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沈沈間,躺在柔軟床舖上的伊娜娃只知道自己似乎在發燒,也知道她身邊一直有人在照料,不時還有個低沉的嗓音在溫柔的對她說話、安撫她不安的情緒。

  ──究竟是誰……將我的力量封印了?是卡爾修西斯嗎?

  伊娜娃也隱約察覺到,與自己心神相繫的巫杖遭人封印了,這才是讓她病倒的真正原因。畢竟從小到大,她可從來沒有生病過。

這種感覺真的很糟,像是有人突然以灼燙的事物層層疊疊的包裹住她,讓她難以呼吸,也沒有辦法真的清醒過來。

  所以,你打算這樣折磨我嗎?卡爾修西斯?

  她不禁以為,自己可能會就這樣被折磨至死。但是就在某一天,那灼熱的感覺突然消失了,宛如有人將那層束縛拿掉,令她終於能睜開眼,看見自己現在的處境。

  這不是她熟悉的環境,更不是她隱居於巴芙族聖地中的隱密住處。這是一間以石灰粉刷得潔白的寬敞房間,雖然裝飾擺設看似簡單,卻能從細微處看出低調的奢華感,顯然不是普通的民居。

  她緩緩坐起身子,確認自己此時正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床柱雕有細緻的花草刻紋,織工精美的帷幔則被束起,僅餘水晶珠簾稍微遮掩了對外的視線。

  再低頭一看,伊娜娃又發現自己身上並不是穿著自己的粗舊布衣,而是輕柔的絲織連身長裙,讓她又不禁更感疑惑。

  她的記憶就只停留在琳娜伊娃被卡爾修西斯一行人帶走的那一刻,在昏迷期間是被誰帶來這的,卻是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無奈的,才剛醒過來,伊娜娃又開始擔心琳娜伊娃的安危了。儘管房內不知讓誰點起了能安神的線香,可她卻沒辦法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天知道她究竟是睡了幾天,而琳娜伊娃又遭到怎樣的對待了?

  一想到這,伊娜娃便沒辦法再安心待在這,連忙推被下床,打算找此處主人向他告辭,然後快點想辦法救琳娜伊娃。可她還沒走到門口,一道人影卻突然出現在門前。一照面,門裡門外皆是驚愕。

  沉默許久,站在門外的男子才聲音沈沈的關切道:「妳總算醒了,身子可還好嗎?」

  伊娜娃這才回神,連忙收起臉上驚訝,肅容回道:「是,多謝族長關心。」

  雖然在這看見族長的確讓她吃了一驚,但是轉念一想,除了一族之長外,能夠住如此舒適的屋子的人,其實也沒幾戶。

  卻見族長搖搖頭,臉上現出一抹苦澀的笑意,隨後越過伊娜娃的肩走進房間,人直直朝房裡一矮櫃走去。

  伊娜娃見族長似是欲言又止,想來可能是想問問那夜發生了什麼事,又或是想向她詢問琳娜伊娃的下落。一念至此,自然感到愧疚萬分,連忙開口道:「真是抱歉,族長,有關您的女兒……」

  還不等她說完,族長卻突然手往矮櫃上一抓,似是拿起什麼東西,然後轉過身,向她亮出手中事物,聲音微顫的問:「這隻耳環是妳的?」

  伊娜娃定睛一看,卻見族長手上的東西不正是自小鮮少離身的耳環嗎?這下她才恍然,儘管自己早已從老師口中得知族長是自己父親,但也沒料到族長會打算在此時認親。

  她不禁抿起唇,卻不知該否認還是承認。雖然耳環的確是她的,可若是認了,是不是代表族長想認她這個女兒了?而她身為月巫的職責又該怎辦才好?

  儘管她的確為卡爾修西斯犯了戒,可那個時候她還能自認自己是「莉莉兒」,而不是「伊娜娃」,更何況當時卡爾修西斯也不清楚她的身份。但族長卻是早已知道伊娜娃是月巫了,她又怎能一錯再錯?

