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又是一段故事結束了。
當然,這次的原罪還是可以繼續猜下去,人名的意義也能繼續猜囉。
因為POPO在設定上,會顯示最新一章節的前面幾段話,所以前面幾章的答案我就故意留在最底下再公佈,先來聊聊目前的心情和近況好了。

有加FB的讀者應該有發現,我正在忙於做遊戲中。
當然,本來是想做武器養成記事簿的,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先把武器養成記事簿擱下,轉而做別的故事的遊戲了。
其實這個遊戲劇情和武器養成記事簿,甚至和青鳥半點關係都沒有,但是這個故事完全就是為了紀念今年的「創作革命」而做的,所以劇情就和創革今年的分班世界觀有關,有機會的話甚至想乾脆寫成小說。
至於不知道什麼是「創作革命」的話,讀者可以去搜尋那個論壇,大概就能明白了。

事實上,做試圖做款完整遊戲的這段日子裡,我遇上了不少挫折,也對目前所有的遊戲製作人感到無限敬佩。
做遊戲很複雜,加上我還要上班,所以我的時間很零碎,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了,常常晚上頂多寫個百字就洗洗睡了。
青鳥每章都破3千字,每天只寫百字,還真的是讓青鳥快變月更了,想想真是對不起讀者的等待。
但是,在上個月的夏日祭挑戰中,我還是有寫出青鳥的小番外在參賽作中,有微捏,怕被捏的人還是別去偷看比較好。
不過,那部參賽作已經註定連第一個關卡都過不去了,因為我曾經為了修改標題而動到了表面上的發文時間,應該是不符合參賽資格了。

無論如何,回過頭來談談鮫人之岩吧。
這部作品其實是以「小美人魚」為靈感來畫的,但是所有的故事,起因皆由以前曾畫過的一張圖。
沒錯,就是放在本文中的那張圖。
這張圖其實很久了,久到我都忘了是何時畫的。鮫人之岩的原型便是由此而來。照理來說,這個故事的封面也該用這張才對,只是太過於黑歷史,我羞於拿來當封面(掩面
當時在畫這張圖時,腦海中想的故事,其實和現在的格南與愛蜜莉完全扯不上邊。當初想的故事,是一個男子到了某小島玩浮潛,那座小島有人魚的傳說,也有數個遊人曾經失蹤過,但是從未有人當一回事。結果,那個男子真的在海底看見了鮫人之岩,然後就…淹死了(喂!
當然,要死得很浪漫、很戀愛,但結局終究是男子成了鮫人之岩底下的骸骨。
後來,因為青鳥參加了鮮網的浪奇比賽,不知為何的,就將鮫人之岩的故事改成這樣,成了青鳥的一段故事了。
搞不好,就是命中註定的吧(?

好,那麼就來公佈前兩個故事的原罪吧。

其實,第一個故事是「傲慢」,這個原罪表面上來自尹麗華和齊少華的態度,但蕭凜其實也是個十分傲慢的角色,不然她不會「瞧不起」在她身旁的人。仔細讀的話,會隱約發現她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被欺負的,心態卻是很「高傲」的。
當然,如果看不出來,就代表我筆法失敗,對不起Orz
第二個故事說的原罪則是「淫慾」,這個…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吧? 解釋起來好害羞呀(掩面

至於人名,就從那對「兄妹」,就從一開頭說起吧。
絲茉蕾娣→small lady (小淑女)
布萊恩尼斯→brightness (光明)
菲特→fate (命運)
俊→dream (夢) 這個答案大概比較難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