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韶光飛逝,轉眼間又過了五年。

  在勉強撐過這幾年後,尼諾終究還是倒下了。

  此時躺在床上的他,再不復見過往身體硬朗有活力的模樣,慘淡的臉色足以讓人明白他將不久於人世,離鬼門關就只差那臨門一腳罷了。

  但是他的神情卻是平靜而愉悅的,像是毫不眷戀自己的性命,期待自己能儘快拋棄這肉身,進入那未知的輪迴,只是那眸中的掛念卻依舊明顯,似是在擔心些什麼。

  他雖然度過了這漫漫數百年歲月,最終也只有一名由龍獸變化而成的男子守在床邊罷了。

  「不知道……他們找得怎麼樣了……」

  尼諾微弱的聲音響起,微揚的唇角顯得有些無力。

  「請放心,在下相信小姑娘和少主一定能成功喚醒母神,平安歸來的。」

  龍獸溫柔低沉的嗓音似有種能令人心安的魔力,將尼諾眼中的憂慮驅散了不少。

  「是啊……畢竟……是詠者的組合嘛……」尼諾低低一嘆,「但是我……大概等不到他們回來了吧?」

  「可以的,只要尼諾校長安心養好身子,一定能等到小姑娘與少主回來,甚至能親見吾主醒過來。」龍獸連忙這麼安慰道。

  「是嗎……」

  尼諾低低的笑出聲,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一般。

  「你可真是溫柔啊,但是我想我是真的等不到了吧……」尼諾長長的呼出一口氣,然後緩緩閉上眼,低語,「無論如何,一定要順利啊……」

  「尼諾校長……」

  龍獸也能感覺得到尼諾的生命力正在逐漸流逝,眉一蹙,竟覺得感傷起來。

  「反正……我也沒什麼遺憾了……」尼諾的聲音依舊極輕、極緩,像是在夢囈般,「亞黑德蘭有你在……我……也安心了……」

  「尼諾校長,在下是龍獸,不是人類,這件事還是請再考慮一下吧……」龍獸滿臉無奈的這麼勸道。

  事實上,自從菲妮塔與艾菲離開後,尼諾就開始硬是要訓練龍獸接下亞黑德蘭校長一職,當然,他的藉口是這個位置本來是要讓艾尼爾接的,但是主人既然暫時無法接任就只好先讓召獸服其勞了。

  可是就算尼諾口口聲聲說等艾尼爾醒來後,龍獸便能將校長的職務轉移給艾尼爾,但牠並不確定主人是否真的願意接下這個位子,甚至牠也不是人類,又如何能當人類學校的校長?

  雖說亞黑德蘭的歷任校長皆由前任校長與校理會事先指定,可讓一隻龍獸當校長,未免也太過頭了吧?更讓龍獸驚訝的是,校理會竟然還真的接受了這個決定。

  但是這個不知該說是任性還是奸詐狡猾的老人卻微牽嘴角,笑了。

  「放心吧,你可以的……你可是我養子的召獸啊!」

  尼諾依舊維持他那始終如一的霸道,事情一決定好就不肯改了。龍獸只好無奈一笑,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啊……真希望能看到菲妮塔和艾尼爾恢復正常的模樣啊……也很希望能看見艾菲娶妻呢……我的……孫子啊……」

  尼諾微微一笑,眼睛依舊閉著。

  「只要尼諾校長快些好起來,就能看見了。」

  龍獸只覺得自己的聲音似乎哽住了。

  雖然牠已經有三千多歲,見過不少生離死別的場景,但是要牠獨自一人陪在將死的老人身旁,還是會覺得很難過、很悲傷。

  果然死亡並不是件能夠讓人習於面對的事啊……

  「我啊……已經活了很久……很久了……也夠了吧?」

  尼諾總算是睜開了眼,目光卻顯得有些空洞,像是看不見事物了。

  「那些孩子……一定能完成我做不到的事吧?」

  「尼諾校長……」

  聽到尼諾這番像是失去生存意志的話,讓龍獸的聲音更顯悲傷,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如果可以,牠真不希望去面對任何人的死亡。無論是牠的主人,又或者是尼諾,其實都是一樣的。

  「所以,拜託你……替我守護亞黑德蘭……因為這裡也是他們的家啊……」

  像是怕龍獸還是不願接下亞黑德蘭校長一職,尼諾又再次求道。

  「尼諾校長,在下……」

  龍獸張口欲言又止,可最後還是換來長長一嘆。

  「在下肯定會守護好這個家的。」

  沒錯,這裡是眾人的家。

  這裡是菲妮塔與艾菲即將歸來的家,也是艾尼爾即將甦醒的家。

  牠不能讓菲妮塔和艾菲無家可歸,更不能讓艾尼爾醒來後無處安身。所以,為了主人的幸福,牠無論如何都會守護這裡!

  「那真是……太好了……」

  尼諾呼出了一口長氣,雙眼再度闔上。

  「希望當我的靈魂回到母神座下時,能夠再見到迪諾和米蘭達啊……他們……會不會等我呢?會不會怪我呢……?」

  龍獸並不知道他口中的迪諾是誰,也不知道「米蘭達」為何是「人名」而非「姓氏」。但是牠可以聽得出尼諾言語間的眷戀與期待,心情反而變得更加難過。

  人類對牠而言,果真是太過脆弱、太過短命了啊……

  尼諾的唇角微彎起最後一抹無力的笑弧,終究還是呼出了最後一口氣,再也沒有動靜。

  ──他,死了。

  龍獸明白,牠再也看不到主人被尼諾氣得跳腳的情景,也沒辦法再感受到他對「孩子」們的關愛了。

  牠不知道等主人醒來後會不會難過,但是牠知道,牠會覺得很寂寞、很空虛。可就算是牠,也沒辦法拒絕死亡的降臨的。

  於是乎,龍獸只能俯首,依照龍獸的習俗在尼諾額上輕輕一吻,低語道:「祝願汝之魂火於死者國度中亦永恆不滅,願火神看護汝之魂、汝之名。」

  屋外的陽光明亮,灑落一地金黃,宛如引領尼諾靈魂前去與親愛之人會合的道路。

  龍獸強自壓下心中的惆悵,無聲步出尼諾的臥房,走出專屬於亞黑德蘭校長的屋子。

  或許,死亡未必只會帶來陰霾吧?

  尼諾以自己的死亡換來讓養子與養子之妻重生的機會,這讓龍獸感到既悲傷、又感激。

  也許牠很快就會迎來主人與其家人的死亡,但是龍獸知道,正因為尼諾的犧牲,才讓牠能再多些時間與珍惜之人相處。

  所以,儘管不會有太多人知道尼諾的秘密,也不會有太多人知道尼諾的獨特,可牠絕對不會忘記……

 

  ──直到火神也前來迎接牠的魂火那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