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

  柯妮亞的這聲驚呼顯得尖厲恐慌,連臉色都蒼白了幾分。

  事實上,連Devil都感到有些訝異,因為他根本就沒想到,只不過是讓觸手碰到一下,就演變成這副模樣……

  方才他讓黑影攻擊時,事實上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有的時候,沒有感覺反而是最恐怖的事,因為只要與黑影接觸過的地方,就會消失無蹤。雖說剛才Devil憑著優異的反應神經躲過大部份的攻擊,但是拿劍的右手依然整個消失了,連右小腿也消失了一部份。

  已經逃出黑影攻擊範圍的Devil,在低頭看到現在自己的模樣時,不禁苦笑起來。

  真的不痛,只是感覺變得有點遲鈍……沒想到原本是抱著早點打退這個黑影的心態出擊的,卻反倒變成這副模樣,連自己的愛劍都毀了!

  「你沒事吧?」拳緊張兮兮的站在鳥籠旁問,雖然看起來很想靠近Devil,但又不敢再多靠近一步。

  不過任誰見了都會知道,Devil現在這模樣實在是稱不上沒事,所以也算是白問了。

  竟然會落到這麼狼狽,落到連「敵人」都要來關心自己的下場,Devil第一次覺得自己竟是這麼的窩囊。

  ──可惡,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打敗那玩意?

  Devil暗自咬牙這麼想著,也完全不相信這東西會沒有弱點。

  不料,就像是命運之神嫌這樣玩弄Devil還不夠一般,拳又立刻在一旁大叫道:「不好了,Devil成為『帶原者』了!」

  ──帶原者?這又是什麼意思?

  Devil困惑的低頭一看,卻驚覺自己的下半身不知何時已完全不見,連同自己站著的地方都化作一片漆黑──像是那被大火燃燒過的宅子!

  ──原來「吞噬」指的就是這回事嗎?所以我真的會就這樣消失不見嗎?

  察覺到這種可能性的Devil不禁慌了,卻又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在耳邊不斷響起的母親哭喊聲也感覺愈來愈遠,取而代之的是沉沉睡意襲上,讓他只能動也不動的任憑吞噬蔓延至胸口……

  「不可以唷!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

  嬌柔的女子聲音突然傳入了原已聽不見任何聲音的耳裡,讓Devil昏沈的意識清醒過來。

  緊接著響起的,是系統的通知聲──

  「『甦生』啟動!」

  在系統通知聲結束後,兩道白光突然自由甦生之羽變化而成的手環上迸發出來,然後在他面前融合成矇矓的身影。

  「艾比?」

  儘管那籠罩在強烈白光中的人正背對著他,但Devil依然立刻就認出那是艾比的背影,心跳也開始莫名的加快跳動頻率。

  但是那道人影卻沒有回應他的呼喚,只是安靜的展開她身後的六隻羽翼,振翅朝那太過囂張的黑影飛去,自己飛入那龐大的黑影中消失無蹤。

  這樣子的事態發展,讓Devil先是愣了幾秒鐘,才突然自心中湧起一股混雜了驚愕與悲痛的情緒。

  

  「你喜歡她吧?喜歡我女兒?」

  寂曾問過的問題突然又出現在腦海中,讓Devil感到異常的乾渴。

  ──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嗎……我都還沒有搞清楚這一點,她就要消失了嗎?

  

  「艾比!」

  以為艾比已經被黑影吞噬的Devil,終於忍不住嘶吼出聲。但就在下一秒,他又被更強烈的白光給沖淡了心中痛楚。

  幾束白光宛如利刃般自黑影之中噴射出來,無聲無息的切割黑影,然後逐漸反將它吞噬殆盡。待黑影完全消失後,白光又繼續擴散出去,快速的修補原本被黑影吞噬的空間,連Devil快完全消失的身體也在此時完全恢復,原本已經消失的愛劍也再次安然無恙的被他握在手中,像是從未離手過一般。

  就在Devil難掩驚訝的張大嘴時,一陣輕笑聲立刻自他身後傳來。

  「做什麼這麼驚訝呀?我只是將毀損的資料重新修復了而已呀!」

  熟悉中又帶有玩笑意味在的聲音引得Devil轉過身,看到已將翅膀收起的艾比。

  「妳……」

  望著眼前滿臉笑意的艾比,Devil方才對她的擔憂,立刻轉變為熊熊怒火。他突然覺得自己有必要去做件事,否則他實在是難消心中感覺被她玩弄的窩囊氣!

  

  看似怒氣沖沖的Devil,在二話不說就使用回城卷軸將艾比與自己傳送回梵天後,便緊緊抓住她的手往自己的遊戲住宅走,其力氣之大宛若害怕她又會突然消失一般。

  一路上所見的街道與建築看起來都毫無半點毀損,NPC也一如往常般的行動,就連玩家也像是不知道方才黑影出現的事,愉快的依照自己的心意來進行遊戲。

  當然,等Devil硬扯著艾比回到自己家後,便立刻發現到原本應該讓大火燒毀的住宅外觀也變得完好如初。

  他一聲不吭的將艾比帶入自己專用的房間,快速的關門、上鎖、再轉身,望著艾比的眼中有著瞧不清深意的火焰,氣息也變得急促。

  「怎麼了?」艾比倒是一臉困惑,完全不明白為何他會顯得這麼激動。

  Devil先是做了個長長的深呼吸,然後才朝她大吼了一句,「妳究竟是在搞什麼啊?」

  「我……我哪有在搞什麼?」艾比微斜著頭,望著明顯在發怒的Devil,臉上的困惑也跟著加重不少。

  「還說沒有?」Devil激動的衝向前,抓住艾比看似瘦弱的雙肩猛搖,一邊朝她吼著,「先是一聲不響的決定離開,連和我討論一下都沒有。離開就算了,還留個不知道該怎麼用的翅膀給我,是想詛咒我早日升天嗎?」

