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這就是妳的決定嗎?」

  既柔和、且讓人聽不出是男是女的中性聲音,幽幽迴盪在略顯陰暗的地底空間當中。唯一的光源來自前方的兩個玻璃空心圓柱中,在璀璨的血紅光芒中,隱約有事物在裡頭載浮載沈著。

  「是的。」語氣堅定的甜美嗓音從站在其中一個玻璃柱前的少女口中發出。

  只見她微仰起頭,凝視著裡頭的東西,看起來像是在對那個東西說話。

  「是嗎?」中性的聲音再次響起,然後對少女說道:「既是如此,那我也不阻妳了,妳就將妳的東西拿回去吧,但是也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少女點點頭,然後身影逐漸變淡,看起來像是要消失了。

  「對了,滅!」就在少女即將消失時,那個中性的聲音突然對她說道:「其實我有個問題想問妳。」

  少女身影淡去的速度也跟著停下來,僅餘淺影的頭微偏,像是在無聲的問究竟是有什麼問題。

  「如果這個世界必須要以妳的血淚澆灌才能獲得重生,如果這個世界必須要沈於血海之中才能獲得平靜。那麼,妳還會想讓這個世界獲得重生嗎?」

  那個聲音終於對少女問出問題。只是,少女卻只是回以一個感到無趣的笑。

  「無聊!」

  淡淡的回了這麼一句後,少女立刻就消失無蹤了。只留下淺淺鮮紅色的水影蕩漾在地面,像在延續著方才未能得到答案的問題……

 

  感覺到身邊的人似乎有了動靜,讓原本還在半夢半醒的男子立刻將眼睛張開一條細縫,安靜的觀察正蜷縮在自己懷裡的人兒。那輕輕搧動的羽睫顯示著她應該快「醒」了,讓男子忍不住唇角微彎,心跳快的像是期待著禮物的孩子,等待著拆開禮物的那一刻。

  像是要呼應男子的期望般,女子終於緩緩的睜開眼,在她那乾淨明亮的水藍雙瞳中映出男子的臉龐,像在向他證明自己的眼底永遠只會有他一個。

  (歡迎回來!)

  男子無聲的以唇語這麼對女子說道,微彎的眼角滿是笑意。

  (我回來了!)

  女子學著男子以唇語這麼回答。

  在相視一笑後,男子才從床上坐起身,問道:「談的如何?」

  「還能怎樣嘛!」女子慵懶的微抬起身,將手擱在自己頰下側臥,嘟起唇說道:「當然是等你來『接』我。」

  「難道他們真的答應了?」男子立刻喜出望外的將女子扯入懷中,開心的說道:「所以,我終於可以真的碰到妳了!」

  女子倒是立刻露出苦笑,表情顯得有些憂慮。

  「在這之前,還得替他們辦一件事。」

  「要替他們辦什麼事呢?雖然說我早料到他們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答應還給妳啦……」男子雖然輕嘆了一口氣,但是口氣卻顯得毫不在意。

  「就是替他們完成『滅世』……」女子先是遲疑了一下,這才推開男子的臂膀,輕聲說道:「阿德……我想問你,難道你就不能滿足於在滅世計畫中和我在一起就好了嗎?」

  被女子暱稱作「阿德」,實際上在遊戲中ID是叫「Devil」、而且還擁有恐怖實力玩家的男子,在聽到女子這麼問時,嘴角立刻揚起不羈的笑意,不但手開始不安分的在女子光裸的身子上游移,還在她的頸項上輕咬了幾口。

  「等……等等……」女子白晢的臉頰立刻泛起如霞般的紅暈,聲音中帶了點明顯的慌亂,向這個危險性破表的男子求道:「我不想再讓主機當機一次了,求求你,快停下來吧!」

  「這樣妳還要我在滅世計畫中和妳在一起就好了嗎?若是如此的話,恐怕主機會壞好幾台唷!」Devil滿意的停下對女子的侵略行為,語氣邪惡的這麼說道。

  女子連忙抓起被子遮住自己的身子,眼中盈滿了對Devil的埋怨。

  身為「滅世計畫」的核心之一,女子其實是組成這個遊戲的程式碼一部份。結果昨天因為被Devil給「調戲」了,導致主機一時負荷過大而當機,若不是她緊急啟動了「甦生」修復毀損的資料,恐怕這遊戲也算是毀了。

  「你這個壞人!」女子一邊這麼說,一邊氣呼呼的戳了Devil的肩頭好幾下。

  Devil倒是賊笑著捉住她的手,回了她一句,「艾比,我本來就是『惡魔』不是嗎?我有說過我是好人嗎?還是妳有看過不邪惡的惡魔?」

  聽到他這麼說,讓他取名為「艾比」的女子,也只能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總之,如果你真的確定要來接我,那就快點起來做準備吧!」在這麼提醒過Devil後,艾比這才抽回讓他握住的手,推被下床去撿被Devil扔在地上的衣服穿上。

