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關於剩下的五弦,您有什麼消息可告知嗎?」

  緊接著提問的人,是艾尼爾的獨子,艾菲。

  「剩下的五弦嗎?」聽聞這個問題,讓尼諾收起臉上悲意,蹙眉思考一會後才道:「我已許久沒回阿娜維爾,對那裡的情況也瞭解不多了……或許龍獸在這段日子裡有得知什麼消息?」

  龍獸聞言也跟著搖頭,嘆道:「吾主與在下並沒有聽過有關真言的消息,吾主曾言道,或許就算有人擁有真言,也絕不會告知他人,必定選擇隱密流傳後世。」

  「是嗎?既然艾尼爾這麼說,那恐怕就真是如此了。」尼諾對艾菲歉然一笑,「抱歉,我幫不上忙。」

  艾菲似是不願輕易放棄,又問:「那麼,當初真言為何會四散各處?若能知道原由,也許會對尋找真言一事有幫助。」

  「啊……這事情始末,就連我們聖靈一族也沒辦法知道得太詳細,更別提那牽涉到母神的情事,我們就不敢詢問母神了。」尼諾搖頭一嘆,思索一會後才問:「相信你們也知道,這世上第一位言靈者收了五名學生吧?」

  菲妮塔點頭,接口,「也因為如此,言靈才又被分為五系。」

  尼諾苦笑一陣,才續道:「當時,那五名學生鬧不合,不但搞到戰火四起,甚至還將自己的老師害死了。母神因而憤怒,裂地將罪人流放,而罪人的流放地便是現在的東德大陸,至於月琴上的五弦,應該也是在那時候遺失的。」

  「五名學生、五條弦……難道,這五條弦被這五人拿走了?」一聽到這,艾菲竟做出此聯想。

  尼諾立刻搖頭,語氣堅定的說:「不可能,五個真言絕對都還在阿娜維爾,因為母神絕不可能允許這五個『罪人』取得真言。」

  這下眾人皆因失望而陷入沉默,過了一會才聽艾菲開口說道:「不如讓我代替母親去尋找真言吧!」

  「什麼?」

  菲妮塔驚訝的抬眸望向兒子,但艾菲卻只是笑了笑,沒再多言。

  只是,菲妮塔終究沒有答應,她在沉默一會後便輕聲說道:「不,我要去,去阿娜維爾。」

  在說出這些話時,她的眼裡雖然還是哀傷滿溢,卻似乎較方才又多了點什麼。

  「艾尼爾走過的道路,我也想要親自去走一遍……如果這是他的希望的話。」她垂眸,指尖輕撫過琴弦,「所以,我也不會再忘了他。」

  尼諾聞言,便對菲妮塔說道:「是嗎?那麼有些事,我必須要先告訴妳。」

  「什麼事呢?」菲妮塔重新抬頭看向尼諾。

  「若是妳到了阿娜維爾,切記,除非到了聖島準備要喚醒母神,否則千萬別使用言靈。」尼諾一臉慎重的囑咐。

  「為什麼?」菲妮塔一臉震驚的問。

  「畢竟阿娜維爾雖然可說是言靈起源之地,但也是母神沉眠之處啊!既然第一位言靈者是因言靈引起的戰火而死,母神亦因而沉睡,那還留在阿娜維爾的居民自然會厭惡言靈者。」

  尼諾語氣平淡的解釋。

  「可是……若是不能使用言靈,那我……我是不是……」

  菲妮塔眉一蹙,竟是一臉為難。

  或許是不忍母親為難,艾菲又再開口,「那麼,就讓我陪妳去吧!論武術,我比妳強得多了。」

  「可是房子……」

  菲妮塔依舊眉頭深鎖,這或許是憂心若他們都離開了,那這棟房子該怎麼辦?而沈睡於此的艾尼爾和冰晶又該如何是好?

  可尼諾卻又語氣淡淡的說:「我已經幫你們解決這個問題了。」

  這下艾菲和菲妮塔都同時發出了驚呼聲。

  「這屋子,我會幫你們留著。」面對菲妮塔和艾菲的驚訝,尼諾只微勾唇角,說道:「反正……我也該退休了。」

  可他沒說出口的是,其實,他本就打算將此處留給艾尼爾,所以早在好幾年前便將土地所有權轉移之事給辦好了,只是一直都沒對艾尼爾一家人言明罷了。

  「這大概是母神給予我的贖罪機會吧?」

  尼諾凝視著那躺在冰中的養子,不禁長長一嘆。

  以自己的死亡換取養子的重生,這似乎是個很划算的交易吧?

