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采詩換上了李臨晰帶來的華服,頭也梳起了繁複的髻、戴上了美麗的首飾。現在的她洗脫了本來清麗的外表,看起來美豔不可方物。

        「小姐,您真漂亮!」蘋兒看著在她手底下改頭換面林采詩,不禁如此讚嘆。

        「是嗎……」林采詩看著銅鏡中的自己,只覺得有些怏怏不樂。是為什麼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李臨晰方才也如此稱讚了她幾句,隨後便因為皇上差人來找便急忙的離開了。

        林采詩看打扮也告一段落了,便站起對蘋兒說:「我想要出去走走。」

        蘋兒張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林采詩只是搖了搖頭,又加了句:「妳不用跟來了!」

        林采詩走出了房間,一時間也不知該往哪兒去。她漫無目的的走著,不意間竟來到了當時和楊昊毅初遇的梅林中。她漫步在其中,心中愁緒萬千,卻又不知到底是為何。

        一陣熟悉的笛音響起,吸引了她的腳步。那鳳求凰一遍又一遍的似要將林采詩的心揪痛般,使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她悄悄的往來源處走去,只見楊昊毅獨自一人站在林中吹著笛。本該是情意纏綿的曲子,如今聽來卻充滿了悲傷,連風都似為之窒息。

        曲音停歇,楊昊毅將手中笛子放下,長長的嘆了口氣。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楊昊毅低聲吟道。

        林采詩在楊昊毅身後聽了,心都碎了!她再也不敢留在這裡,才正想離去,沒料到髮絲卻勾到了梅枝,搖動了梅樹。

        楊昊毅聞聲回頭一看,沒想到竟是日夜思念的人兒。

        「對……對不起……」林采詩見被楊昊毅看見了,慌忙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只是聽到笛聲,想在一旁靜靜的聽,不想驚到公子……」她吶吶地說著,頭卻越來越低。

        「不要緊,我也曾驚擾過小姐。」楊昊毅還是一派溫文儒雅。

        奇異的氣氛圍繞在兩人之間,愰惚間,竟覺得這樣的情境似曾相識。

        「有人在等我,小女子先行告退了。」林采詩先行打破了這份尷尬。她怕若倆人再單獨相對下去,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

        「是李將軍嗎?」楊昊毅突然脫口而出。「他對妳好嗎?」

        林采詩沒想到楊昊毅會突然提到李臨晰,突然感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嗯!他對我很好。臨晰他這次不但來看我,還說我穿這樣很好看……」林采詩低著頭不敢直視楊昊毅的眼神,如此說道。

        「不對!」楊昊毅不知為何突然心中有了一把火。他快速的衝向前抓住了林采詩的手,也不管是否於禮不合便說出了這樣的話來。

        林采詩驚恐的望向楊昊毅。

        楊昊毅繼續說道:「妳不適合、一點也不適合穿戴這樣!」

        林采詩被楊昊毅看得心煩意亂,害怕的抽回自己的手。

  「公子,請自重!」林采詩嬌弱中帶著責備的語氣讓楊昊毅心中為之一痛。

        待楊昊毅終於回復理智,林采詩已逃離了他的視線範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子非蝶 的頭像
    子非蝶

    ♡蝶舞藍月♡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