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孟德與上官鳩又各自有些感到害羞的別開頭,使得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曖昧時,一個顯得沉穩厚實的男子聲音突然響起。

  「大人,雖然教育程序已經啟動完畢,可是要達到預定目標還需要一點時間。在這之前我們恐怕會來不及阻止浩劫的侵略,神可能會藉由滅世計畫而找到我們的所在地。」

  儘管男子的聲音聽起來一點都不緊張,平靜的像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般,可是話中的危急性卻讓人難以忽視。

  「斧,我們還是只能撐到足以讓所有玩家應戰的那一刻,否則若讓滅被奪走,我們就無法完成滅世的計畫了!你難道忍心看這個世界陷入黑暗之中嗎?」

  寂聲音難掩疲憊的這麼問,看來對於現在的情況,她也已經快撐不住了吧?

  孟德耳聽末日使徒與寂的對話,手中則感覺到上官鳩指間傳來的力道。顯然她不但感到十分緊張,連她手心中的冷汗也濡濕了孟德的手掌。

  她應該也很想與末日使徒並肩禦敵,卻因為寂的命令而只能站在這裡觀望,這一定會讓她感到難受吧?

  ──難道……我站在這邊,就是在「保護」她了嗎?若只是站在這裡什麼也不做,危機也不會自己消除吧?而且我就不能想辦法,為她做點事嗎?

  孟德望著還在前方手忙腳亂,卻還是無法將威脅消除的九名末日使徒,心底也開始感到焦躁不安起來。在瞥了上官鳩發白的側臉一眼後,孟德終於下定決心放開她的手,走向前,朝寂待著的玻璃管說道:「讓我幫忙吧!」

  聽到孟德這麼說,九名末日使徒立刻因為過於驚訝而同時停下手邊的動作,齊齊回頭望向孟德。

  那個老是把「交易」二字掛在嘴邊,除非有利益可言,不然連動隻腳指都懶的Devil,竟然會主動說要幫忙?這可比太陽打西邊出來還罕見啊!難道滅對他來說,真的有這麼重要?

  「Devil先生您願意幫忙?」

  相較於末日使徒誇張的反應,寂問話的口氣簡直是平靜得不得了。

  孟德點點頭,語氣堅定的說道:「沒錯,畢竟你們也知道,艾比已經將她一部分力量交給我了,我雖然不懂得操作這些儀器,但應該還有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吧?」

  他的話讓寂陷入了沉默之中,似乎還在考慮孟德是否能派上用場。良久,她才略顯遲疑的說道:「雖然我很高興Devil先生願意幫忙,但是我們現在也沒有什麼東西能拿出來做為謝禮……」

  聽她這麼說,孟德立刻搖搖頭,然後大聲的說道:「我不需要謝禮,我就只是為了想保護上官小姐而已!」

  ──是呀……雖然她現在已經不是「艾比」,可是也不能放著她不管啊!

  在回頭投給上官鳩溫柔的一瞥後,孟德立刻又堅定的轉過頭望著寂與末日使徒,等待他們的決定。只是背對著上官鳩的孟德卻沒有發現到,她的眸間因為自己的一番話而盈滿震驚。

  為什麼他會願意為了自己做到這地步,上官鳩著實弄不明白,甚至是有些膽怯,覺得自己根本就無法報答他這樣的恩情。

  就在一片寂靜之中,棍倒是先說話了。

  「大人,若是能讓Devil先生進入滅世計畫中,與我們裡應外合的話,或許能夠成功逼退浩劫,給我們充裕時間準備接下來的計畫!」

  「是嗎……」一聽到棍這麼說,寂大概也覺得他說的對,便立刻對孟德說道:「那麼Devil先生,一切就萬事拜託了!這個世界的希望,就掌握在您手中,相信您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沒料到寂竟然會這麼說,讓孟德不禁感到一陣惡寒襲身。畢竟,他可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偉大,甚至還可說是十分自私。若不是上官鳩有危險,他才懶得插手管這件事呢!

  至於上官鳩,則是在聽到寂竟然同意了棍與孟德的想法後,終於從失神狀態中回神,並且焦急的開口表示反對,「讓Devil先生一個人進入滅世計畫也太冒險了,我不同意!如果非要他去不可,那我也要跟!」

  「滅,妳絕對不可以進入滅世計畫,就算是有Devil先生陪在妳身邊也不行!若是妳被神奪去,恐怕現在在場的所有人,甚至是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會連活命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已經得到『答案』的他們,已經不需要再容忍我們這些『實驗體』的存在,懂嗎?」寂立刻就語氣嚴厲的拒絕上官鳩的要求。

  這番話讓上官鳩只能低下頭,連反駁的話都說不出口。只是她緊緊交握的手,卻洩露了她不滿的情緒,讓孟德回頭見了也只能無奈的直搖頭。

  孟德也只好走回她身邊,輕拍她的肩柔聲安慰道:「我保證我會沒事的,別擔心,妳就在這裡等我,好嗎?」

  ──因為這裡有妳在擔心我,所以我絕對會回來的!

