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格南姊弟正震驚於所見之事時,那天色竟轉瞬大亮,變為日正當中之時,連那倒在海邊的遇難者都不見人影了。

  面對這異象,格南和可琳不免一臉迷惑,完全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是讓時間加速,免得浪費太多時間。」星奈在旁一臉平靜的解釋。

  格南自然是不明白星奈如何能辦到的,但是消失的遇難者卻在此時從他們身後越過他們的肩,完全無視格南一行人的存在。

  「他是什麼時候跑到我們背後了?」格南手指著走向大海的遇難者,一臉愕然的問。

  「因為已經換了時空了。」星奈簡短答道,卻讓格南更加困惑不解。

  此時遇難者已經走入海水裡頭,直到腰部以下都被淹沒才止步。他一臉鬱鬱寡歡的凝視表面上蔚藍平靜的海面,不知在想些什麼。

  然後,他嘆了口氣,輕聲自問:「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且,是誰救了我?」

  很顯然的,他似乎是失憶了。

  就在這時,那人突然身形一個不穩而跌入水中,人因而顯得有些狼狽。就在他全身濕漉漉的重新站起來、一臉埋怨的抹去臉上的海水,並且呸呸呸的吐著口中既苦又鹹的海水時,海裡突然傳來了輕笑聲。

  「誰?」原以為只有自己在這的遇難者,立刻高聲問道。

  只見前方海水突然掀起不尋常的波紋,接著一名美麗的女子便自前方稍遠處出現,笑嘻嘻的望著他。

  那名女子擁有一頭柔順的淺藍秀髮,由於頭髮有部份還在水裡,所以看不出來到底有多長。標緻的鵝蛋臉上有雙水藍雙眸,比最珍貴的藍寶石還美麗。身上則穿著貼身的海藍色衣物,完美的身材曲線一覽無遺。

  只是這名女子有個地方與其他人不同,那便是在她的雙耳之處,有對宛如魚鰭的事物,卻不知道是裝飾品,還是她與生俱來的。

  「日安,身體好些了嗎?」

  女子以她柔軟甜蜜的聲音問了遇難者一句。

  「還……還好……」

  也許是被女子的美貌驚呆了,遇難者的表情顯得有些呆滯,說起話來也有些結巴。

  女子聞言,臉上泛起絕麗笑靨,明顯是真心替他感到高興。

  這一笑,倒讓遇難者先是愣了一下,才問出了如今心裡最想問的問題。

  「妳叫什麼名字?是妳救了我嗎?」

  女子聽到遇難者的問話,先是眨了眨眼,這才笑著問道:「為什麼你覺得是我救了你呢?」

  「這個……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直覺吧?」遇難者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如此回答。

  銀鈴般悅耳的笑聲立刻從女子口中逸出。

  「我叫愛蜜莉,至於我是不是救了你的人,這個問題就讓你慢慢猜囉!」

  看來愛蜜莉十分喜歡捉弄人。

  「那個……我……」在得知愛蜜莉的名字後,遇難者顯得有些侷促,吞吞吐吐地說道:「因為我失去記憶了,所以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無法告訴妳……」

  「我知道唷!」

  愛蜜莉突然說出這樣的話,讓遇難者嚇了一跳。

  「妳真的知道我的名字?」

  遇難者在一時激動之下,立刻往前走去,看起來像是要撲到愛蜜莉身上。不料一道海浪偏在這時打來,硬生生的讓他往後退了幾步。

  「別那麼激動嘛!」愛蜜莉表情誇張的嘆了一口氣,攤開手說道:「其實你的名字叫愛德華唷!」

  「愛德華?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名字?」愛德華連忙追問。

  愛蜜莉立刻露出了害羞的表情,低下頭小聲說道:「因為……我……我注意你很久了……」

  這近似是告白的話語一被愛蜜莉說出來,讓愛德華也不禁跟著臉紅了。

  兩人沉默對望了好一會,愛德華才有些遲疑的問:「所以……妳也知道……有關於我的其他事嗎?」

  「大概……知道一些吧……」

  原本十分坦率的愛蜜莉顯得有些扭捏起來。

  「那妳可以說說我的事嗎?」愛德華一臉渴望的問。

  「也不是……不行啦……」愛蜜莉低下頭,輕聲說道:「其實我也是聽到船上的人在聊天,才知道你其實是王子,正要渡海訪問他國。不過,卻沒想到在行經這片海域時,船讓雷擊中了,所以就沈了。」

  愛德華聽到這,便皺起眉頭想了想。一想起自己清醒過來時身上穿著的服飾,便覺得愛蜜莉說的應該是事實。

  「那麼,船上的其他人呢?」愛德華接著又問。

  「不知道,大概死光了吧!」

  愛蜜莉輕描淡寫的說出她的看法。

  「是嗎……」

  聽到愛蜜莉這麼說,愛德華的臉色明顯變得難看起來。

  不過,這也難怪了。畢竟如果還有生還者的話,應該也會出現在這附近,但是收留他的小漁村,卻說只見過他這名倖存者。

  「怎麼了?擔心回不了家嗎?」愛蜜莉察覺到愛德華的表情變化,便安慰他道:「放心吧,若是你失蹤了,你的國家肯定會派人尋你的!」

  「呵……說的也是。」愛德華勉強笑了笑。

  就在這時,愛蜜莉突然露出緊張神色,然後急促地道:「有人來了,我不能被其他人看到,得先走了!」

  「咦?」

  一聽到愛蜜莉要離開,不知道為什麼,竟讓愛德華的心湧出不捨之情,連忙大聲喊道:「等等,妳要去哪裡?我還能見到妳嗎?」

  愛蜜莉此時正往地平線那端游去,聽到愛德華這麼一問,先是愣了一下,這才遠遠笑著喊道:「我要回去的地方不是你能到的地方!不過,若是你想見我……」

  她俏皮一笑,然後舉起手遙指海岬一角,輕聲說道:「你可以到那裡,那裡有個隱密的海洞。只要你喚我的名字,我就會來!」

  話才剛說完,愛蜜莉立刻消失於海裡不見人影。這讓愛德華流露出悵然若失的神情,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喂!小夥子,快要漲潮了,你站在那是想自殺嗎?失去記憶也不用想不開呀!」

  就在這時,一名正好路過的男子在看到站在海水裡的愛德華後,立刻高聲對他這麼喊。

  愛德華這才回過神來,轉身望向喊他的男子。

  「抱歉,讓您擔心了,我只是來這裡試試看能不能恢復一些記憶。」

  愛德華一邊這樣回答那名男子,一邊涉水走回岸上。

  「真是的,就算找回記憶很重要,也不該拿命去找呀!」

  男子哈哈一笑,握拳往愛德華肩窩上敲了一記。

 

  當然,他並不知道此刻的愛德華心中藏有一個秘密……

  ──一個與人魚有關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