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老人的喝止後,刀和扇也只能同時停下攻勢。

  扇倒是鬆了口氣,畢竟她並不是真的想傷害孟德,只是讓孟德逼急了,而且也無法放刀一人去攻擊孟徳,才會出手的。

  至於刀則是內心充滿怨念,恨同伴挑在這時出面阻止他。他可不是什麼讓人打了左臉後,還會將右臉湊上去給人打的聖人,剛才讓孟德壓著自己打那麼久,雖然也是因為自己沒盡全力,可是那對他來說依然是種恥辱!

  不滿的重哼一聲,刀才收起電鋸,冷冷的問道:「另一邊處理完了?成功收回滅了嗎?」

  「關於這一點……大人有了新指示下來!」老人語氣平淡的這麼說完後,便自袖口拿出一樣事物扔到孟德腳邊。

  孟德不禁嚇了一跳,以為那是暗器之類的玩意,所以驚得往後跳了個大老遠。可是就在下一秒,他立刻就發現到那不是什麼害人的東西,而是一個小小的投影器。在老人將它丟到孟德面前後,立刻就被啟動並且投影出寂的模樣。

  「晚安,Devil先生,又見面了。」

  依舊是那中性化且令人無法心生惡感的聲音,但是雖然無法討厭,卻也不代表孟德就會因而放鬆戒備。

  「抱歉,因為我馭下不嚴,所以讓您受驚了,回頭我一定會好好懲罰擅自違背我意思的人,給您一個滿意的交待的!」

  寂淡淡這麼說了幾句。只是這樣毫無波動的語氣,卻令扇和刀都同時身體起了寒意。但他們兩人都沒有說話──事實上,寂是不可能聽任何人的理由的,對他來說,錯了就該罰,沒什麼好解釋的!

  「事實上,我之所以託鉤幫我送信給您,是因為我想更改一下交易內容,讓我們能夠雙贏,也希望您不要拒絕。」

  寂的這番話,令孟德不禁眉頭深鎖,完全摸不清他究竟又有什麼意圖。

  「當然,為了讓您能夠放心,我在這裡也能夠先告訴您,我的人已經離開您的家,而滅也沒有落在我們手上。雖然這也是因為滅做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讓我不得不放棄派人抓住她。不過我也不得不說,其實我也對Devil先生您很感興趣。」

  寂在說到這時,竟然還抿唇淡淡一笑。

  孟德當然沒他那種好興致擺出笑臉,雖然寂說的這些實在是開誠佈公過頭,甚至還承認自己的失敗,讓人能夠料想得到接下來的交易必定事關重大。但是也因為這樣,反而讓孟德更加警戒對方說的話,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讓人牽著鼻子走。

  身為一個成功的商人,可不能讓客人牽著鼻子走。就算表面上看起來是在奉承客人,也要在不知不覺間剝客人的皮──而且還要剝到連骨頭都不剩!

  這可是他信奉不疑的商場教條啊!

  孟德瞇細雙眼,目中再度露出屬於奸商特有的精光。沒辦法,誰讓寂又說出了那個關鍵字「交易」呢?這時的他,可就不是剛才那不畏死的戰士了!

  寂先是停了一會,像是在留時間讓孟德思索,才又再度開口,說出他真正的目的。

  「我希望我能有這個榮幸,可以招攬Devil先生加入我們!」

  在寂說出這句話後,除了後來才來到的兩名末日使徒疑似早已得知這項決定而不顯驚訝外,刀、扇與孟德皆因為這個邀請而發出了驚呼。

  「開什麼玩笑呀?」孟德立刻這麼大叫出聲。畢竟方才才和刀與扇打了個你死我活,突然間又被問要不要加入敵人陣營,任孟德再如何機智,遇到這種突發狀況也會變得手足無措。

  至於刀與扇則是在最初的驚呼聲後便沉默下來,只在心裡默默咀嚼寂的用意。畢竟對他們來說,寂的話永遠都會是對的,他的決定也絕對不會有錯!

  寂倒是無視了自己的決定讓孟德有多麼驚訝(事實上,他也看不到!),繼續說道:「畢竟滅也認主了,就算取回它,一個無法受控制的程式碼也只會造成我的困擾。既然如此,乾脆就招攬它的主人一同合作,這也是個不錯的決定。更何況方才Devil先生的戰鬥情況,我藉由衛星影像也看得一清二楚,我很肯定您的實力足以加入我們!」

  「所以,就請您好好考慮一下吧?只要您加入我們,不但您可以保留滅,我們也不用再產生無謂的紛爭,這不是很划算嗎?」

  孟德瞇細雙眼,凝視著一直將自己的面孔隱藏在帽子底下的寂。

  是呀,這個交易聽起來好像真的是雙贏,更別說孟德早答應過艾比替她拿回身體。若是加入末日使徒,那艾比的身體肯定能拿到手,自己也不用擔心末日使徒何時會來傷害自己。

  可是……這不過是包裹在糖衣中的毒藥。從一開始他們將自己引來這,然後又派另一群人入侵自己家的行為,就能看得出來這一點!

  若是孟德看不出來這一點,恐怕也愧為他口中的奸商!

  而且,天知道寂究竟想要自己幫他做什麼事!難道是要幫他們滅世嗎?這種邪惡角色他可是敬謝不敏啊!

