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卡爾修西斯留下來過夜其實是個不太好的決定……

  在不算大的單人床上,伊娜娃無奈的讓卡爾修西斯抱得緊緊的,臉上滿是困擾。

  其實,她並不是嫌床擠,而是在煩惱因為卡爾修西斯的出現,讓她私下要做的工作被迫停擺。本來她還打算等卡爾修西斯睡了以後再偷偷起來做事,可被抱得這麼緊,恐怕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會吵醒他了。

  傾聽卡爾修西斯轉為輕緩的呼吸聲,伊娜娃卻因為心中焦慮而無法入睡。本來與戀人相擁入眠應該是件幸福甜蜜的事的──如果她的心中沒有任何「秘密」的話。

  無聲的苦笑一下,伊娜娃只能閉上眼,打算乾脆睡一晚,至於剩下的工作就等明天送走卡爾修西斯後再趕了。卻沒想到偏生就在這時,卡爾修西斯竟相當合作的鬆了臂膀,翻個身繼續睡。

  輕吁出一口氣,伊娜娃悄然起身,在睇他一眼確定他的確是睡熟了以後,才下床離開臥房,走進隔壁的房間。

  於是一夜無聲,隔日,難得睡到自然醒,不用特地早起處理族裡事務的卡爾修西斯這才醒來,卻見身旁空蕩蕩的。

  「先醒了?」

  他不禁暗惱自己睡遲了,連伊娜娃先起床了都沒察覺。

  抹抹臉,他推被下床走出臥室,卻意外沒在外頭見到伊娜娃。環顧明顯能通往其他房間的三扇門,他倒是煩惱了,不知道該不該一間間找去。

  但是,其中一扇略開一條小縫的門先吸引了他的注意,這讓他不禁去推開那扇位在臥室旁的門,看見了裡頭景象。

  「卡爾修西斯?」

  第一個會讓卡爾修西斯注意到的,自然是一夜沒睡又滿臉驚訝的伊娜娃。

  此刻她正坐在一張木桌後,長長的草紙攤開在桌上,上頭密佈伊娜娃娟秀的字跡。在看到卡爾修西斯打開門時,臉上除了詫異,竟還有一點點的心虛。

  「妳在忙?」

  卡爾修西斯下意識的又往旁一瞄,卻看見許多紙卷被收在櫃上或籃子中,想來這裡是類似書房的地方吧?

  卻見伊娜娃匆匆將手上的筆擱下,又把桌上的紙卷起,這才勉強笑著說:「抱歉,忘了時間都沒先替你準備早餐。你先去外頭洗把臉吧,我去做早餐。」

  讓伊娜娃這樣急著推出去,卡爾修西斯雖覺得她這般緊張兮兮的模樣很奇怪,但轉念一想,也許這房間裡放的都是月巫的秘密,便不再放在心上了,反正他也無心探究月巫有何秘密。

  洗過手臉,卡爾修西斯神清氣爽的看伊娜娃燒水泡茶,還將圓麵包放到火旁煨熱煨軟,心裡卻覺得這樣真好,若能這般普普通通的過一生,也是不錯的事啊。

  可花茶麵包才剛上桌,伊娜娃的手卻突然一顫,輕聲說道:「有人來接你回去了。」

  卡爾修西斯一愕,反而腦袋有些轉不過來。

  他們不是才正在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嗎?究竟是誰敢挑在這時打斷他的幸福時光?

  「皺著眉可不好。」伊娜娃以她溫潤的手指按上他的眉間,臉上帶著笑,像是一點都不把分離放在心上。

  撫平他的怒紋,伊娜娃才將麵包遞給他,溫聲說道:「吃完再走吧,一時半刻內,他們也進不來。」至少她對自己以巫咒下的禁制是有自信的,若她不放人,誰也進不來、出不去。

  可卡爾修西斯接過了麵包卻不吃,只悶悶說道:「我不想走……」

  「這可不行。」伊娜娃又替卡爾修西斯倒了杯茶,「身為卡絲特烈的領導者之一,你不會想將所有責任留給我的父親吧?我可不喜歡不負責任的男人。」

  此話一出,倒讓卡爾修西斯想起伊娜娃要自己娶她負責的情景,不禁唇角微微一勾。

  「好吧,我回去等妳,妳可要快點回來啊!」

  自伊娜娃手中接過杯子喝了一口茶潤潤喉,卡爾修西斯才開始吃起麵包。伊娜娃也自己拿了一塊麵包,卻沒有開始吃,只靜靜的看他吃相。

  這麼說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陪他吃東西。這麼想的她,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惆悵。

  雖說前一陣子兩人共居一室,可卡爾修西斯總是忙到晚餐時間後才回房,哪會有什麼共餐的機會?

  「怎麼了?」

  吃完一個圓麵包,卡爾修西斯才發現伊娜娃沒吃半口。

  伊娜娃搖頭,笑著說:「只是想多看你幾眼罷了。」然後才撕了一小塊麵包放進嘴裡,慢慢咀嚼,連同心事一起嚥下。

  能夠獨處的機會,也許就只剩下此刻了吧……

  「伊娜娃,妳那表情我瞧了很害怕。」

  突然,卡爾修西斯的一番話暫時打亂了她的心事。

  「表情?」她眨了眨眼,下意識的伸手摸摸自己的臉,卻不知道自己剛才做出什麼表情了。

  瞧她一臉困惑的模樣,卡爾修西斯也只好嘆口氣,解釋道:「妳剛才一臉心事重重的模樣,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伊娜娃聞言心一驚,腦袋一轉,這才半真半假的回答:「沒什麼,只是在想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早餐。」

  「這倒是啊。」放下手中茶杯,卡爾修西斯卻是笑了笑,聽似十分有把握的說:「不過,等妳嫁給我,卡絲特烈的事再上軌道,不必再花我這麼多時間去打理時,不就能天天一起吃早餐了?」

  是啊,如果我真的會嫁給你的話……

  伊娜娃沒潑卡爾修西斯冷水,只是心口暗自發疼,竟是益發沒辦法面對他熾熱的視線。

  低頭喝了口茶,嚥下滿嘴苦澀後,她才語氣強裝平靜的說:「那你就快點回去把事辦好吧,否則依你說的要等卡絲特烈穩定,還不知要等多久呢。」

  「好吧,既然未婚妻都這麼說了,我哪敢不從呢?」

  只聽卡爾修西斯笑嘻嘻的說完,便主動站起身,又不忘再向她信誓旦旦的保證,「我一定不會讓妳久等的,也許在妳回來之前,我就能完成妳的期待,讓卡絲特烈的局勢穩定下來。到時候何止是早餐,我三餐都會陪妳吃。」

  「我知道了。」

  伊娜娃淡淡的笑,起身拿起備在一旁的布巾幫卡爾修西斯擦手,又細細整理過他的衣容,一派妻子的模樣讓卡爾修西斯感到舒心極了。

  送走沒發現她的異常、只顧著為「美好的將來」感到期待的卡爾修西斯後,伊娜娃終於在門的另一邊,無聲的落淚。

 

  謊言,又再為未來畫上一道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