  「菲妮塔同學。」尼諾重將目光移至菲妮塔身上,聲音沈沈的問:「妳可清楚妳現在遇上的情況?」

  菲妮塔一臉茫然的搖頭。

  「妳知道如今妳沒有『重生』,是因為艾尼爾寧可犧牲天賦,苦苦維持妳的記憶與肉身嗎?」尼諾直截了當的問了。

  「這是什麼意思?」菲妮塔瞪圓了眼,那一臉驚愕的神情任誰看了也知道她完全不知情。

  尼諾卻搖搖頭,說道:「既然他不和妳說,我就不解釋了,畢竟說了也無用。只不過如今他沒辦法再幫妳了,所以妳將會每過一年便減少一歲,等同妳的歲月即將倒流,在倒流回嬰孩時期時便會遺忘所有的事,這也是他害怕的事。」

  菲妮塔聞言,雙眸立刻再次變得濕潤,大概是又想哭了。

  「我想妳也明白,靈魂是否完整對一個人有多大影響吧?」尼諾垂眸輕嘆,「當初妳之所以會成為『月詠』,是因為妳將另一半靈魂放進自己心裡,這完整的靈魂就是『月詠』。可是如今妳又將靈魂分為兩半,才會造就現在這種局面。」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會像是當初由夜詠重生為月詠一樣,再重生為另一個人?」菲妮塔低聲問道。

  「對,這也是為什麼艾尼爾會私下找我做交易,然後前往阿娜維爾的原因。」

  尼諾點點頭,道出了這幾年艾尼爾經常不在家的緣由。

  「我可以將我擁有的真言交給妳,但是也請妳務必答應我一件事。本來這事我是託艾尼爾幫我辦的,可現在他怠工了,我只好轉托給妳。只要妳願意幫忙,這房子就不再屬於亞黑德蘭校地,你們可以永遠擁有這棟房子。」

  迅速的,尼諾語氣慎重地這麼對菲妮塔說,卻沒發現龍獸朝他投去的困惑一瞥。

  菲妮塔抿唇看似遲疑了一下,才終於開口,「好,我願意幫忙。」

  「很好。」尼諾勾唇一笑,道出交易條件,「我希望妳能替我找齊所有真言,連同這把月琴,一同交給我的族人……不對,是還給母神。」

  「啊?就這樣?」菲妮塔詫異的眨了眨眼,驚呼出聲。

  「沒錯,就這樣。」

  尼諾明白這或許會是條艱困的道路,至少艾尼爾看起來是暫時失敗了,但是他還是希望菲妮塔能做到。然後,他轉頭將目光移至龍獸身上,問:「然後,你呢?打算怎麼做?」

  察覺尼諾是在問自己,龍獸扯出一抹苦笑,低聲說道:「留在這,守在吾主身旁。」

  「就算他將他深愛的妻子託付給你,你也打算違背他的意思,留在這裡?」

  尼諾知道艾尼爾不可能不將自己的妻子託付給最信任的召獸,也就是此刻以人形留在現場的龍獸,便故意這麼問。

  卻見龍獸挺起胸,堅定回答:「對,若是吾主真要責怪,待吾主醒來,在下自會請罪;若吾主不醒,亦無人有權處罰在下。」

  「請罪啊……」尼諾垂首自口中溢出一聲輕嘆,「任誰也不能怪罪一隻想守護自己主人,維護自己忠誠的召獸吧?」

  菲妮塔聞言,便輕輕一笑,說道:「沒問題的,我也希望有個可信任的人能留下來,幫我守著艾尼爾和冰晶。」

  「小姑娘……」

  龍獸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顯然要牠不管菲妮塔,獨自留在這裡,也是件為難的事。

  「好吧,既然你們都做好決定了,那麼有關這屋子,還有艾菲的工作,就交給我去善後吧。艾菲、菲妮塔同學,你們必須要盡快前去阿娜維爾,趕在雪精的力量耗盡前喚醒母神。」

  聽到尼諾這麼說,艾菲和菲妮塔跟著點頭,眼中都多了些堅定──相信他們一定能夠喚醒母神、換來奇蹟。

  「那麼,我必須要將第二條弦……第二個真言先交給你們了。」

  長吁出一口氣,尼諾終於道出那最重要的話語。隨後,自那面向湖面的落地窗裡,突然迸出了強烈的豔紅光芒,短暫的將一潭碧波染為霞色,宛若此刻不是正午,而是傍晚。

   這是尼諾第一次在龍獸、菲妮塔與艾菲面前現出原形,在豔光褪去後,尼諾看見的,是眾人驚愕的神情。

  「原來校長不是人!」

  最先反應過來的人是菲妮塔,可她喊出來的話實在是很像在罵人……

  尼諾只能苦笑,然後閉上眼,輕輕吟出幾個音。

  那並非是在場的其他人聽得懂的音,顯然是某個他們不認識的語言,但是聽在菲妮塔耳裡,她卻能明白其中涵義,畢竟她本就有語言方面的天賦。

 

  ──那是在訴說的話語!

 

  在艾尼爾倒下的此刻,這個「真言」反而顯得諷刺了。

  尼諾在依母神所言唱誦了「真言」後,那像是被烙印在他身上的真言終於脫離,化作一線銀光朝月琴飛去,然後成了上頭的一條琴弦。至此,他才總算是歸還了真言。

  失去真言的支撐,他又變回了人形……或者該說,是成了貨真價實的人類,再也不是聖靈了。

  感受到身為一個「老人」的虛弱感,尼諾淺淺一笑,這才說道:「那麼,就拜託你們替我將月琴歸還給母神了。」

  然後,我就能迎來死亡了吧?

 

  米蘭達,我終於能結束對妳的思念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