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妳,別再看了吧?」

  在一個擺滿精巧飾物的小地攤前,一名白髮男子無奈的開口,想勸身旁旅伴快點離開,別再盯著人家的商品瞧。可惜他的旅伴根本就不理會,反而繼續睜圓了那漂亮的金色眸子,滿臉渴望的盯著飾品瞧。

  「妳看得再久也沒東西能和人家交易,我是不會幫妳的!」男子疑似是失了耐性,揚高聲音警告道。

  這下他的旅伴終於肯將目光自人家的商品上移開了,卻是一臉哀怨的瞪向男子。

  「小氣!」

  他的旅伴聲音泠然,可說出來的話卻絕不悅耳。

  「妳難道忘了伊賽特還在等我們嗎?妳究竟還想浪費多少時間?」

  男子動怒了,卻反而讓唇揚起冷意,一紅一藍的異色雙眸跟著危險的瞇細。

  「可是……可是……」

  他的旅伴美眸又悄然移向小攤子上的商品,顯然真的被那些飾品給吸引了。

  「哎,先生,這位小姐這麼漂亮,就送她一個吧?你瞧這個項鍊挺適合她的吧?」

  攤主笑盈盈的拿起一條珠鍊,瞧那樣式的確與男子旅伴的衣著挺襯的,只可惜男子根本就不打算送任何東西給她。

  「抱歉,我們要趕路。」

  男子草草點了個頭,便一把捉住旅伴的手臂,硬是拖著她離開。

  「等……等等啦!艾菲!」

  被突然這麼一扯,他的旅伴腳步顯得有些踉蹌,喚他名字的聲音隨即滲入一絲埋怨。

  「妳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

  艾菲冷冷說道,可令他驚訝的是,旅伴竟突然提高音量喊道:「就是因為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所以才想要多看幾眼啊!」

  「妳這時什麼歪理啊?」

  艾菲邊問邊瞪她一眼,完全不明白這是什麼邏輯。

  「我不管啦!我以後搞不好就沒機會像現在這樣四處看四處玩了,你怎麼這麼小氣嘛!」

  這下他的旅伴可開始任性了。

  「如果我小氣,這些日子以來妳吃住都是靠我的勞力來維持的,這些又該怎麼算?」

  艾菲也不打算安撫她,只冷淡的這麼反問。

  被這麼一堵,他的旅伴亦無話可說,只好氣呼呼的鼓起腮幫子生悶氣,活像是被父母寵壞的小孩似的。

  艾菲其實也拿她沒輒,雖然兩人已相處快一年了,但是他還是對這名突然成為自己旅伴的少女感到頭疼。

  在三個多月前的流星雨之夜隔日,他與這個名為「祭」的少女相遇了。

  在艾菲眼裡,祭其實是個令他看不透的少女。不但年齡不詳,連個性與想法都很怪異,而且似乎對阿娜維爾大陸上的一切都很陌生,所以總是對任何事物表現得興致勃勃,一如今日她就對人家的商品感到非常有興趣。

  可她並非單純能以「幼稚」二字來形容的人。

  除了那不時會顯露的孩子氣與無知天真的嬌憨之外,她偶而會流露出一種令人下意識的想臣服、想聽從的氣質。若非如此,艾菲才不願和祭同行……只是他亦常常感到後悔便是了。

  明明是因為若是與她同行,會有很大機會找到自己悄悄離開的母親──菲妮塔,可是祭卻常常因為無謂的「好奇」拖慢腳步,這讓艾菲既感心急又感無奈,常常想著該不該乾脆將她丟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一觸及她那與菲妮塔相似的黑髮,艾菲就走不了了……

  或許,他是下意識的想藉由祭帶給他的既視感,來安慰自己無法得到結果的、那對菲妮塔深刻而無望的情感吧?

  可是……

  斜睨了一眼還在喃喃抱怨的祭,艾菲不禁要苦笑。

  這樣子的孩子氣,實在是讓艾菲頭疼,卻又無法置之不理啊……

  「快點回去和尹賽特會合吧。」

  艾菲鬆了手,無奈一嘆。

 

  ──為什麼他非要邊找真言邊照顧小孩啊?

 

  雖然他的確是這樣在心裡暗自嘀咕,但也沒開口催促或是責備,畢竟他早就明白開口亦只是徒勞。

  祭沒再開口,只默默跟在他身後走,眸中帶有一絲哀怨,大概還對方才看見的飾物念念不忘。雖然對艾菲來說,那些東西實在是看太多了,但是對祭而言,那似乎是很罕見的東西。

  事實上,艾菲倒是對祭的「無知」感到挺好奇的。

  很多時候,艾菲總覺得祭是個與「常識」脫節的人,讓人不禁要懷疑她以前是不是都一個人生活在哪個荒郊野外。祭的無知也常給他帶來麻煩,常常會讓他忍不住要思考,為何自己還不早點把她扔下,為何自己要不斷替她收拾爛攤子。

