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巫,乃與四界神靈訂下契約,必須要維持大道平衡之人。既然是維持平衡之人,自然就不能有偏頗,才不會讓這個世界失衡。

  正因為如此,月巫才不能讓感情綁住。無情,才有真正的公正。

  ──但是伊娜娃卻愛上卡爾修西斯,違反了規則!

  神靈的震怒,讓伊娜娃不得不與神靈另立契約。

  為了讓神靈不因月巫的違誓而毀滅人界,亦為了不讓未來將成為月巫之人與她一樣失去愛人的權力。她付出自己的靈魂,自願成為四界支柱,永遠非生非死的鎮守在四界交界處。

  她成為了永恆的「平衡」,讓四界不必再選出維持平衡的月巫,獨自在黑暗中守候,與永遠的孤寂相伴。

 

  從此,她連意識都不復存在……

 

  ──神界。

  這是一個終年奇花異卉齊放不凋的美麗所在,再暴戾的人在此處都會心平氣和,再憂鬱的人在此處都會心情愉悅。在那百花齊放的原野盡頭,有一條閃閃發亮的河正似靜實急的奔流而過。若細瞧,便會發現這條河是由無數發光體所組成。

  事實上,那是被人暱稱作星河的長河,但正式名稱卻是生命之河。

  它是生命誕生之源,亦是生命殞落之處。可更重要的是,它是四界的交會點,能夠讓人來去神界、精靈界、人界與冥界──只要你懂得方法。

  今日,本該看似平靜的河水突然掀起了不小的波濤,眾多光點自河中飛起、聚集,然後漸漸聚作一名男子的身影。

  只見男子現影後,便舉步輕踩河面走至岸上,隨後又似慢實快的走到那花海另一頭的華美宮殿前。

  他停足,垂首不語,可那緊閉的宮門卻自行緩緩開啟,從裡頭傳出了莊嚴和藹的嗓音。

  「吾兒,可終於盼到汝回歸神界了,進來吧。」

  男子依舊沒應聲,只默默走入宮殿,來到眾人謁見主神的廳堂。

那廳堂被一白色簾幕分隔為內外,簾幕裡頭便是那被稱為主神的神界統治者的王座了,卻鮮少有人有機會走進那白幕裡一探主神的真面目,連祂的獨子都罕能走進去與父親面對面。

  看見那布幕後的隱約人影,男子在廳堂中央止步,垂首有禮的喚道:「父神。」

  聽出獨子欲言又止似是有心事,安坐於幕後的主神溫聲問道:「吾兒似乎有話要說?」

  男子聽被尊稱為主神的父親這麼問,臉上卻顯出一絲躊躇。過了好一會,才鼓起勇氣說道:「我希望父神將伊娜娃還給我!」

  「伊娜娃?吾兒是指……那名背誓的月巫嗎?」

  主神的語氣褪去了一開始的溫和,反而轉為冷酷無情。

  「吾兒,吾不願怪汝愛上月巫。如今是她自願沈於星河底下,永遠維繫四界平衡。這是她選擇的贖罪之路,亦是她與四界訂下的契約。」

  「是,我明白,她就是不願後人走上她的路,亦不願人界因其他三界神靈的震怒而毀滅,才會選擇這麼做,可是我……」

  男子幾乎是下意識的想反駁,但是主神卻打斷了他的話。

  「而且汝可明白,就算吾同意汝之請求,其餘三界亦未必肯答應。就算四界神靈皆答應汝,四界亦必會失衡,令她苦心白費,且重生後,她必定忘卻與汝共有之記憶,更別她又是否真『屬於』汝?若不屬於汝,那又何來『歸還』?」

  男子聞言,反而揚聲說:「無所謂,父神。她忘記,我便替她記;她不愛,我便替她愛。無論如何,在人界我曾失去過她一次,如今回歸,我已不想再失去。而且,我能夠感覺得到,她的心是屬於我的!」

  他幾乎能感覺到,當自己把這番話說完後,幕後似是透出了審視的目光,像是在考驗他的決心。過了許久,才聽幕後傳來一聲輕嘆,「看來汝去了一趟人界,也染上一身人界氣味了。」

  男子卻是抿唇不語,人站得筆直,似要展現自己的堅定。

  或許是讓兒子的癡情打動了,只聽主神軟化了嗓音,說道:「既是如此,汝可親自去詢問月巫意思,她若同意重生,便讓她重生至神界吧。」

  男子不禁大喜,在道過謝後便急急離開大殿。也因為如此,他沒看見,當他離開後,幕後卻多了一道黑影,似是有人從王座之後走出。

  靜默過後,不屬於主神的蒼老聲音響起,卻帶著無奈笑意。

  「主神又何苦為難孩子?」

  「此言差矣,這僅僅是吾給予吾兒的考驗。若是心志不堅,就算汝肯代替她成為支柱,吾亦無法無視四界共識允她重生。」

  「這倒是,畢竟這是她的選擇。」

  「不過,吾倒沒料到汝會為了這孩子,求了吾如此長久的時間,甚至不惜與吾締約。」

  「主神,雖說月巫不該讓情感綁縛,可身為人,就必定有情,更別提我養育她十六載,不忍讓那孩子獨自忍受無盡孤寂。」

  「汝可多想了,在星河之下,任誰都無法保有自我意識,更遑論感到孤寂。」

  「……是嗎?」

  輕啞的笑聲突然響起。

  「尊貴的主神啊,儘管身在河底,可她肯定在眷顧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妹妹與自己的丈夫。她是我的孩子、我的學生,不會那麼輕易迷失的──畢竟她是因為愛而自願犧牲啊!」

  「是嗎?」主神的嗓音罕有的透出些許興味,「不如就來打個賭?」

  「賭什麼?」另一個聲音聽似心平氣和的問。

  「就賭她是否還惦記汝說的人。」

  「行。」

  「若是她如汝所言,尚惦記著留在人界的親人,在不令四界失衡的條件下,吾可實現汝一個願望;反之,吾要從汝身上取走一樣事物。」

  「就隨您的心意。」

  幕後兩道黑影隨即同時消失,徒留下那張王座成為這場賭注的見證者。

  同一時間,星河底。

  在那以光構成的水流中,有一名女子緊閉著眼,獨自躺在這點點星光中。她已不知在此處「沈睡」多久了,畢竟在河底,時間不具任何意義。

  ──也或許,她根本就不曾睡去。

  但是現在,此處卻迎來一名訪客,打碎了她身處的寂靜。

  只見那留有及腰金髮的男子靜靜出現,隨後在她身側跪下,執起她的手,充滿感情的輕聲說道:「伊娜娃,我來接妳了。」

  那名為伊娜娃的女子終於睜眼,神情恍惚的笑,輕嘆,「卡爾修西斯,你真貪心,你究竟還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呢?你難道不知道如今我是維持四界平衡的支柱?」

  「我只求妳回到我身邊。」卡爾修西斯的金眸滿是懇求,「為了讓妳毫無牽掛的留在我身邊,我令卡絲特烈富強、並終身陪伴琳西、還教育我們的兒子成為完美的統治者,甚至修改妳留下的儀式好讓四界失去妳也不致失衡。」

  「但是卡爾修西斯,我還是不能答應你……」伊娜娃又是一笑,「我承諾過琳西,絕不讓她孤獨,如今也不可能讓她孤單一人留在人界。」

  「妳就只想著自己的妹妹。」卡爾修西斯軒眉一蹙,卻依舊語帶寵溺的說:「好,我會求父神,讓她一同轉生至神界,只要妳肯留在我身邊。」

 

  ──而這一次,我絕對不要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