  一想到先前若不是因為主機過熱而導致當機,因而讓Devil斷線了,恐怕早讓他得手來個全壘打了吧?艾比從來沒想過他竟然會手腳這麼快,這讓她不禁又臉紅起來。幸好此時她正背對著Devil,否則若讓Devil瞧見了,恐怕……

  不過,任誰看到她現在這副模樣,恐怕也想不到她只是個程式碼。

  「艾比。」

  還坐在床上的男人突然叫了她一聲,讓正在胡思亂想的艾比差點嚇得叫出聲來。

  「什……什麼事呀?」

  在硬生生的將到口的尖叫吞回肚裡後,艾比才渾身僵硬的轉過身面向Devil。這讓Devil不禁又被艾比給逗樂了,腦子裡又開始盤算其他能捉弄艾比的方法。

  事實上,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初戀竟是愛上一個程式碼,還落到連想再「親密」一點都不行。這對已經當和尚二十九年的他來說,根本就是個酷刑!

  「我一定會去接妳的……」離開床,Devil輕輕挑起一綹艾比耳邊的淺金色卷髮,在上頭印上一吻,「乖乖等我,成為墮落到我懷裡的天使吧!」唇邊漾起有些邪氣又曖昧的笑,他直直望進艾比顯得有些慌亂的雙眸,沈聲這麼說道。

  「好啦,我知道了!」艾比連忙紅著臉把自己的頭髮搶回來,然後連忙轉過身,思考著現在的心情是不是就叫害羞。轉身時隨之舞動的秀髮宛如金黃色的瀑布輕洩,讓Devil只覺得自己快被艾比的美麗給淹死了。

  搖搖頭,Devil才能勉強將已經快溺斃的靈魂召回,問出最重要的問題,「我應該去哪接妳?」

  艾比這才重新轉過身面對Devil,表情卻顯得有些擔心。

  「末日使徒中會有人來接你的,你只需要告訴我你想出發的時間就好。」咬著下唇,艾比十分勉強的轉述寂曾對她說過的話,「畢竟你要離開方舟的話,就必須要借用他們的力量。」

  「為什麼非要靠他們幫忙呢?我還記得寂和拳也是這麼和我說的,可是我只是要離開這個城市而已,不是嗎?」Devil忍不住感到困惑了,完全不明白為何只是要離開城市而已,就非要搞到如臨大敵一般。

  「因為外界很危險,所以要先有所準備才行,尤其是對於從未離開方舟過的人類來說更是如此。」艾比眉間的憂心依舊沒有消散的趨勢,在這麼對Devil解釋過後,神情反而又更顯凝重。

  雖然Devil的確也發現到艾比似乎很擔心,同時也隱約察覺到,在「方舟」之外的世界,似乎與他手邊資訊描述的情況不符。不過,就算不是為了要去接艾比,他也原本就打算要出門旅行了。

  「妳放心吧,我一定不會有事的,我還曾經答應過妳,等妳取回身體後,就要和妳一起旅行,看遍世上所有美景呢!」輕輕拍了拍艾比的頭,Devil這樣對她說道。

  聽到Devil這麼說,艾比也只能無奈的笑道:「反正就算我不希望你去涉險也是沒用的吧?」

  「沒錯,誰叫我是惡魔呢!」Devil嘿嘿一笑,這才又對艾比說:「還是先去和我父母道別,等登出後再聯絡末日使徒討論離開的事吧!」

  「這倒是啊!」艾比十分讚同的點點頭,「畢竟這一次離開,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我看你還是先和他們說一聲,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會比較好。」

  「真是的,別說的一副好像沒妳的事情一樣!」聽到艾比這麼說,Devil立刻曲指輕敲了她的額頭一下,不滿的說道:「難道妳不一起來和他們道別嗎?」

  「咦?我嗎?」捂著剛被敲過的地方,艾比驚訝的叫出聲來。

  「沒錯,妳也要一起來,我未來的老、婆、大、人!」Devil在這麼說完後,立刻拉起艾比的手,抓著她往房門走去。

  「等……等等……誰說要嫁給你啦?」突然從Devil口中聽到被加重語氣的那四個字,讓艾比的臉又不禁紅了。

  「難道妳想說話不算話嗎?」Devil立刻就變了臉,一臉哀怨的嘆道:「明明就說好了,要永遠陪在我身邊的,這可是妳該付給我的報酬啊……」

  「啊?這個……我……」聽到他這麼說,艾比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可是現在過於震驚的她,卻沒辦法去發現到是哪裡不對了。

  於是就這樣讓Devil牽出去見「公婆」的艾比,不但莫名其妙的成為他的未婚妻,而且還無法察覺到他現在正在心底竊笑……

  也許對Devil來說,這恐怕是他這一生中最划算的「交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