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但是接下來要說的話,絕對不是愚弄人的玩笑話,請安心服用(?)

 

在今天早上10點,如果有追我噗浪的人應該會看到我寫來騙人的噗,也就是「我過稿了」那個噗。

當然啦,雖然是玩笑話,其實也是心酸之下的產物,這大概是因為最近看到很多文友過稿了,所以偶而也想試試能夠做出此宣言的感覺。而且,我總覺得很多人愚人節只會說些我結婚了懷孕了之類的玩笑話,實在很難有愚樂(?)效果啊,畢竟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在發了那一噗後,有人是真的被騙進噗裡了,大概是因為我平常就露出了很嚴重的怨念吧? 又或者是因為太多文友在這期間內過稿,所以覺得我過稿也不奇怪。

但是啊,其實我短期內是不可能投稿了,至少言靈不可能,青鳥也不可能!

的確,我本來是希望將言靈好好修文,然後拿去不思議投稿,並且將這最後版本發表在蟻窩的。但是後來想想,我覺得言靈並不是個適合投稿的作品,甚至不適合出版…至少不該成為我第一部出版的作品。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這麼說很奇怪,但是我本來就是個怪人(笑)

並非我失去出書的雄心壯志,也不是我對言靈失去信心了。

我是真的很希望讓言靈在不思議出版,至少在我看過那麼多出版社後,我覺得不思議是最適合言靈風格的出版社了。可是,就算心裡很希望能將自己的寶貝孩子交給他們,但是我心裡的一點小堅持卻讓我在思考許久後,終於決定不去投稿。

如果言靈要出版,我其實是希望讓言靈之歌和言靈之詩時間線重疊的集數同時出版的。也就是說,希望可以讓讀者同時看到同一時間點上,月詠和月華面對同一件事情的不同視角。但是,這種要求對出版社來說,可能會很為難他們吧? 至少一個新人作者做這種任性要求,搞不好不等過稿就會被退稿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先拿別的作品去試水溫,如果有機會過稿出書,等到和編輯、出版社套好交情彼此熟悉後,再來交涉看看言靈能不能依我的心願出版吧。

當然,如果最終還是不能依我所想的方式出版的話,頂多就改為出個誌了。

至於我想拿去投稿的作品,其實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在網路上公開過,而且寫起來絕對不輕鬆,就算專心寫它也不可能單日兩、三千字,甚至不可能隨心所欲的寫,畢竟它的架構比言靈或青鳥都還龐大,角色多,要找的考據資料更是恐怖。我想我只能勉強寫完一本就試著投稿了吧,但是天知道我要等到何時才能寫完一本呢?

在這個我想要先寫完言靈和青鳥的現在,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能專心寫那個作品了,所以投稿之事大概遙遙無期,誰叫我坑坑相連到天邊?

 

在這種時候,我真的好羨慕專職作家或是不用工作只要專心寫文的閒人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