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資訊流突然毫無警訊的進入孟德的腦海中,然後自動分化、歸類、統整後,再重新傳遞出去。

  為什麼他會遇上這種事,這樣身不由己的處理這些看似龐大又紛亂的資料,他一點都不明白。

  他只隱約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他其實也是備用核心之一!

  所以上官鳩方才感覺到的痛苦,現在他也同樣感受到了。

  必須要忍受這麼多非自願接受的資訊,還必須從中找出恰當的應對方法,這簡直比所謂的「填鴨式教育」還更可悲!

  就在這時,一條看起來十分奇怪的資訊突然流入他腦海中。

  受刑者編號:37715

  罪名:過失殺人

  入獄時間:宇宙通用曆6991年 第271日

  判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備註:自願在服役期間,以政府幫他支付其妹醫療費用為條件,參與末日計畫。

  ──所以……這是誰的資料呢?

  孟德因為太好奇這個問題了,反而沒有發現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再有任何資料進入他的腦海之中了。唯有這個看起來應該是某位參與「末日計畫」的犯人,其服刑資料不管怎麼樣,都一直滯留在他腦子裡不去。

  這時候應該不是關注這名犯人資料的好時機吧?為什麼這份資料會讓他看見呢……

  不對,或者該說,這份資料帶給他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看過了嗎?」

  柔柔的問話聲突然自孟德身後響起,讓他不禁有些茫然的轉過頭。

  「艾比……?」

  在原本只有他一人的黑暗之中,突然出現了上官鳩雪白的身影,像是這個世界中唯一的光明。

  如今的她雖然表情顯得有些像是在強顏歡笑,但是渾身上下都見不到一絲血跡,淺金色的長髮依舊散發出柔和的光澤,身上穿著的白色洋裝也乾乾淨淨的。

  和之前在主控室中見到的她,完全不一樣……

  「為什麼一臉呆呆的模樣呢?看傻啦?」

  上官鳩見孟德一臉呆滯的望著自己,忍不住就被逗樂了,踮腳踩著輕快宛如在跳躍的步伐來到他面前,然後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所以……我……我是死了嗎?」看到上官鳩竟然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打趣自己,讓孟德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又或者是人已經死了,所以上天堂看到了同樣已經死去的上官鳩。

  不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的存在嗎?

  但是上官鳩卻發出了一聲噗哧,然後掩嘴笑了起來。只是她似乎也笑得太歡了,竟然還從眼角擠出一滴淚!

  「喂喂……妳也笑得太誇張了吧!」孟德無奈的嘆口氣,卻又不能忽略掉安心的感覺。

  至少,現在她就活生生的站在他身前。

  「所以,妳真的沒事嗎?難道說所有事情都已經結束了嗎?」

  孟德一邊這麼問,一邊輕扯上官鳩的手腕將她拉近自己,然後上下細細的審視,希望能真的確定她是真的安全無恙。

  「至少還沒死!」上官鳩倒是一臉輕鬆的這麼回答。

  只是,還沒等孟德因為她的回答而鬆一口氣,她就又緊接著說道:「但是事情還沒結束,想完成兩個宇宙的改造,恐怕還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孟德愣愣的放開上官鳩的手腕,然後再度被她的這番話勾起心底最深層的恐懼。

  也或許,末日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去……害怕自己熟悉的一切都將離自己而去,而自己卻無力去挽回。

  在看過上官鳩渾身浴血的情形後,他已經無法再淡然看待末日的來臨了!

  上官鳩臉上的笑意也跟著逐漸淡去,語帶悽涼的說道:「為了不讓核心負載過大,所以這個下界即將關閉,我們的時間……也已經不多了。」

  「時間不多了?這是什麼意思?」孟德不禁感到有些愕然。

  難道,上官鳩是指他們這些「虛擬」的生命、與他們生活的世界都即將要消失了嗎?

  那他們的情感、他們的記憶、他們的痕跡,全部都會被Del……刪除掉嗎?

  「別苦著一張臉嘛!」上官鳩將手按在孟德的頰上輕輕摩挲,像是想抹去他臉上的痛苦一般。

  肌膚感覺到的柔嫩觸感,這些都是假的嗎?全都是由0與1組成的幻覺?

  孟德依然無法展顏而笑,連夜色的雙眸都浸漬透了深沈的鬱結。

  看來,無論再怎麼做,都無法讓他高興了吧?

  上官鳩收回了手,神情也變得有些慘淡。

  但是,終究該捨的還是要捨。有些話,就算會讓心再怎麼痛,也還是要說的……

  「阿德,你一定要好好聽我說。」深吸一口氣後,上官鳩才緩緩說道:「我很自私……我真的很想留你陪著我……可是,你剛才也看到了,你還有個相依為命的妹妹在等你回去……」

  ──妹妹?

