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這裡有事嗎?」

  既然知道來的人是末日使徒的頭頭,孟德立刻就露出了戒備的神情,心裡也感到萬分緊張,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但是寂並沒有立刻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嘴角淺淺的彎起,輕聲問道:「在外頭講話不方便,方便讓我入內與您一談嗎?」

  孟德皺起眉,想了想後,雖然覺得邀他進入自己家中實與引狼入室沒什麼兩樣,可是若等會發生什麼事驚動到鄰居,恐怕也不太好。

  「請進。」孟德簡短的這麼對寂這麼說,但是語氣也難以算得上是友好。

  他稍稍後退幾步,留給寂一個足以進門的空間,而寂倒也不顯遲疑,十分大方的走入孟德住處,頗為怡然自得的環顧,宛如真的是個受邀而來的客人一般。

  孟德轉身關上門,然後轉頭望著寂的背影,沉聲問道:「究竟是有什麼事要找我?我身上已經沒有你們要的東西了,你們口中的滅也不在我這裡!」

  聞言,寂立刻就轉過身,讓孟德看清他那微彎的嘴角,然後輕聲說道:「抱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我女兒曾經生活過的住宅,所以一時看到出神。」

  「女兒?」這話反倒讓孟德感到困惑,畢竟除了他媽媽以外,他從未再帶其他女人進入家裡。所以,眼前這個人竟然說他的女兒有住在這裡過,反倒讓他感到萬分不可思議。

  幾聲輕笑突然自寂口中傳來,然後,他的手輕輕移至帽沿兩邊,寬大的袖口也因此而向下滑落,露出裡頭如玉般晶瑩的皓腕。接著,原本遮掩住他大半容貌的帽子也緩緩讓他掀開,第一次在孟德面前露出他的真面目……

  「Devil先生可還記得這張臉?」只聽寂的聲音自站在孟德面前之人口中發出。

  「……艾……艾比?」

  在看到那再熟悉不過,曾經以為不會再看到的那張臉時,孟德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完全無法再多做思考。若不是他突然想起艾比曾經說過,她的身體一定在末日使徒手中的話,恐怕孟德會以為艾比在找到末日使徒取回身體後,又回到這個家來了。

  「不對,妳不是艾比……妳……搶了她的身體?」孟德瞠目結舌的指著寂這麼問。

  沒錯,一開始,孟德的確是這麼想的。不過,後來他又猜想,搞不好寂也像艾比一樣懂得「實體化」,所以造出了個和艾比長相一樣的身體。

  無論如何,因為寂竟以艾比的模樣現身,所以孟德完全陷入了混亂,同時又覺得憤怒,覺得寂竟然以艾比的樣貌來迷惑自己,可真是過分!

  寂倒是露出了與艾比的甜美可人不同、而是該形容為風華絕代的淺笑,輕輕頷首說道:「這事說來話長,但絕非Devil先生所說的那樣。不過,身為滅的母親,我也該好好向您道謝,感謝您曾經替我照顧她一陣子。」

  ──女兒?什麼女兒?

  一開始,孟德還完全無法理解寂話中的意思。直到他的心好不容易稍微冷靜了點,才猛然明白了一個事實……

  「妳是說……艾比是妳的女兒?」

  這樣的消息讓孟德突然懵了。畢竟艾比這麼的討厭末日使徒,結果她的母親竟是末日使徒的頭頭……再怎麼看,都會讓人覺得末日使待會這麼急著找回艾比,是因為艾比「離家出走」了!

  不過,寂怎麼會自稱自己是個程式碼的母親呢?難道……她其實就是寫出艾比的人?那麼她寫出這個程式碼的用意又是什麼?

  「是的,我是滅的母親……也就是你口中的艾比的母親。」寂輕嘆了一口氣,滿臉抱歉的問:「嚇到Devil先生了嗎?不知道我女兒有沒有給您添麻煩呢?」

  望著寂以艾比的模樣站在自己面前,聲音卻依然還是她自己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竟讓孟德感到有些彆扭。

  「其實……也沒有啦……」

  不,其實艾比做出的事情,其實真的一度讓孟德頭疼的不得了!可是現在他卻完全抱怨不出口,相反的,還覺得有些想念那既短暫又亂七八糟的日子。

  聽到孟德這麼說,寂倒是無聲的笑了。一雙乾淨清澈的雙眼瞅著孟德瞧,真的就像是長輩在看晚輩般。

  這樣的注視讓孟德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起來,只好微低著頭掩飾臉上的慌亂,低聲問道:「所以,請問你今日來究竟有什麼事呢?」

  聽到孟德這麼問,寂才細眉微蹙顯得有些無奈,苦笑著自責道:「您瞧瞧,人老了記性不好,竟和您話起家常而忘記正事了!」這般說完後,她才終於向孟德問出一個問題。

  「聽說您想離開這座城市?」

  沒料到繼拳之後,竟然又有個末日使徒來問自己這個問題。

  孟德的唇邊浮現出一絲冷笑,決定若是等會寂也想阻止自己、威脅自己不能離開的話,就算是現在的自己沒有任何力量,也要在她身上踹個幾腳洩忿。

  你說男人不該打女人?對現在的孟德來說,這個世界只分該不該打的人,而且不分男女!