  但是他們已經同行近一年了……

  或許,也該說是有感情了吧?才會讓他在碎碎念的同時,依舊將她留在身邊。

  一段時間過後,兩人終於離開村子,在一顆蘋果樹下找到了縮小身子趴在地上小憩的伊賽特。

  伊賽特其實是一隻龍獸。

  與艾菲熟識的洛威克不同,伊賽特不但無法如洛威克般以人形現身,甚至連外貌都與其他龍獸不同,是隻渾身墨綠而非火紅的龍獸。

  由於艾菲給了牠「真名」,牠在感激之餘便成了他的旅伴之一,只是艾菲很少將牠當成座騎,畢竟他不喜歡將伊賽特當召獸使喚。

  「辛苦了,兩位。」伊賽特早就發現了艾菲與祭的靠近,連忙抬起頭笑道。

  由於伊賽特樣貌特異,不喜在他人面前現身徒生恐慌,所以每次都是由艾菲與祭一同進入城鎮進行補給。當然,通常有在認真補給的只有艾菲一人,祭只負責玩樂而已。

  「你等很久了吧,伊賽特?」

  艾菲又苦笑了一下。

  若非祭拖延了太多時間,艾菲的確是能早點回來和伊賽特會合的。

  「不要緊,我正好能休息一下。」

  伊賽特笑瞇了眼,那模樣倒讓艾菲又想起了遠在東德大陸的洛威克。

  「好吧……」艾菲輕嘆口氣,略略鬆去壓在心頭上的想念,然後轉頭問祭,「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這段日子以來,他們的旅行目的地皆由祭來決定,故艾菲才有此一問。

  不料,祭竟別開臉,回道:「不、知、道!」

  「祭!」

  艾菲的雙眼危險的瞇細,語氣隱約帶有威脅。

  他能看得出來,祭只是在耍任性而已,並非真的不知道。很顯然的,她不過是為了方才之事在嘔氣罷了。

  「哼,我累了,我不想走!」祭依舊沒理會艾菲明顯的警告,倔強的說道。

  艾菲聞言便陷入了沉默當中,讓伊賽特實在是很擔心下一秒,他會不會選擇和祭大吵一架。

  可是出乎牠意料之外的,艾菲竟開口說出讓牠不敢相信的話來!

  「好吧,那就再休息一會吧。」

  「咦?」

  不只是伊賽特覺得驚訝,連祭也忍不住驚呼出聲了。

  「反正妳也不想現在就出發,不是嗎?」卻見艾菲先是放下背後揹著的補給品,然後冷冷問道。

  聞言,祭倒是難得的低下頭,像是謊言被戳破的孩子般顯得扭捏。

  「但是我們只在『這裡』休息,不能再進入村子了,知道嗎?別再讓伊賽特等了!」

  艾菲又多警告一句。

  「啊?可是……」

  祭似乎開口欲駁,可是艾菲卻冷冷截斷她的話,道:「伊賽特,拜託你先看著她,我想到還有東西沒買,先回村一會,等我回來就立刻上路吧。」

  說完,他也沒等祭回應,立刻轉身就走。

  反正他相信,伊賽特絕對會好好看著祭的,所以他一點也不擔心祭會跟上。

  這些日子來的相處,使艾菲漸漸開始瞭解伊賽特和祭,雖不敢說是完全瞭解彼此,但也讓他知道,祭是絕對不會為難伊賽特,硬要跟上來的。

  就不知為何她不會去讓伊賽特為難,卻總是要讓他氣得跳腳了……

  果然,祭在聽到艾菲拜託伊賽特看著自己後,為了不讓伊賽特為難,便乖乖待在伊賽特身旁,只是盯著艾菲瞧的目光更顯哀怨。

  他們這一等,卻是等到了夜星初綻,才見艾菲看似兩手空空的回來。

  「吃過東西後再上路吧。」

  一開口,艾菲便這麼說,然後自行從下午買的補給品中拿出麥餅和肉乾,分別遞給伊賽特和祭。

  祭忍耐許久的不滿終於一次爆發,瞪著艾菲諷道:「說有東西忘了買,東西呢?該不會只是想丟下我自己跑去玩吧?」

  艾菲淡淡瞄她一眼,見她兀自鼓起臉頰在生氣,便伸手捉住她的手臂一扯。

  「艾菲?」

  伊賽特被艾菲這番舉動嚇著了,以為艾菲是打算對祭發脾氣,所以走向前打算要勸阻。但是艾菲並未如牠所料的對祭發脾氣,反而難得口氣溫和的對祭說:「妳和我來一下。」

  「咦?」

  祭聞言亦愣住了,畢竟她本來和伊賽特一樣,以為艾菲是要責備自己任性。

  只見艾菲將祭拉到離伊賽特有段距離的地方,然後從自己的腰包中取出一條鍊子,默默遞給祭。

  「這……這是要給我的嗎?」

  祭驚訝的低頭看那條鍊子,那恰巧便是下午他們停足的地攤上擺的商品之一。

  「這是給妳的,妳很喜歡這條項鍊,對吧?」艾菲淡淡問道。

  「是……是啊……」

  祭完全沒想到艾菲竟然會注意到自己喜歡哪條項鍊,故難得的垂首露出羞意。

  「所以,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艾菲悄然瞇細雙眸,低聲說道:「只要妳願意乖乖聽話,甚至能早點帶我找到我的母親和聖言,以後妳想要的東西只要我負擔得起,就會給妳,如何?」

  「咦?可是……」

  這條件已是艾菲難得的慷慨了,哪知祭竟面現遲疑,好似感到為難。

  「辦不到?」艾菲眉微挑,問。

  「這個……可是我……」

  祭咬著唇,果然是在猶豫不決。

  「反正我條件說了,妳就好好考慮吧,我不急。」

  艾菲冷冷言畢,然後自行轉身朝伊賽特走去。祭又再愣了一會,這才一跺腳,滿臉懊惱的跟上去。

 

  ──旅程,總是還未到盡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