑容可掬,鮮少有發怒的時候。

  就在此時,星奈一臉悽苦的抬起頭,哽咽地道:「我已經沒地方可去了……」

  「妳也可以去實現他人願望,當作是借宿一晚的代價呀!總之別靠近我的弟弟,妳這個惡魔!」可琳哼了一聲,冷笑道。

  「姊姊?這麼說也太過分了!」

  聽到可琳如此冷酷無情的話語,讓格南忍不住驚叫出聲。但是可琳卻別開頭不想再看到星奈,對星奈的嫌惡之情完全顯露於表。

  格南心裡不禁覺得不該如此對待一個正傷心的女孩子,更何況她還說了她已無處可去!可琳的話語無疑造成了反效果,反而激起格南保護「弱小」的決心──雖然星奈擁有異於常人的力量,所以稱她是「弱小」好像不太正確,可是如今正哭得傷心的她的確勾起了格南的保護欲。

  他一把拉起星奈的手,在感受到她的手是多麼柔弱無力後,更讓他堅定了要把人留下來的決心。

  「格南?」

  可琳明顯十分不滿格南的舉動,但是格南卻理都不理會自己的姊姊,反而在對星奈說了句「跟我來!」之後,便快步將星奈帶到自己平日在睡的床邊。

  「妳今晚就先在這休息吧!」格南在這般對星奈說完後,又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的指指簡陋被褥,說道:「我家很簡陋,被子也不太保暖,但還是比站在外頭吹冷風還好多了。」

  事實上,那床被子看起來補丁處處,而且有些單薄,的確不是很保暖,不過洗得很乾淨。

  星奈像在觀察般盯著床好一會,這才怯生生的開口問:「那你呢?」

  格南聽她這麼問,以為她是在擔心兩人要一起睡,連忙擺手說道:「我睡地板就好,妳好好休息,不用擔心!」

  事實上,他也很想躺在自己的床上美美的睡一覺,可是總不好與一個還不算熟識的女生同床共枕,更不好意思讓她睡地板。他在心裡盤算著,等到天亮若星奈還是無處可去,便四處向其他人家問問,看有沒有人能暫時收留她。

  「總之,妳先休息吧!」

  格南快速拋下這句話後便不再朝星奈望一眼,以免被她誤會些什麼。只是等他一轉身,卻又見著了正橫眉豎目的可琳。

  「姊姊……」格南嘆了一口氣,決定要好好把話說清楚,「妳瞧她一個女孩子,待在外頭會冷死的!若是讓她死在我們家後院,村裡的人又會說什麼呢?今晚就先讓她住下,等明早我就送她走,好嗎?」

  可琳聞言別開頭,表情除了怨懟外,似乎還有恐懼之情。她緊緊交握的雙手不斷在顫抖,但緊抿的唇卻依舊倔強,什麼話也不肯說,像在表達沉默的抗議。

  格南無奈的搔搔頭,為了該如何說服可琳而感到困擾。與她相依為命這麼久,他從來沒和可琳鬧過什麼不愉快,如今竟然為了一個見沒幾次面的女孩子讓氣氛這麼僵,令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屋外天色已經漸漸明亮起來,原來在不知不覺間,竟已經是清晨。

  儘管屋裡窗子是緊閉著的,但是晨光依舊透入木窗縫隙投射進來,在昏暗的屋內畫上細細的線條,宛如以利刃在黑暗中劃了幾刀。

  就在格南對可琳的沉默感到十分不安,不知該不該先勸她去休息時,可琳突然對他說道:「就今天而已,以後我不想看到她再接近你!」

  「為什麼呢?姊姊妳似乎很怕她,難道妳不相信我嗎?妳認為我真的會被惡魔帶走?」格南終於忍不住問。

  可琳立刻轉身背對格南,背影看起來有些僵硬,像是他的問話有什麼不妥一般。

  冗長的沉默降臨,讓格南第一次發現到,姊弟倆的聯繫原來是那麼的脆弱,只要一個陌生人出現,就能讓兩人無話可說。

  不知過了多久,可琳才做了個長長的深呼吸壓抑住內心不安,然後將雙手交疊於胸口上,低聲說道:「我不希望你和她,甚至是和人魚有任何接觸,那太危險了!你可能會像是父親或洛南,被她們帶走。」

  接著,她又快速轉過身,雙眼寫滿了擔憂,繼續對格南說:「你已經是我唯一僅存的家人了,看到你竟然對她和人魚那麼執著,我就覺得很害怕……」

  「我……」格南皺起了眉,卻將想說的話梗在舌尖,無法向自己的親姊姊坦誠內心的渴望。

  可琳有多恨人魚,格南是最清楚的了。若是讓她知道自己的弟弟想更瞭解愛蜜莉,想要去尋找鮫人之岩,她一定會承受不了這個打擊吧?

  而且,雖然他覺得自己是為了讓村裡的人不會再因為人魚的歌聲而失蹤,才想去尋找鮫人之岩,但是可琳絕對不會因而答應。

  「姊姊,妳還是先去休息吧。」心虛的,格南只能先這樣勸自己的姊姊。

  可琳見格南一臉愧色,臉上不禁流露出不安。但是她卻沒再在這個話題上打轉,只是伸出手,輕輕摸了格南的頭髮,和小時候安撫他時一樣。這個舉動讓格南不禁渾身一顫,對她的愧疚感反而更加深不少。他嘴微張,卻依然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安靜的感受可琳的輕撫。

  都已經一同生活了那麼久,格南早已不是小時候那個比可琳矮小又沒什麼力氣的小男孩,但是她疼惜的目光卻依舊沒變。

  「那我先去休息了。」可琳總算是收回了手,然後轉身走向另一張床。

  格南就站在原地,直到可琳真的睡下為止。

  就在此時,躺在他背後的星奈雙眸微睜,透出一抹交雜著憐憫與審視的目光但是格南並未察覺到那個視線。

 

  屋外,終於響起第一聲早晨的鳥鳴。

  天,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