  「沒錯!」仰起頭,比寂還高上一些的孟德氣勢強硬的說道:「我要離開這個都市,四處去旅行,看遍世上美景!」心中也同時打起二十萬分的警戒,就等寂敢多說一句阻止的話,就要給予反擊。

  不料,寂竟露出充滿興味的笑意,輕聲問道:「就算是會發現外頭的世界與你心目中的形象不同,你也想去看?」

  ──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指我沒見過世面,可能會被不同的風土民情嚇到?

  一邊在心中這樣思索著,孟德一邊堅定的答了聲對。

  開玩笑,他若是會這樣就丟兵卸甲,放棄旅行計畫的話,那他就把名字孟德倒過來寫成德孟,成為名副其實的Devil!

  可是,寂卻在這時拋出了令孟德震驚的問題,「如果我說……滅不希望你這麼做呢?」

  ──這怎麼可能?

  孟德既驚訝、又懷疑的盯著寂的臉瞧,想從上頭找出一絲足以證明她在說謊的可能性。可是她的表情實在太過認真,認真到孟德也不得不承認,她應該沒有說謊……

  「她在哪?」孟德皺起眉這麼問了一句,因為他想親自去問,問艾比為什麼連她都要阻止自己出遊。

  「這個嘛……大概是去『神界』了吧……」寂的臉上掛起意義不明的笑意,這般回答孟德。

  「什麼神界?」一聽到從寂口中又多出一個聽起來像是神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名詞,讓孟德忍不住撇撇嘴,心裡開始認定末日使徒是群瘋子,而且還是重度狂信者,也許他們都信了什麼邪惡宗教也說不定。

  寂呵呵輕笑了幾聲,然後一臉戲謔的說道:「看來Devil先生是不信我說的話吧?畢竟是搭上方舟之人,自然是不可能會接觸到這個世界的真實。」

  說實話,孟德也實在是受夠末日使徒老講些莫名其妙的話了。為了不讓自己被他們的話牽著鼻子走,所以孟德乾脆主動把話題導回正題,直接了當的回答寂原本問的話。

  「就算妳說艾比不希望我離開,我也要親耳聽見她對我這麼說。不然,我是不可能會因為妳的片面之詞就相信妳,也不會因此而打消旅行的念頭!」

  這樣把話說完後,孟德便雙手抱胸,沉默的望著寂,想看她會怎麼回答。雖說當寂提到艾比時,孟德的確有一絲動搖過,可是這畢竟不是艾比親口告訴他的,要他這麼容易就相信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寂的臉上倒是流露出一絲疑似歡喜的神情,對他說道:「既是這樣……想來滅也不至於會怪我讓你離開了。」

  聽她這麼說,孟德倒覺得自己似乎是受騙上當了。也不知自己是不是讓寂給拐了,誤入什麼圈套之中。偏偏方才話都那麼直接的說死了,所以現在他也只能皺眉望著寂,心中不斷猜想她究竟是有什麼打算。

  所幸寂也沒吊著孟德胃口的打算,立刻就開口說道:「若要離開這個城市,除了讓我們幫你之外,就別無他法了。」

  這句話和拳和他說過的話一模一樣,讓孟德不得不留上心,厲聲問道:「為什麼?難道真是你們將空艇給控制住,才讓我買不到票的嗎?」

  寂聞言,倒也不動氣,反而心平氣和的說道:「Devil先生,請別誤會我們,我們雖然有能力做出這種事,但我們也不想做出這種事。做出這件事的人是『神』,是祂們不允許人類離開這裡的,無論是誰都一樣!」

  沒想到竟會在拐了這麼大一個彎後,又讓話題扯到怪力亂神上了!這讓孟德忍不住冷笑幾聲,覺得寂只是在隨便唬人,可惜自己也不是三歲小孩子,怎麼可能會這麼容易就被唬住呢?

  「什麼神啦、方舟啦、甚至是妳剛才提到的神界,老實說,我已經聽膩了,若是妳再不給我一個能讓我接受的解釋,恐怕我也只能請妳離開。」孟德耐性盡失的這麼警告寂。

  「這些事若真要說完整,恐怕會因為太長太複雜,因而浪費許多時間……而且,你也許會不相信我所說的東西,我比較希望能讓你親眼看到。」寂在這麼說完後,便面帶惋惜的嘆道:「可惜,雖然我想讓你自己去看看這個世界的真實,但是滅為了你的安危,曾經對我說,不許我讓你知道真相……」

  「聽妳的語氣,難道艾比加入末日使徒了?」不斷的從寂的口中聽到艾比的另一個名字,讓孟德不得不在意這件事。畢竟,他之所以會與末日使徒摃上,就是因為艾比希望自己能幫她對抗末日使徒。

  「她可是為了你,才跑來和我們做交易的唷!雖說她也不算是『加入』我們,只是『協助』我們,不過她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寂的臉上浮現出詭異的笑容,低聲說出讓孟德更加震撼的話。

  「她是為了救你,所以才會找上我,將身體獻給我,並且獨自去神界面對我們人類共同的敵人──『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