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不到三聲,電話就被人接起來了。

  「喂,我是許耀霖。」

  聽到熟悉的聲音響起,雖然這並非她今日第一次聽到,卻覺得好像過了萬年那麼漫長、那麼催淚。

  「耀霖……」忍住了突如其來的淚意,蕭凜勉強維持聲音的平穩,說道:「我是蕭凜。」

  「凜?怎麼了?該不會是急著想知道早上我們談的事情吧?抱歉,我還沒去問少華……」

  「不,不是的!」

  見許耀霖似乎誤會了,蕭凜連忙打斷許耀霖的話,可是接下來,她反而陷入了沉默當中。

  就算聯絡上許耀霖,她又能請他幫自己什麼呢?是要他幫忙將自己藏起來嗎?還是替她找個工作謀生?又或者是幫她勸齊少華打消要娶她的主意?

  她不禁暗惱,惱自己為何沒先想清楚就打這通電話。更何況齊少華還是許耀霖的上司,若是因此拖累他,讓他丟了工作,那該如何是好?

  「凜?」

  或許是因為蕭凜太久沒回話了。只聽許耀霖輕輕喚了一聲,像是要消抹掉她心中的遲疑與懊惱。

  蕭凜不禁嘴一張,儘管還沒想到該請許耀霖幫忙什麼,可紛擾的思緒與無助,終究全數化作了三個字──

  「救救我……」

  「凜?」

  這聲呼喚多了驚愕。

  只聽許耀霖急聲問道:「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可蕭凜卻沒有立刻回答,反而先落淚了。

  原來,她就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將自己救出去──不論那個人是「自己」,或是「別人」。

  這個願望她沒辦法對菲特這個看起來比自己小的小孩說出口,卻終於對許耀霖說了。可當她說出來的那剎那,竟覺得心情無比的輕鬆,好像逃不逃出去都無所謂。

  ──或許,她就只是想要有一個能安心將長久以來的不安與難過宣洩的出口。

  「不……沒事了。」

  雖然臉上猶有淚珠,蕭凜卻笑了。

  「真的沒事嗎?」許耀霖話中帶了點懷疑。

  「嗯,沒事,我會加油的。」蕭凜很快的回道,然後又頓一下,才再開口,「抱歉,嚇到你了吧?其實我只是遇上一點事,心情有些混亂而已,現在已經好多了。」

  「真的嗎?」許耀霖明顯還是不信,「那麼,可以說說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嗎?和少華有關對不對?」

  蕭凜只好苦笑一下,卻也不敢開口回答。

  「難道是他逼婚?」

  許耀霖的聲音揚高了,隱隱帶有如滾雷般的怒氣。

  「呃……沒有啦……」蕭凜連忙否認。

  事實上,齊少華根本沒對她提出任何要求,對婚事一字也沒提過,既然連提都沒提,那又何來「逼婚」之說?甚至他還肯讓尹唯龍考慮,只對蕭凜說了他很期待罷了……這樣算逼嗎?

  為了怕許耀霖又想逼問,蕭凜只好急急說道:「對不起打擾你了,你還在工作吧?那我先掛了。」

  說完,也不等許耀霖回話,蕭凜立刻將話筒放回去,然後鬆了一口氣。

  她想起了菲特說過的話,想起她曾說過,若是願望能輕而易舉的實現,那麼人就會越來越貪心,然後付出更大的代價。

  姑且不論代價會有多大,至少她該先努力看看,對吧?

  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設,蕭凜這才站起身,決定去找管家說明想見齊少華的意願,要請他幫忙聯絡齊少華,看能不能約個時間見面談談。

  這事是因齊少華而起,蕭凜覺得,她至少要先去和他說清楚、問清楚才對!

  可她還沒走到門口,房門卻先被人敲了兩下後打開了。

  「二小姐。」

  走進來的人是管家,後頭還跟著一名女僕。

  「柳叔,我正好有事想拜託您!」

  蕭凜見管家突然進來,雖然因為不知他為何出現而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覺得有些高興。

  「二小姐,今日讓您受驚了吧?」管家微微一笑,卻沒有任何暖意,亦無先關注蕭凜想拜託何事,「為了怕您再有任何損傷,只好請您暫時別隨意離開房間。」

  「這是什麼意思?」蕭凜因管家之言而憶起站在尹麗華房門前的下人,聲音不禁微顫。

  聞言,管家立刻以公事公辦的口吻回答:「以後我會派艾雯在您身邊,有什麼事請直接吩咐艾雯,門外我會另外讓人守著免得讓今日之事再發生,往後也希望二小姐別隨意出門。」

  很顯然的,跟著他一起進來的女僕就叫艾雯了。

  「你是想將我關起來,像你們將麗華關起來一樣嗎?」這下蕭凜再怎麼傻,也能明白管家的打算了,便揚聲喊道:「不,我絕對不同意!」

  「二小姐,請勿讓我們為難,此事已經過老爺同意。」

  管家微微垂首,像是不敢直視蕭凜的憤怒不安。

  「但是你們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啊!」

  蕭凜再也忍受不了這個家了!

