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漸漸散了……

 

  我聞到了青草的味道、野花的香氣,感受到風的吹撫、空氣的沁涼,聽見了樹葉沙沙作響、還有某種生物細微的振翅聲。

  這裡,是哪裡?

  本來隱藏於光之中的輪廓逐漸變得清晰起來。

  碧綠的草地,高大的樹木,湛藍的湖面……

  一瞬間,我以為我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家」,因而讓淚水迷了視線。尤其那讓我日夜思念的白色身影不在,反倒令我更加悲痛。

 

  ……月華,我好想你!

 

  光霧終於完全散去。

  綠地、湖光,在看清所有事物之後,一切景物都如此討喜,卻反而讓我更感失落。

  淚水終於無法控制的滑落了。

  我站在湖邊,安靜的將這些年來的思念與害怕全數宣洩。

  尋找真言那麼多年,我其實一直不敢去想,若是我找不齊真言,若是我無法再喚醒艾尼爾,那我該怎麼辦才好?

  哭了許久,直到我覺得自己快乾枯而亡了,我才終於收了淚,俯身掬一把湖水喝了一口。

  那入口清甜的水似乎帶有療癒人心的效果,不知道為什麼,我竟覺得心情平復許多。

  我又再掬把水洗去臉上淚痕,這才起身面對站在我身後的奇特生物──聖靈。

  「妳還好嗎?」

  其中一名離我最靠近的聖靈開口問了。

  「呃……抱歉讓你們看笑話了,已經沒事了。」

  我不禁感到害羞,只好偷偷轉移目光至腳邊的野花上。

  事實上牠們很早就出現了,我也早已藉著水中倒影發現牠們的存在,但是我只顧著哭,牠們又很……體貼?所以拖到現在才能面對面交談。

  「那麼,可以請教妳一件事嗎?」或許是因為確定了我的心情已經平復,所以那聖靈本來還算溫柔的語氣立刻轉為嚴肅,「妳,應該是人類吧?」

  「大概……算是吧……」我苦笑回答。

  只要不去管我能夠化出翅膀飛行的事實的話,其實我應該算是人類沒錯。

  「那麼,妳是怎麼來到聖島的?」

  那問話的聖靈雙眸更顯凌厲,帶有種排外的意味,很顯然我的存在並不受聖靈的歡迎。

  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終於開口回答:「是命運的指引,讓我來到此處喚醒母神,於是我跟著流星指引的道路走,便來了。」

  其實我並沒有隨口胡謅理由,畢竟我的確是聽到了某種聲音在指引我,告訴我該怎麼來到這裡。但是這個回答卻讓我面前的聖靈們變得騷動不安,或許是因為牠們根本沒想到會聽到這個回答吧?

  「別開玩笑了!」其中一個聖靈喊:「人類根本無法踏足聖島,更不可能有辦法喚醒母神!」

  「為什麼不可能呢?不是只有言靈者能喚醒母神嗎?而我,正好是真正的言靈者唷!恐怕我比在場諸位還有可能能喚醒母神吧?」

  我微微一笑,這麼說道。

  這番話立刻讓聖靈們陷入爭論當中。

  牠們並沒有迴避我,讓我能將牠們的討論聽得一清二楚。牠們吵著不該讓人類踏上聖島,「尼加爾德」就是個教訓,又說人類言靈者是害母神沈睡的元兇,不該相信我,最後還提到月琴被人類騙走了。

  看來月華借走月琴後遲遲不歸還,讓聖靈們很生氣啊?

  很明顯的,這群聖靈並不信任人類……

  不知等了多久,那一開始就開口和我說話的聖靈才轉過頭對我說:「妳知道喚醒母神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嗎?而且月琴此刻並不在聖島上,就算妳真的能喚醒母神,少了月琴亦是無用。」

  「月琴嗎?」聽到這,我只是堅定說道:「月琴會回來的,我的孩子會親自將完整的月琴帶到這來。」

  這話似乎讓牠感到訝異,因而睜大了眼。安靜許久,那聖靈才回過神,說道:「但是我們已經有『祭』了,不需要由其他言靈者喚醒母神。」

  ……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想起了那在我來到此處前,見到的奇特聖靈。

  眼前的聖靈皆是純白身軀、金色雙眸,可尼諾偏偏是火紅身軀、火紅雙眸,至於方才擦身而過的聖靈亦與眼前聖靈不同,擁有墨黑的身軀。

  或許,那黑色聖靈便是牠們口中的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就此打退堂鼓,因為我需要月華在我身邊,而月華亦需要我讓他甦醒過來!

  「請讓我代替牠成為!」我大聲的說。

  「孩子,妳真的知道妳這個要求會帶來什麼後果嗎?」那聖靈明顯又震驚了,「若是成為卻無法成功喚醒母神的話,可能會讓靈魂永遠消逝,連轉生的機會都沒有啊!」

  這聽起來的確是很嚴重,但是若我無法喚醒母神,月華就會醒不過來,而我也會將月華忘記。既然如此,能不能轉生有關係嗎?畢竟就算我的靈魂還能轉生,轉生後的靈魂也會將月華忘了,甚至還未必能再遇到轉生後的月華。

  ──既然如此,還不如讓我拿自己的靈魂做賭注!

  「請讓我成為祭!」我再次堅定說道。

  一時間,眾聖靈皆陷入沉默,似乎是在考慮是否要答應我。

  我並沒有表現出著急的模樣,也沒再試圖開口請求,反正就算牠們不同意,我也會繼續賴在這裡,直到完成我該做的事為止。

  尼諾的託付、洛威克的期望,與我的心願……這些都是我必須留在這裡的理由!

  良久,我才終於等到那疑似地位最高的聖靈開口。

  「好吧,就讓妳試一次。」

  「族長?」

  「請三思啊,族長!」

  聽到那隻聖靈開口,其他聖靈竟你一言我一句的勸起牠來。聽牠們的話語,想來這隻聖靈正是牠們的族長吧?

  卻聽族長淡淡開口道:「安靜!此事我心已決,就這樣吧!」

  「可是族長……」

  還有聖靈想勸,可是族長卻立刻打斷了牠的話,反問:「言靈,是否是母神賜予人類的?」

  靜默。

  沒有聖靈回答,但是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只聽族長又道:「身為聖靈的我們,真的能夠順利以言靈喚醒母神嗎?長久以來的失敗,難道無法讓你們思考這個問題嗎?我們,真的能成為『言靈者』嗎?」

  又是一陣冗長靜默,顯然其他聖靈都被族長說動了。

  「所以,人類。」見同族無人再說話,族長又將頭轉向我,說道:「我只給妳一次機會嚐試。」

  「感謝妳給我這個機會。」

  我彎下腰,誠心誠意的向牠道謝。

 

  ──如今,就只需要等待艾菲帶著月琴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