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的一聲,格南先是感受到一股失重感,然後才重重摔到地面。更讓他感到欲哭無淚的,是可琳也跟著落到他身上,讓他成了名副其實的肉墊。星奈倒是輕鬆的完美落地,完全不像格南及可琳跌了個四腳朝天。

  難怪剛才我和姊姊會暈那麼久,根本就是掉到地上撞暈的吧?

  格南疼得齜牙裂嘴,卻還是自己站了起來,顯然只是皮肉痛,沒傷及筋骨。

  「那麼,故事時間結束,我要走了。」

  星奈並不關心格南姊弟跌得疼不疼,語氣顯得淡漠。

  但是格南見她要走,卻不顧自己渾身都疼,慌得高聲喊:「請等等!」

  幸好星奈還願意停步,但是等她回眸,那臉上卻滿是冷意。

  格南並沒有被嚇到,相反的,他在可琳的意圖攔阻下,問:「那個人魚後來究竟怎麼了?為什麼要唱歌誘拐村裡的男人,那個『鮫人之岩』就是她吧?」

  聞言,星奈神情越顯冰冷,說道:「我也說了,你們付出的代價不足以看到最後了吧?」

  格南不是聽不出星奈話中拒意,卻還是堅持地道:「但是一開始我也說了,我想知道她為何要勾引村裡的男人,可是剛才我並沒有看見答案!」

  星奈冷冷回望,抿唇不語,顯見是不想回答她的問題。可是她不回答,在她懷中的鳥籠卻又響起啁啾鳥鳴。

  「可是……」

  星奈略微垂首望向鳥籠,臉上終於不再只有冷淡,多了些猶豫。鳥啼不止,聽起來真的就像是在和星奈說話。

  「好吧,我知道了……」

  似是達成了什麼協議,只見星奈嘆了口氣,這才重新抬眸,對格南說道:「人魚並不是為了要勾引村人才唱歌,從頭到尾她只是想唱給那個王子聽,在等那個男人回來罷了。」

  這理由乍聽之下的確非常合理,畢竟格南才剛看過人魚的過去,自然知道人魚深愛那個王子,就算對方回國了,也可能無法忘情。

  可是,這還是無法解釋為何村中男子會因為人魚的歌聲而失蹤,也無法解釋人魚為何會變成……石頭?

  星奈大約也看出格南還是不解,卻陷入沉默之中,狀似在思考該如何措辭。

  良久,她才終於開口嘆道:「我只能問你,你可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的那一晚?」

  格南雖然不明白星奈為何要提起這件事,但他還是點了頭,畢竟他是不可能忘記那畢生難忘的夜晚的。

  「那麼,你當時為何會來找我說話?」星奈又再拋出新問題。

  「當然是因為看妳一個人在暴風雨中站在海邊唱歌,我會擔心啊!」格南很快的答。

  「那麼,這就是理由了吧?」

  「什……什麼?」

  「也就是說,那些失蹤的人可能是因為擔心在黑夜中唱歌的女性,想去關心那個女人,卻反而落海而死吧?」星奈看似有些不耐煩的說。

  這個理由聽起來倒是很有可能,畢竟格南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反應,但是可琳卻無法接受這個答案。

  「不!妳騙人!就算真的只是去關心好了,又怎麼可能會落海而死?妳說謊、妳騙人,一切都是那個人魚的錯,一定是人魚把我的家人殺了!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全都被人魚害死了!」

  可琳尖銳的嗓音讓星奈臉色一沈,看起來似乎就要發怒,但是可琳卻沒有因而停下責備,反而繼續厲聲說道:「妳一定是惡魔,是人魚的同夥,妳想幫她勾引男人,才會讓我們產生幻覺,那些人魚的過去一定都是假的,是惡魔勾引人的手段!」

  「果然……」待可琳話止,星奈豐潤的唇勾起冷冷笑弧,「果然,人類都是這樣的。不過,信與不信,都在於你們。」

  可琳並沒有恢復冷靜,反而被星奈的話語、被她的目光勾起更深沈的怒意。

  「而且,為什麼是我們勾引?」星奈又繼續緩緩地、慢慢地說下去,「人類自己要靠近她,就要她負起全責嗎?你們自己堅持想得到答案,卻要怪我迷惑你們嗎?」

  話說到這,星奈突然逼近可琳,眼中閃爍的寒芒讓可琳終於開始感到害怕。

  等到星奈靠近到足以讓可琳感受到呼吸的距離後,星奈才冷冷說道:「她只想唱歌給心愛的男人聽,至於其他聽到的男人、自己跑去海裡找尋她的男人,根本就不是她該負責的……你說是吧,格南?」

  原本一直站在一旁沉默不語,滿肚子疑惑的格南,這時才宛如大夢初醒般輕輕點頭。

  「格南!」可琳見狀,立刻怪罪的喊出聲。

  但是格南並沒有理會可琳,反而沈沈問道:「所以,妳是『什麼』?」

  當然,他不似可琳,可琳對人魚的怨懟並非一日之寒,要她立刻放下憎恨,接受星奈的說法,又談何容易?

  可是他也會疑惑,疑惑星奈是否真是惡魔。畢竟她能做到的事足以讓她被教會視作魔女,處以火刑。

  「無論人類認為我是惡魔,還是天使、精靈,我都還是我!我只是個與青鳥一同旅行的人,幫助青鳥實現有緣人的願望……當然,也有人說我是迷途者!」

  星奈快速說出一長串的話,但是大半都讓格南感到混亂。

  「青鳥?迷途者?我不懂……而且,我沒看到妳身邊有鳥。」格南困惑的說。

  「不懂也沒關係!」星奈一臉平淡地道:「看不到,也是種幸福。」

  「總而言之,妳是專門完成別人願望的人?妳也實現了人魚的願望嗎?」格南又問。

  「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儘管沒有正面回答,但是星奈的這番話,大概也和承認沒什麼兩樣了。

  格南聽到星奈這麼說,先是低頭露出沉思的表情,然後才抬起頭,對星奈說:「那麼,我有一個願……」

  「噓!」

  星奈很快的伸出手指,按在格南的唇上止住他未完的話語。等她拿開手,柔軟的觸感卻像是眷戀不去般,還殘留在格南的唇上,讓他不禁臉微微一紅。

  「你看得到裡面的東西嗎?」星奈將手上的鳥籠舉到格南面前。

  在格南的眼中,籠裡依舊是空空如也。

  「我看不到。」格南老實回答。

  「那麼,就別隨便許下願望,別太過貪婪,以免失去更多東西!」星奈丟下這句話後,便重新將鳥籠抱進懷裡,接著轉過身,輕嘆道:「別像我一樣……也別像愛蜜莉一樣……」

  後面的輕柔話語細微到幾乎讓人聽不清楚。

  「小青,我們走吧。」

  話已至此,星奈轉身欲離,格南雖想追上去,雖有滿腹疑問還想再問,袖子卻被可琳給拉了住。

  垂眸望見可琳驚懼緊張的神情,格南終究只能嘆息。

  「姊姊,我們回家吧。」放緩了聲音,格南如此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