  「那個……我只是覺得我離開會對你比較好嘛!你不是說你不做虧本生意嗎?老是看你為了我費盡心機在應付末日使徒,我卻無法給你什麼好處,這讓我感到很為難嘛!」艾比咬著下唇,一臉無辜的望著Devil。雖說她不會因為被這樣搖晃就暈頭轉向,但也還是覺得對他感到很抱歉,只好開口說道:「阿德,對不起,別生氣了好不好?」

  「誰准妳叫我阿德了?」一聽到艾比竟又這麼叫自己,不但讓Devil更加抓狂,連搖晃她的弧度及力道也跟著大幅增加,「難道我和妳很熟嗎?蛤?妳分明就不把我當自己人看,什麼都不和我討論就自己下決定。一開始認識妳時就莫名其妙的要我當妳主人,然後又隨心所欲的離開,這樣妳還敢叫我叫得這麼親密?」

  這番話讓艾比實在是無法反駁,只好低聲說道:「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要是說對不起就能解決任何事的話,這世界還需要警察嗎?」Devil已經氣到連如此老梗的話都吼出口了。

  「否則你希望我怎麼做嘛!」面對這樣的Devil,艾比終於也感到頭疼起來。若是她能早點預料到Devil會有這種反應,恐怕就不會想再出現在他面前了吧?

  更何況人心並不是簡單的算數,就算艾比再怎麼能幹,面對Devil接下來的反應,也只能差點因為負荷過大而當機。

  只見艾比的後腦突然被Devil的大手緊緊扣住,讓她完全無法動彈,另一隻空著的手則環住她的腰,讓兩人的身體毫無間隙的緊貼,感受到他快速上下起伏的胸膛。不同於初次見面時,那只讓雙唇短暫輕觸一下、而且被動的吻,Devil這次主動將舌尖霸道的探入艾比口中,恣意妄為的誘引艾比做出相同的回應。

  等到兩人終於唇分,艾比的雙腿立刻就無法支撐自己的身軀,渾身發軟的厲害。若不是Devil緊摟著腰的手還沒放,恐怕她早就坐倒在地!

  「怎麼啦?這只是回敬妳無視我的意願,隨便搶走我的初吻而已呢!」Devil臉上露出了邪惡的笑意,笑得那一整個叫暢快。

  「我……」艾比先是喘了幾口氣,頰上飛起兩片紅雲,雙手緊抓著Devil的上手臂讓自己站穩後,這才帶點羞澀的抱怨道:「別再這樣突然做……做這種事了……主機會負荷過大的!」

  主機負荷過大?但是瞧她這模樣,誰還會記得她只是個「程式碼」呀?

  這讓Devil終於大笑出聲,引來艾比好幾個不悅的白眼。

  「好吧,抱歉,我不知道妳會這麼害羞……」看到艾比一張小臉都漲紅了,Devil也只好快點收住笑聲和她道歉。只是一講到害羞兩個字,他又忍不住噗哧一聲,差點沒能忍住笑。

  艾比氣得用力推開Devil,轉身決定自己離開房間,不再理會這沒良心的男人。不料Devil竟又一把抓住她的手,不肯放她離開。

  「又怎麼了啦?」艾比氣得一跺腳,實在是搞不懂Devil在搞什麼。

  Devil聞言,卻只是瞇起眼,直盯著艾比紅潮尚未褪盡的臉蛋瞧,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讓艾比著實感到很不自在。

  「放……放開我啦……」

  艾比低下頭,一邊試著想掙脫Devil的手,一邊又想逃避他的視線。偏偏他就像是下定決心不想放手一般,手緊錮著她的手腕不放。

  「其實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也一直很想和妳說……」Devil將手輕輕一扯,將艾比重新帶入他懷中,然後在她耳邊輕聲低喃道:「妳根本就不用一個人煩惱這麼多,畢竟妳是我的『客人』不是嗎?妳應該要多信賴我、多依賴我一點!」

  「可是我們的交易已經終止了!」艾比立刻這麼對他說。

  但是Devil卻搖搖頭,既霸道、又賴皮的說道:「我有答應妳交易終止嗎?既然我沒答應,那我們的交易就不會結束!而且這一次,我要說出我要的報酬!」

  接著,他以緩慢並且堅決的口氣,說出了他變更的內容,「我幫妳取回身體,報酬就是……妳要永遠待在我身邊,不准離開我!」

  「永遠?」

  聽到Devil這麼說,艾比終於忍不住驚呼出聲。

  「沒錯,就是永遠!」

  點點頭,Devil無聲的偎在艾比頰邊笑了。

  

  ──就算是不知道何謂喜歡、何謂愛也沒關係,只要明白想要把她留在身邊的心情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