  默默的在心中多加了這句話後,孟德才又重新轉身面向寂與末日使徒,沈聲問道:「我該如何登入滅世計畫?」

  畢竟他的遊戲艙可沒跟著帶來基地,沒有遊戲艙的話,孟德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登入遊戲。

  寂倒是沒有讓他等多久,立刻就對上官鳩說道:「滅,就麻煩妳帶他到『那裡』了。」

  被點名的上官鳩儘管心裡滿是不情願,卻還是低低的應了聲是,然後才對孟德微微欠身說道:「Devil先生,請您跟我來。」說完,便率先轉頭踏出主控室的大門。孟德見狀,也只能快速追上她的腳步,同時也有些好奇她想把自己帶去哪。

  上官鳩倒是沒將孟德帶到很遠的地方,兩人最終的目的地就只在主控室隔壁而已。就在他們在隔壁房間的門口停步後,門邊的儀表板便立刻亮起白光,在一片黑暗的走道中,像是突然被接上電源了一般,格外的醒目。

  或許是因為心中還有些遲疑,所以上官鳩又停頓了一會,才緩緩的將手指伸向儀表板上的按鈕,快速的按下幾個鍵。等她下達完指令後,原本緊閉的門立刻就隨之開啟,讓孟德能看清裡頭事物。

  只見房裡放有九台外觀顯得與眾不同的遊戲艙,環繞著房間正中央的粗壯柱子呈放射狀排列,柱子上頭還隱約能看見光線流動,看來似乎也是某種儀器吧,只不知有什麼功用。

  「這些全都是遊戲管理人員──也就是末日使徒專用的遊戲艙,您可以隨意選擇一台遊戲艙登入。」上官鳩指著那九台遊戲艙,這麼對孟德說道。

  「好的,謝謝妳帶我來,上官小姐。」孟德對上官鳩淡淡一笑,只是「上官小姐」這個稱呼,卻讓兩人顯得有些生疏,也讓他感到有些彆口。

  也許是因為上官鳩也不喜歡被孟德這麼稱呼吧,她又習慣性的咬著下唇一會後,才輕聲說道:「請Devil先生叫我鳩吧,別再叫我上官小姐了。」

  上官鳩這樣的要求,讓孟德短暫的感到有些訝異。不過他也不打算多說什麼,只是在點過頭後,便越過上官鳩的肩走向其中一台遊戲艙,並且快速躺下。

  事實上,他也很希望要上官鳩叫自己「阿德」,可是這樣的話,會讓他更對上官鳩遺忘自己的事感到難過,所以才作罷。

  摸到設置在身側的登入鈕後,孟德隨即閉上眼,毫不遲疑的按下。他卻無法看到,就在他登入遊戲的那一刻,房間中央的圓柱立刻快速明滅著閃耀的光芒。那樣的光芒讓上官鳩的神情顯得陰晴不定,像是有深沈的陰霾籠罩。

  至於她開闔的唇究竟是吐露出什麼字句,就沒人能聽見了……

    再張開眼,他已經是「Devil」。

  瞇細了眼,望著天邊那不詳的黑暗,Devil自然也明白,他今日的獵物肯定就在那個方向。

  或許是因為這次他不是使用家中的遊戲艙登入,而是使用末日使徒專用的遊戲艙,所以這一次,他並沒有在自己的宅第裡登入,反而是在一片略顯枯寂的草原上登入,連身上都不知何時多了件黑袍。不過他的愛劍倒還是穩穩的揹在自己身後,讓他不禁覺得心裡踏實多了。

  「不過……沒想到我真的要當『救世主』了……讓一個『惡魔』當救世主,怎麼想都不太對吧?」

  唇邊泛起自嘲的苦笑,眼看遠處的黑暗正逐漸往自己所在的方向擴散,Devil也明白自己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

  ──一定要永遠的將浩劫消滅才行,這是現在的我,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

  Devil毫不遲疑的朝黑暗蔓延處奔去,就只為了替末日使徒爭取時間,好保護上官鳩不被奪走。

  昔日的敵人竟成了今日的戰友,一想到此,就令人有些感嘆啊……

    暖風輕輕吹起幾根枯黃的草葉,像是在替人指出那人離開的路徑般。

  一道白光突然自天空落下,然後逐漸轉化為一名身穿黑袍的人。

  黑袍人在出現在Devil方才登入的登入點後,先是安靜的凝望他離去的方向好一會,然後才自背後突然伸展出三對潔白的羽翼,朝著那個方向,追逐著已經看不見背影的人而去。

  ……像是主動投入黑暗的六翼闇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