  「不過,我想Devil先生對於這項交易,應該還會有許多方面想再多考慮,所以我也不求今晚聽到您的回音了。就約在三天後再回答我如何?您也可以回去和滅討論看看,三天後再來這個公園告訴我派來的人回覆吧!」

  在結束這段話後,寂的投影也終於消失了。

  孟德先是盯著留在原地的投影器一會,在臉色凝重的皺起眉頭後,手中的重劍也跟著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反正,既然寂想招攬自己,那麼就代表著目前在場的人,都不可能對自己出手吧?

  「那麼,我可以先回去了吧?」儘管腦袋還有些混亂,但是孟德依然還是問了在場的末日使徒一句。

  眼前的四人並沒有說話,不過孟德依然當作是默許了。轉過身,他便獨自離開這座小公園,心裡倒是還在反覆思索著該如何回答寂的提議。

  在這樣的提議下,究竟寂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而他們末日使徒,是真的想「滅世」嗎?

  滿腦子困惑不安的走回自己居住的公寓,孟德在自己家門前站住時,反倒感到有些不安起來。

  也不知道那些人入侵自己家中時,艾比怎麼樣了?雖說寂說過艾比沒事,而且聽起來,似乎末日使徒還在艾比手下吃了苦頭……

  一邊這樣胡思亂想著,孟德在接受過視網膜、聲波與指紋辯認後,這才開始輸入密碼要開啟自己家的大門。只是在這麼做時,他突然又感到有些諷刺。

  ──雖然這些電子鎖看起來好像很安全,為住戶的居家安全層層把關。可是還不都輕易的讓那些末日使徒破解了?若是所有宵小都有這種能力,那加鎖又有什麼用呢?

  一想到這,讓他心中又落下了新的陰影,令他感到心情十分沉重。

  雖是這麼想,但孟德還是照著「正常程序」打開了自家的門──畢竟他可沒有末日使徒那種能力,也不想被警衛將自己視作小偷啊!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當他打開了門,面前立刻就有一股巨力朝他撞來,令孟德不禁在猝不及防下,被撞得往後飛出家門。

  在他被撞得暈過去前,迷茫的目光只能看到一片金黃,令他幾乎以為自己蒙主寵召上天堂了……

  ──這該不會是末日使徒的最終目的吧?故意放我回家,再趁我沒防備時偷襲我?好……算你們狠……若我有幸不死,絕對與你們誓不兩立!

  ──艾比呀,可別怪我沒能完成我的承諾,要怪就去怪殺了我的人吧……

  心底閃過這樣的念頭後,孟德立刻就很苦命的讓後腦袋撞到牆壁而暈死過去,連殺害自己的人長什麼樣都來不及見了。

  

  在地底深處的隱密空間裡,一群身穿黑袍的人正安靜無聲的站成一排,低著頭的姿態看起來充滿畏懼與謙卑。

  「刀!扇!」

  平靜到根本沒有半點感情摻雜在內的中性聲音響起,雖然聽不到憤怒,但依然讓被點名的其中兩人渾身發顫。

  也或許是因為讓人聽不出情緒,所以才更令人感到恐懼吧?

  「看來……你們似乎是無法理解我給你們的指示,可見都是我的錯啊?」

  說話的人將聲音放得極輕,卻讓人摸不清楚他究竟是真的感到自責,還是在反諷。

  「大……大人……」扇連聲音都在發抖了,在走近一步後立刻低頭跪下,惶恐的說道:「都是我的錯,請責罰我吧!」

  見扇都先行認錯了,刀也立刻跟著走向前單膝跪下,高聲說道:「大人,錯都在我,請您處罰我吧!」

  「是嗎?」問出這句話的聲音依然毫無感情可言,甚至比機器聲還更加單調,「那麼,你們應該知道該受到什麼處罰吧?」

  這個問題立刻讓刀與扇抖的更加厲害,帽子藏不住的雙唇也跟著白得慘淡。

  「是……」

  儘管一想到等會要接受的懲罰就讓兩人十分害怕,但他們依舊是低低的應了一句,然後同時沉默的轉身離去,自行領罰了。

  在那中性聲音的主人與刀及扇對話的期間,其他人完全沒有開口說話,甚至也沒有人幫他們求情。

  ──既然做錯事就要受罰!

  這個觀念對他們來說,就是絕不動搖的真理。更別說刀和扇竟然枉顧大人的意願,擅自攻擊Devil。無論是戰勝或戰敗、也無論他們是為了什麼原因要出手攻擊Devil,他們違抗大人的旨意也已成事實,沒什麼好辯駁的!

  眾人又沉默了一會,在「大人」開口之前,根本也無人敢先發出半點聲音,連呼吸聲都細微到幾乎可以忽略了。

  良久,他們的大人才喚道:「鉤!」

  「是!」被點名的鉤立刻走近一步,垂首等待大人的指示。

  大人立刻以他平靜無波的口吻,問道:「你應該不會犯下與他們相同的錯吧?」

  「當然不會!」鉤幾乎是連想都沒想就這麼回答了。

  得到鉤肯定的回答,大人立刻就吩咐他道:「那麼,三天後,就由你去見Devil。」

  鉤的頭更低了,像是感受到了大人交付的責任重量一般。

  「鉤絕不會讓大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