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盡的黑暗緊緊的包圍著他的意識。

  該清醒過來嗎?

  可是外頭好可怕,而且若是醒了,一定會再傷害身邊的人吧?

  所以……該醒過來嗎?

  還有什麼理由,必須要醒過來嗎?

 

  就在這時,耳邊突然響起了低微卻又舒服的歌聲,宛若定錨一般,讓就算在昏睡中也依舊茫然不安的他,終於有了依歸,也多了個理由想醒過來……

  因為,他想知道是誰在唱歌!

  然後,就像是兩人擁有某種無形的默契一般。就在他意欲睜開眼的同時,歌聲也隨之戛然而止……

  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的關切聲。

  「你終於醒了。」

  坐在床邊的小女孩臉上立刻漾起甜甜笑意。

  那是名將亞麻色的長髮綁成兩條麻花辮,擁有一對水藍雙眸的女孩。看外表,似乎是比男孩還年幼了些。

  「是妳……?」

  男孩難掩激動的發出疑問句,卻又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乾啞難聽。

  他忍不住臉紅了……或許是因為眼前的女孩聲音太好聽,才讓他有些自慚形穢吧?

  「我怎麼了?」

  女孩倒是一臉困惑,歪著頭回望。

  男孩因為羞於讓女孩聽到自己這麼難聽的聲音,所以側轉過身背對她,打定主意不想再說話。他這樣的舉動並沒有讓女孩感到被冒犯,反而還覺得十分有趣,所以輕笑出聲。

  「我的名字叫艾絲緹兒,你可以叫我艾兒就好……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像是完全沒發現男孩根本不想說話一般,艾兒語氣歡快的這麼問。

  男孩先是沉默了好一會,才低聲回答:「薩雷特……」

  也真虧艾兒的聽力夠好,才能聽得清楚薩雷特微弱的聲音。

  「那可以叫你小薩嗎?還是叫薩薩?雷雷?」

  艾兒立刻從嘴中喊出許多足以讓薩雷特血壓急速往上狂飆的暱稱,讓他無法再默不作聲的任她繼續替自己取那種可笑的新名字。

  「閉嘴!我的名字叫薩雷特,薩、雷、特!不要亂改我的名字,醜女!」

  已經完全失去理智的薩雷特立刻在床上坐起,朝艾兒破口大罵起來。

  不料,艾兒卻反而露出溫柔的笑顏,一改方才疑似是刻意的吵鬧與天真,對他說道:「太好了,你總算願意好好和我說話了!」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艾兒的這番話,薩雷特反而感到有些困惑。總不會她剛才是故意要惹他生氣,好讓他願意主動開口說話吧?

  艾兒又輕聲笑了一下,這才解釋,「因為剛才似乎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你感到很不高興嘛!如果不稍微激你一下的話,你可能會一直不肯說話吧?」

  她可真瞭解我……不對呀!其實我以前也不曾對人大吼大叫的,今天我是怎麼了?

  一想到這,薩雷特的臉上立刻泛起一抹羞赧的紅暈。而且,艾兒其實不是個醜女。相反的,她還長的很可愛、很討人喜歡。

  「那個……我……」

  薩雷特低下頭,訥訥的想要向艾兒道歉。

  但是,艾兒卻突然對他說道:「如果你剛才是想問,歌是不是我唱的,那的確是我唱的沒錯。」

  沒想到艾兒竟然會突然回答自己剛醒來時,就很想要問出口的疑問,這讓薩雷特難掩驚訝的瞪圓了一雙血紅色的眼。

  艾兒又再對他微微一笑,這才好整以暇的說:「其實,所有來到這裡的迷途孩子,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所有來到這裡的迷途孩子?

  新的問題立刻浮現在心頭,讓雷薩特不禁開始在思考,難道和他一樣跟著歌聲而找來的人,還有很多嗎?

  一股憤怒感突然湧上,讓他又不想再看到艾兒的臉,也不想再說話了!因為……他原本以為,他應該是「特別」的!應該只有他能在風中聽到她的歌聲,追隨歌聲來到這裡!

  也或許,這就叫佔有慾吧?

  不過對於這樣初次見面的女孩起了佔有慾,也著實是件很怪的事……

  察覺到這點,薩雷特心中的怒火反而立刻熄滅,取而代之的是令他感到彆扭的羞赧,讓他只好快速別開頭,不敢直視艾兒過於純淨的雙眸。

  可是,艾兒卻硬是用手將他的頭轉向,逼他非要與自己的視線交會,然後振振有詞地道:「和人說話時,要好好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好孩子唷!」

  「誰……誰和你當什麼好孩子呀!」薩雷特一聽到外表看起來分明比自己還小的艾兒,竟在語中隱隱約約以姊姊自居,便有些感到氣惱,「我只是個惡魔!你見過惡魔會是好孩子的嗎?」

  「惡魔之子為什麼不能當好孩子?」艾兒一臉理直氣壯的反駁,「會來到這裡的孩子都不是普通人,但是他們都是好孩子!」

  都不是普通人?難不成所有人都和我一樣,都是不祥的存在嗎?

  薩雷特聞言立刻皺起了眉,表情也不知該說是不同意,還是該說是不相信艾兒說的話,又或者兩者皆有。

  「你不相信嗎?那何不親眼去看看呢?」

  艾兒歪著頭,唇邊重新泛起溫柔的笑意,「而且晚餐也已經煮好了,你就和我一起去用餐,順便和大家打聲招呼吧!嗯……對了!這裡是教堂,也是村子裡收容像我們一樣的孩子的地方,歡迎你來唷,希望你能在這裡等到你的幸福!」

  說完,她那柔嫩溫軟的小手立刻迫不及待地掀開薩雷特身上的被子,然後扯動薩雷特的手,打算要帶他去餐廳裡,和同樣住在這座教堂裡的孤兒們一起用餐。

  但是薩雷特卻臉色褪為慘白,像是想起了什麼令他感到恐懼的事般,在抽回讓艾兒握住的左手後,便開始猛搖著頭,不肯和她一同走出這間房間。

  「怎麼了?」

  艾兒滿臉疑惑的轉過頭,望向一臉驚慌失措,想要往後閃躲的薩雷特。

  「不……不行……」薩雷特先是緊張的吞了口口水,然後才吞吞吐吐的說:「和我在一起的人……都會死……我是惡魔之……」

  「惡魔之子?」

  艾兒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將薩雷特未說完的話給接了下去。

  薩雷特不免感到有些洩氣,因為艾兒看起來雖然不像是不信,但也完全沒表現出害怕的感覺。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有沒有惡魔之子,所有人都會死的!」艾兒嬌憨一笑,然後再次拉起薩雷特的手,引他往門口走去。

  看艾兒似乎十分堅持,薩雷特在別無辦法下,也只好跟她一起離開房間……

  走進了他從未想過能夠擁有的平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