  孟德讓這兩個字給搞懵了,完全不明白自己何時多了個妹妹。可是上官鳩的眼神看起來很認真,似乎不是在說假話。

  「也難怪你會忘記,所有要進入下界的犯人,都會完全遺忘進入下界前的記憶,直到回到神界才能再想起來。」上官鳩露出了一抹苦笑,搖搖頭,「但是,我剛才不是給你看過你的資料了嗎?編號37715。」

  聽到上官鳩這麼說,孟德才終於能意識過來,原來那個編號37715的犯人就是自己。

  瞧孟德似乎終於明白了,上官鳩才略感放心的點點頭,「所以,我不能留下你,你必須離開這裡……」

  「那麼……妳呢?」孟德顫著聲,如此問道。

  若是自己本來也是「神界」的人,那麼上官鳩呢?她也是嗎?她也能一起離開嗎?兩人以後還有機會再見嗎?

  上官鳩悽然一笑,語氣微涼的說道:「等你醒來,就會忘了我了。我雖然不希望你忘了我,但是忘了也好……我們……畢竟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若是可以,她也不希望自己只是個程式,也想要好好的碰碰他。

  為什麼……為什麼「父親」要給她「心」呢?這對一個本該無情無緒的程式來說,會是多麼痛苦的折磨啊?

  當初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現在恐怕也辦不到了吧?

  「我本來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選擇你當我的『主人』的……」暗嘆一口氣,上官鳩憐愛的望著眼前血色褪盡的男人。

  呵,原本一直都意氣風發,像是所有事情都難不倒他的這個人,如今竟變成這副模樣嗎?

  「我之所以會找到你,就只是因為你也是備用核心之一罷了。藉著你,我才能學會如何改造兩個宇宙。我本來就只是個程式碼,只會選擇能讓我達到目的的最佳選擇,所以我只是在利用你,你根本就不用太在意我。」

  故意硬起心腸說出違心之論,上官鳩刻意無視孟德臉上明顯的痛楚,強作平靜的這麼說……

  只是眼中的不捨卻還是洩露了她的心情。

  ──騙人!

  孟德當然不可能這麼容易讓上官鳩瞞騙過去,卻也沒出口拆穿……

  若是拆穿了,也只是徒惹她傷心。

  「如今Re.Birth程序進行到這一步,已經不再需要你了。所以你還是早點醒來,去見等你許久的妹妹吧!」

  上官鳩在這麼說完後,就立刻轉過身,似乎不欲再多說什麼了。

  或許,是背對著他偷偷垂淚?

  暗嘆一口氣後,孟德終於開口了。

  「艾比。」

  上官鳩立刻就因為孟德的一聲呼喚而身子輕顫一下,讓他忍不住更加感到無奈。

  孟德只好眼神一飄,語氣冷冷的說道:「讓這宇宙毀了吧!」

  「什麼?」

  讓他這話驚出一身冷汗的上官鳩,這時才又重新轉身望向孟德,看到他的眼神早已轉開,望著空無的黑暗處,神情冷淡到無法讓人確定他方才是否在說笑。

  孟德繼續維持著那樣的神態與語氣,說道:「反正妳其實是很怕我忘了妳吧?那頂多就是放棄這個計畫,這樣我直到死前都不會忘了妳了。」

  沒想到孟德竟然會這麼說,讓上官鳩實在是不知該感動、還是該感到害怕。

  或許,她也怕自己會因為他的這些話而動搖吧?

  「你在胡說些什麼呀?」上官鳩勉強扯出一笑,「難道你沒看到嗎?你就是為了要治好妹妹,才會自願加入這個計畫的。你難道想要前功盡棄,讓你妹妹死去嗎?」

  孟德眉一皺,倒是有些犯難起來。

  犯得著為了一個已經毫無記憶的妹妹遺忘身在下界的回憶嗎?

  就在這時,上官鳩突然微彎唇角,然後主動將雙臂環上孟德的頸子,輕輕的在他唇上印上一吻。

  但是,孟德還來不及記憶這短暫的柔軟,上官鳩就又移開了唇,低聲說道:「時間到了,你已經不再是我的主人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讓孟德感到吃驚,或是深思上官鳩說這些話的用意,孟德只感到熟悉的痛楚又再次襲來。

  無數紛亂的記憶無情的硬塞進他的腦海中,幾乎要讓他頭疼到想大叫,甚至是想尋死。

  少女蒼白虛弱的微笑。

  中年男子失去理智的怒吼。

  還有那面染血的牆……

  ──你會忘了我嗎……?

  最後餘下的,是她的輕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