  族長見伊娜娃不發一語的挪開視線,心裡更是瞭然。料想她是為了自己身份,所以不敢承認,也或許前任月巫早已告知她自己父親是誰了。

  「孩子,妳長得可真像妳死去的母親。」

  族長一聲長嘆,乾脆便自己點出事實。更何況無論伊娜娃是不是月巫,也依然是她的女兒,他只恨自己竟沒早點認出伊娜娃。

  「……父親。」

  既然族長都開口這麼說了,伊娜娃也只好承認,畢竟現在才否認似乎也太遲。族長倒是顯得比女兒還激動,較伊娜娃的瞳色暗些的深藍眸子變得濕潤。

  「孩子,我可憐的孩子……對不起,我一直沒去接妳,對不起……」

  族長立刻將伊娜娃擁入懷,讓她的身子不禁一僵。

  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激動的情緒,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與親人相認。她本來只打算默默以月巫的身份守護親人,卻沒料到妹妹失蹤的事反成為與父親相聚的契機。

  但是,現在是能安心認親的時刻嗎……?

  一想到這,伊娜娃又不禁對琳娜伊娃感到歉疚。既害得她被卡爾修西斯拋棄,此刻又分薄父親對她的注意力。

  若是我不存在,琳娜伊娃就算不被卡爾修西斯深愛,也能夠成為他的妻,成全自己的戀情吧?若是我不存在,父親也不會在她遭綁時還關心著我吧?

  這樣的念頭宛若毒藥,一點一滴的滲入伊娜娃的心,讓她難以接受父親的溫情。

  「父親。」她輕輕將族長一推,然後往後退一步站定,「琳娜伊娃是我的妹妹吧?她現在……」

  「我明白,她在光之子身邊。」族長立刻打斷伊娜娃的話,神情卻顯得有些惱怒與無奈。

  這是怎麼一回事?

  伊娜娃不禁感到困惑,只因族長看起來竟無半分擔心女兒的模樣。

  「她自己私奔便算了,竟還煽動光之子,要我將妳交出去,否則便要發動戰爭。若是早知如此,我就該早早將這不孝女趕出巴芙族!」族長氣憤難平的罵道。

  「什麼?」伊娜娃一愕,完全不敢相信琳娜伊娃會做出這種事。

  儘管伊娜娃與琳娜伊娃並未有過太多接觸,但是她看得出來,琳娜伊娃儘管有可能對卡爾修西斯唯命是從,卻不可能會煽動卡爾修西斯做出這種事,畢竟卡爾修西斯也不是會被她煽動的人。

  ──唯一的可能,便是卡爾修西斯拿琳娜伊娃當藉口,藉故發動戰爭!

  伊娜娃不禁心一寒,猜想卡爾修西斯定是想向自己報復,誰讓她刺了他一刀。

  族長瞧伊娜娃臉色難看,只道她擔心琳娜伊娃,想來兩姊妹從未正式見過面、說說體己話,心也不禁放軟了。

  「妳放心,不會有事的,琳西我會將她平安帶回來,往後,我們一家人便能不再分開了。」族長輕拍了伊娜娃的肩幾下,溫聲說道:「妳先好好休息吧,雖然看起來妳身子已無大礙,但是等會我還是請巫醫來看看妳。」

  伊娜娃聽了,不禁感到有些好笑。身為月巫,巴芙族裡還有誰能比她更懂醫術?大概族長不過是護女心切昏了頭吧,竟想另請人來診治堂堂月巫。

  「父親,我的身子我能自己顧好,但是妹妹……」

  「沒事的。」族長又再次打斷伊娜娃的話,唇邊竟勾起一抹冷笑。

  「他們不過是不成氣候的萊特族末裔,真要打,我們巴芙族也不會怕。」

  聽到族長說出這番話,讓伊娜娃不禁感到更加不安了。

 

  ──難道,命運真的無法扭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