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重新把在說頻上連載的蒼穹重看了一遍,心中充滿了哀傷,卻又可以明白為什麼劇情會這樣的走向。其實作家總是孤獨的,總是將心中的自己化為千千萬萬個我,化做每個作品中的我,然後再將我給舞出來、說出來。也許是為了發洩,也許是想讓自己有體驗另一種人生的機會。但,我知道,一部好的作品,首先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讀者。子鷹寫蒼穹會哭,同時我也會為了蒼穹而轉換心境,無法自拔。也許文筆不用好,不用華麗,而在於小說中,有沒有「心」! 不需要浮誇的文筆來假造心境,不需要造作來催眠自己這部作品可以感動人心。只要平淡的將心代入,便可以輕易的感動別人。也許,這才是文字的秘密。最近經歷了太多事,卻似乎,藉由蒼穹的悲傷有了發洩的管道。男女主角的死別,現實中無奈的生離,使我不禁嘆息。我欲愛、欲捨,愛不了、捨不掉。於是非凡宇哭,我也哭。哭那深情只能化無情,所以為無情公子哭。為那愛與不愛、能愛與不能愛的矛盾感嘆,所以為夜舞哭。為分離而無法再見面,只好日夜追尋寄託的無奈,所以為劍中之神而哭。以情入武,我們在現實何償不是? 只是現實中的「武」,只是心靈的成長罷了。友情、親情、愛情皆是,所以多情之人最傷心,不外乎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