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艾尼爾與龍獸正式在聖島上暫居了。

  也不知是不是刻意想取得聖靈們的信任,在順利留下來後,艾尼爾便沒再提過任何與「月琴」有關的話題,似是忘了他來聖島的目的地,只專注於他曾答應過祭的事──告訴她更多有關聖島外的一切!

  當然,祭也在無意間,告訴了艾尼爾很多有關自己的事,例如說父母並不知道她的存在,所以父親只帶著不知該說是哥哥還是弟弟的兒子走了,而母親則是前一任的祭,因為喚醒母神失敗所以死了。

  至於她自己,則是連屬於自己的名字都沒有,母親一死就立刻繼承祭之名,註定要踏上與母親相同的道路,要為喚醒母神奉獻自己的一切。

  沒有聖靈想過要多照顧這個新生的聖靈一點。

  沒有聖靈想過要多教導這個新生的聖靈一些。

  聖靈的族長只教她祭該知道的事,便將她留在聖島上,不讓她接觸外界事物、不許她離開聖島。就連父母的事,也是在不經意間聽到聖靈們在悄聲議論才得知的。

  當然,她是不怨的,畢竟只要從來沒有擁有過,誰會發現自己的生存空間與個人思想被剝奪了?

  但是她總是會覺得無聊的。

  因此,對她來說,成為祭也是件好事。畢竟只要舉行喚醒母神,不論成敗,對她來說總是個結局,一個可以讓這無趣日子結束的結局。

  可是現在卻不同了!

  ──因為她認識了從聖島外來的客人,艾尼爾,與其召獸!

  因為他們的前來,所以她才能知道召獸是什麼、龍獸是什麼,可以知道家人是什麼,還能聽到很多很多艾尼爾與龍獸的經歷。

  所以,她開始有了渴望,渴望能親身體驗艾尼爾說的那些事、那些經歷、那些感覺。

  尤其是……愛!

  她很想知道,愛,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

  為什麼艾尼爾會為了自己的「愛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呢?

  若是愛一個人,就會願意為那個人付出所有的話,那麼,祭是否也「愛」著母神?

  如果「祭」不「愛」母神的話,又有什麼理由必須要為母神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所以……

  她愛母神嗎?

  恐怕,是不愛的吧?

  比起其他聖靈,她其實對母神並沒有什麼認同感,只是因為她是祭,才必須為了喚醒母神而犧牲自己的自由與性命。

  她想要離開聖島,想要親自去看看她所不知道的另一個世界,想要體會更多她不明白的感覺。

  可是,只要母神一日未醒,她就無法離開聖島、無法自由……

  那麼……

  如果真的讓艾尼爾代替她成為祭呢?

  這樣的話,她是否就能離開聖島,去體會艾尼爾說的一切?

  這不可說出口的欲望,隨著艾尼爾與龍獸在聖島上滯留的越久,便在祭的心中益顯熾熱,幾乎在灼燒她每一次的呼吸,讓她更深切的感覺到此刻的不自由。

  於是,就在今日,這樣的念頭,終於一發不可收拾!

  「祭,我們必須要回去了。」

  這一天,艾尼爾向祭道出別意。

  祭自然是不樂意的,揚高了聲音問:「為什麼要走?你不是已經答應過我,要和我說很多外頭的事嗎?」

  「對不起……」聽她這麼說,艾尼爾只能苦笑,「我的妻子還在家裡等我,我不能不回去。這一別,恐怕以後也不會再見了。」

  「我不懂……」

  祭連連搖頭,臉上滿是驚慌。

  艾尼爾見狀也只能嘆息,緩聲問道:「祭,妳可還記得我們為何會來聖島?」

  聽他這麼問,祭的臉色立刻變僵了。

  她當然還記得,艾尼爾是為了借月琴救妻子而來,可是她也不願記得這件事,因為這就代表著,艾尼爾遲早會與龍獸一同離開,但她不希望讓艾尼爾走!

  本以為只要不借艾尼爾月琴,艾尼爾就不可能走,哪知道就算借不到月琴,艾尼爾還是會走呢?

  一想到這,她半是賭氣、半是不捨的別開頭不肯看艾尼爾。可她不理人家,人家卻未必肯如她的願。

  只聽艾尼爾語氣哀傷地道:「我是為了救我的妻子,才想要借月琴的。可是既然聖靈不願借,我也必須要回到我的妻子身邊。至少在最後剩下的日子裡,我……我想陪在她身邊。」

  「吾主……」

  明白主人心中的苦,連龍獸也神情黯然,不知該如何安慰才是。畢竟如果無法借到月琴的話,那就代表他們失敗了,無法拯救艾尼爾的妻子。

  而喪妻後的艾尼爾,究竟還能撐著獨活多久呢?

  龍獸著實無法想像。

  「所以……」低低的,祭終於開口,「所以你一定要走?」

  「沒錯,因為我的妻子撐不了多久了。」艾尼爾回道。

  在艾尼爾臉上的淺笑是那樣哀傷,看在祭的眼底,卻是那樣刺眼,不是她最喜歡看的那種「笑」。

  「真的……不會再回來了?」祭難掩心中苦澀的再問。

  「恐怕是沒機會了。」

  艾尼爾神情變得更加悲苦,連強撐起笑都變得困難。

  「一來,聖島並不好找到所在位置,這一離開,恐怕就再也找不到聖島;二來,我的妻子狀況不好,恐怕撐不了多久,這些年來我為了尋找月琴,已經拋下她許久,至少想在最後的時間裡好好陪她。等她一死,我也沒理由再來了。」

  他垂首低語。

  祭瞧他那樣沮喪悲痛,只覺得心頭又沈甸甸的,很痛、難以呼吸。

  雖然不清楚這樣的情感叫什麼,但是她很清楚自己不想看艾尼爾這樣,更不想讓自己再也見不到他。

  想了又想,她一個咬牙,終於開口問道:「如果我將月琴借你,你一定會為了要還我月琴而回來見我吧?」

  聞言,艾尼爾倒是愣住了,過了一會才回答:「若是借得到,自然還是要歸還。」

  「那你等我,我去拿月琴給你!」

  出乎艾尼爾及龍獸預料之外的,祭竟轉身奔入神殿中,過沒多久便將月琴拿到艾尼爾面前。

  「借你!」幾乎可說是粗魯的,祭硬將月琴塞到艾尼爾手上,「但是你必須要發誓,一定要找齊所有真言再拿來還我,而且不能將聖島的秘密告訴其他人!如果你違背這個約定,你將會進入永遠的黑暗,並且死亡!」

  這個突發狀況倒是讓艾尼爾驚喜了,卻也不明白為何祭會突然改變心意。不過祭的異常在能治癒妻子的希望前,是顯得那樣微不足道,令他只顧著向祭發誓,絕對會守約。

  於是乎,在其他聖靈發現不對勁而趕來前,祭掩護艾尼爾與龍獸帶著月琴離開聖島了。

  而犯下這個過錯的她,亦被囚於水底,失去了最後一點自由,只能抱著艾尼爾將會歸來的微薄希望,度過被軟禁的漫長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