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絲特烈的國都之內,有兩座宏偉的神殿分別在祭祀卡絲特烈的兩位守護神──伊娜娃與卡爾修西斯。

  剛從神殿外回來的伊娜正將清晨於歸途上摘下的伊娜花放入花瓶中,並以虔誠的心將它擺置在供奉伊娜娃女神的祭壇上。

  早上那場相遇並未讓伊娜多想,反而因為思及最近渥斯修伯國所下的戰書,讓她不禁黛眉微蹙。心想在這動盪不安的時機,卡絲特烈會更需要伊娜娃女神的守護!

  依照習俗,身為侍奉伊娜娃女神的祭司,她將在女神殿堂中禱告,希望卡絲特烈國能永續長存,遠離一切災難。

  晨光斜斜的從殿上琉璃窗中射入,替神殿中的事物染上了神聖的色彩。

  昊烈斯站在門邊,面帶微笑的凝視伊娜專心祈禱的背影,並不打算驚擾她。直到伊娜晨禱完畢,站起身後與站在門口的他對上眼,這才主動緩步走近。

  「卡絲特烈大祭司日安,願大祭司永保卡爾修西斯大神的榮光不減,願卡絲特烈的和平永存。」伊娜恭謹的依足神殿禮儀向昊烈斯行禮並問安,但這樣的恭謹卻讓昊烈斯面露苦笑。

  「伊娜,叫我昊烈斯就行了,妳我之間不必如此拘束。」昊烈斯無奈的對眼前的伊娜說道,話中帶著一絲絲埋怨的意味。

  「卡絲特烈大祭司貴為皇子及大祭司的身份,伊娜不能無禮。」伊娜依然沒有改口,還是以恭敬的口氣對昊烈斯說話。

  根據卡絲特烈一族的習俗,大皇子須兼任另一位男性守護神--卡爾修西斯大神的祭司。且由於卡爾修西斯及伊娜娃是夫妻,所以大皇子必須迎娶伊娜娃的女祭司為妻,來體現兩位神祇的存在,使卡絲特烈一族能永存於世。

  而昊烈斯.卡絲特烈是卡絲特烈伯國的皇子,同時由於是獨長子,所以理所當然身兼卡爾修西斯大神的祭司身份。至於伊娜,由於身為伊娜娃女神的祭司,自然便是昊烈斯的妻……儘管至今兩人尚未完婚。

  此時的昊烈斯一頭近似透明的金色長髮僅以髮帶繫住,卻不顯柔弱。傳統的祭司白袍到膝,腰間及頸上的飾品皆由金子打造製成。手上的黃金權杖,提醒著人們他大祭司的身份。

  只見昊烈斯溫柔的牽起伊娜的手,輕嘆口氣。

  「如果不是相處已久,我真會以為妳只是因為身為伊娜娃祭司的責任,才願意嫁給我呢!」

  「大祭司!」伊娜惶恐的抽回自己的手,別開頭去掩飾自己泛紅的雙頰。也唯獨在這種情況下,伊娜平素清冷的神情才會暫時放下。

  「伊娜,我們都要成為夫妻了,妳還是不願意叫我的名字嗎?還是說,妳依舊不肯『原諒』我?」昊烈斯眸帶憂傷的問。

  他這樣的眼神讓伊娜更加不知所措,只能吶吶地道:「您身為尊貴的大祭司,我不可無禮……」

  看著伊娜手足無措的樣子,昊烈斯也心軟了,連忙柔聲說道:「放心吧,妳不願意我也不會勉強的,畢竟是我有錯在先。」

  「大祭司並無任何過錯。」

  伊娜垂首言道,卻也同時將眼中掙扎悄然隱去。

  見伊娜還是堅持不改口,昊烈斯只好假意嘆道:「伊娜,戰爭近了,所以我們的婚期也得延期了。妳真的不願改口,至少給我一點鼓勵?」

  伊娜聞言,終於抬起頭來望著昊烈斯問:「這次的戰爭當真無法避免嗎?」

  聽到伊娜這麼問,昊烈斯劍眉輕挑,語帶打趣的問道:「難道,妳在擔心我嗎?」

  伊娜的臉再度染上紅霞,復又低頭不語。

  見佳人如此,昊烈斯的心湧上一股酸軟的柔情,便情不自禁的將伊娜擁入懷裡。這樣的舉動將伊娜嚇得不輕,因為過去他們從沒有如此親暱過,只曾守禮的牽過手罷了。

  昊烈斯的聲音再度自頭頂傳來,「這次的戰爭恐怕無法避免了,我國雖然派出使者前去渥斯修求和,但是渥斯修的國王不知為何硬指我國將渥斯修的二皇子綁架了,要求我們必須先將二皇子釋放,才願意再談。」

  「綁架皇子?」伊娜語帶不信的驚呼出聲,「怎麼可能?我從未聽說國內有綁架渥斯修二皇子的消息呀!」

  昊烈斯心情沉重的點點頭,續道:「依照渥斯修國王所言,渥斯修的二皇子是在渥斯修伯國向我國下達戰書後不久,便自寢宮中無端失蹤。由於時機敏感,所以渥斯修的國王便認定是我們做的!」

  「我不認為我國會做出如此舉動……」伊娜輕咬下唇,對此感到不解。

  卡絲特烈的人民向來與世無爭,國家也從未主動挑起戰爭過。要說卡絲特烈綁架敵國皇子,對伊娜來說,實是萬分不可能。

  「可惜渥斯修國王認為只有我國才有動機去綁架二皇子,所以並不信我國使者的說詞,甚至還砍下使者的頭送回,並以使者之血寫作血書,作為警告。」昊烈斯面露苦笑,一想到該血書所傳達出來的恐嚇意味,也只能黯然搖頭。

  伊娜感受到昊烈斯的無奈,有些迷惘的抬起頭,正巧和昊烈斯的眼神交會。她雙唇微張,似乎想說些什麼,但還是沒有說出口。昊烈斯見狀,只是無奈的笑笑。

  「妳終究還是不肯叫我的名字嗎?我就快要離開妳到遙遠的戰場了……」

  「對不起……我……」伊娜面帶歉疚地說道。

  「是我的錯,」昊烈斯連忙制止伊娜往下說下去,「當初遇見妳時,我不該隱瞞我的身份,才會讓我們之間變了樣。」

  「不,不是這樣的!」伊娜急聲反駁,但一觸及昊烈斯的目光,到嘴的話卻又哽住了。

  異樣的沉默在兩人之間擴散開來。無聲中,昊烈斯的心跳隔著他寬厚的胸膛傳到伊娜耳裡,與她的心跳呼應著。

  而最先打破這份寂靜的,是昊烈斯。

  「我會保護妳的。」

  這樣前後無法連貫的一句話,伊娜卻懂了昊烈斯的心意。

 

  ──就算妳無法接受我的身份,我的心意依然不變。

 

  伊娜輕輕點頭。儘管對未來還是感到十分不安,但是在此時此刻,她也不願再多說些什麼來破壞此刻靜謐。

  只是,那隱藏於她心中多年、未向昊烈斯傾吐過的話語,也終究還是沒有對昊烈斯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