  就算離開後,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又如何?

  難道她的命運就不能由自己決定?

  一咬牙,蕭凜突然一把推開管家,無視管家痛苦的呼聲,奮力朝房門奔去。

  可是她並沒能就這樣投奔自由……

  只見她的腳還沒能跨出房門一步,門口就被突然從牆後走出的兩名男僕給擋住,讓蕭凜一時收勢不及狠狠的撞上他們。可雖然蕭凜覺得自己撞得很重,但那兩人卻連眉都沒皺一下,腳步在微微一晃後便又挺立如堅不可破的高牆,讓蕭凜找不到空間逃出去。

  反觀蕭凜,卻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竟重重往後跌在地上,愣愣注視那阻撓她逃出去的兩人。

  「他們便是派來保護您的保鑣,二小姐。」

  管家在艾雯的幫忙下站穩後,才聲音沈沈的這麼說出讓她更心冷的話來。

  「保鑣?保護我?」蕭凜拒絕艾雯的攙扶,發出了比哭還難聽的笑聲,指控道:「分明是在監視我吧?難不成我是犯人嗎?」

  「二小姐,請別這麼想,會這麼做也是為了二小姐好。」管家語氣平靜,甚至可說是冷酷的這麼說。

  蕭凜搖頭,卻只能搖落幾滴淚當作回答。

  軟禁是為人好嗎?自作主張是為人好嗎?為什麼他們能夠將這些事說得那麼理所當然,蕭凜可真是想不明白。

  「你們……也是這樣對麗華嗎?現在換作你們要讓我『養病』嗎?」

  搖搖晃晃的,蕭凜自己緩緩站起身,頭卻依舊低垂,嗓音疲軟的道出最後一句質疑與抗議。

  「二小姐,您只是因為今日受到了驚嚇,所以情緒還不太穩定而已,我們就先離開,讓您好好休息吧,晚餐我會派人送進來的。」

  管家悄悄以眼神示意艾雯,要她好好看緊蕭凜,這才走出這暫時用來安置蕭凜的房間,讓接下來的房門反鎖聲輕輕在房裡迴響。

  那聲響,多像是絕望的象徵啊……

  艾雯安靜的站在房門旁沒有去安慰蕭凜,而蕭凜也似乎沒有打算再開口。

  她宛如行屍走肉般的走回貴妃椅前重重坐下,臉色蒼白的可以。

  有人在監視,這讓她沒辦法再打一次電話給許耀霖求救,更何況她剛才還決定別給人家添麻煩了。而且瞧這情況,就算是菲特也不可能出現吧?若是突然出現,恐怕這房間就會多一個被嚇出心臟病的人了。

  說來也真不知是否是巧合,蕭凜覺得每當她決定要靠自己時,就會遇上會讓她無助、讓她想依賴他人的事。而這一次的困局恐怕只能等待了吧?例如說等齊少華再次來訪,或許她還能勸齊少華打消主意,好解決自己和尹麗華的困境。

  又或者,要等許耀霖替她去問齊少華?

  ──呵!

  一聲輕笑自她唇間逸出,吸引了艾雯的注意。

  艾雯悄然抿唇,洩露出些微心底暗藏的緊張,卻還是沒有說話,只繼續以眼緊盯著蕭凜不放。

  或許蕭凜是瘋了,也或許她是自我放棄了。無論如何,被吩咐要來看著蕭凜,不准將她搞丟,或是讓她傷害自己的艾雯還是覺得很緊張的,畢竟今天尹麗華和蕭凜發生之事早已讓尹家上下亂成一團。

  尹唯龍已經透過管家之口交待了,若再發生類似事情就要將他們全開除……

  雖然覺得蕭凜被軟禁起來其實很可憐,可是艾雯也不肯放棄這份工作,只好依管家之言待在蕭凜身邊,小心應付任何突發狀況。所以,蕭凜的笑只讓艾雯感到害怕,就怕她可能就在下一秒會突然發瘋。

  可是蕭凜不過是在嘲笑自己而已……

  她笑,為何她會如此無力,無法自主自己的生命。

  她笑,笑自己竟然只會想著要依賴別人。

  這樣的自己,讓蕭凜覺得她實在是很可笑,卻又無可奈何。

  如此說來,人生不正是由一個又一個的選擇組成的嗎?

  就算菲特沒有出現在她的人生中,她也做出了一次又一次選擇,將自己逼入這般境地。例如年輕時,她選擇依母親遺願住進尹家,任尹氏父女使喚;又例如遭到不合理對待時,她總是不反抗,默默承受讓情況變本加厲。

  如果她曾經反抗過……

  如果她曾做出不同的決定過……

  是否今日會有不同的結局?

  那麼,現在,她又該做出什麼決定呢?

  或許是今天真的受到太大的驚嚇了。蕭凜越是思考,神智便越趨遲緩,等窗外夕陽散去最後一道餘輝,她已歪著頭,進入充滿混亂夢境的淺眠當中。

  在夢的最後,她夢見了一雙青色翅膀正帶著她飛翔。

 

  那夜空是多麼的遼闊,而那自由是那樣的珍貴,催她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