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問我穿越域門的感想為何的話,我會說……

  人老了就是該服老,我已無法忍受那穿越域門時那股惱人的暈眩感!唯一能讓我慶幸的是,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

  我不斷嚥下唾液,試圖壓下煩噁的感受,目光緊盯著前方的倒數計時投影,等待著顯示零的那一刻,也代表著羅德尼亞艦正式穿過域門,來到了預定目的地──α區碎石帶外環!

  這α區的碎石帶一向是罕有人願靠近的地點,成因據聞是「末日」導致的星系環境變化,這大量的碎石──說是「碎石」,其實連最小的一塊都比羅德尼亞艦體積大個五倍──導致某顆星球及其衛星崩毀,所留下的行星殘骸。

  更令人畏懼的是,此處暗蘊奇特的磁力,除非有特殊配備來抵抗,否則船艦儀器有可能失效,輕則從此飄流於大宇宙之中,直到遇上友艦救助;重則遭磁力吸引而撞上碎石,全艦毀損不說,恐怕還會賠上一艦性命。

  「展開反磁力場!」

  只聽小主人果斷下達命令。

  嗡的一聲,羅德尼亞艦航速開始減緩,隨後力場升起,堪堪抵消外頭碎石帶的磁力。

  就在此時,自艦上格納庫發來了道格送來的訊息。

  報告艦長,道格.海頓.芙蘭迪請求出動搜索星狼!』

  只見全像投影中的道格顯得那樣挺拔、堅毅,完全百分之百的忠心軍人貌,但我知道,他是將我的暗示聽進去,藉此離艦逃避女人的糾纏,呼吸幾口自由空氣。

  至於道格會不會忘了正事,忘了要尋出敵蹤?

  相信以他那認真到底的硬脾氣,要他忘了正事也太困難,反倒是要怕他乾脆不輪班,獨自一人挖出目標。

  「允許道格戰術官即刻出動!」小主人揚聲,卻又頓了會,才復道:「保持聯繫,這地方危險,已有許多交易團消失於此,恐怕星狼有什麼我們尚未知曉的技術,才有底氣可以將此設為躲藏處及下手地點。」

  『是!』

  道格聽小主人這麼吩咐,乖覺地道:『預計每十五分回報探索情況一次。』

  小主人微一點頭示意允許,隨後道格結束通訊,螢幕上便出現道格駕駛小型戰機離艦的通知。

  儘管儀表發出的滴滴聲不絕,但艦橋上的人們卻陷入沉默。

  在這種緊要關頭,尤其不知敵人會在何時何地出現的情況下,就算是再怎麼放蕩愛鬧的人──例如艾西──也不可能不收斂自己,好好的幹些正經事。

  小主人正做沉思貌,顯然這一次的任候令她大為頭疼,但她不開口,我便不知該如何幫她,只好幫她看著艦橋上眾人的工作情況。

  不料,就在這時艦內一聲淒厲長鳴突響,立刻驚動了所有人。

  「是求救訊號!」艾西驚呼。

  「快接通!追蹤訊號發送座標!」

  小主人立即起身,語氣雖勉強維持平穩,那語末的微顫卻透出一絲緊張。

  這也難怪小主人會緊張。

  雖說我們來到此處本就是要搜索星狼,可誰也沒想到居然會恰巧遇上遇難船艦,就算我們沒接到必須救援遇難船艦的命令,但找到求助者的座標,也等同是順利找到星狼了!

  沙沙數聲,全息投影上出現一道憔悴身影,顯然就是發送求救訊號之人。

  『這裡是……呼呼……海德拉貿易團第三支團……呼呼……正遭到……星盜襲擊……請求支援……呼……』

  這發言人講幾個字就喘,雖然身上穿著不俗,人卻看起來十分狼狽,顯見方才逃得急了。

  「這裡是羅德尼亞艦,已收到您的求救訊號,請告知位子及受創情形,我方將派員前往。」艾西身為通訊官,立刻主動接過溝通的工作。

  唉,光看這時這模樣,其實艾西還是頗有能力的,若非人格上的缺陷,她哪輪得到分發到羅德尼亞艦,早被其他軍團給接收了。

  『我們是被怪力……吸引而來,只知在碎石帶……深處,不知座標,星圖毀損……無法判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 星際 羅德尼亞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