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采詩到現在還覺得臉好熱、好熱,好像發了燒一樣。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林采詩有些不解,為何自己會為了這句話悸動不已。那位公子對自己說了這句話,又到底又是個什麼意思?

        呀地一聲,蘋兒推開房門而入。此刻林采詩正望向窗外發著呆,令她忍不住起了玩心。

        她輕輕將琴放下,偷偷的走到林采詩的身後。然後她忽然在林采詩的耳邊說:「小姐……,妳在想『情郎』嗎?嘿嘿……」

        「哇!」林采詩忍不住被蘋兒這句驚天動地的話嚇到,輕叫出聲。

        蘋兒好玩的看著林采詩的反應,心裡倒是笑歪了。

        看到蘋兒取笑的表情,林采詩皺起眉來怪嗔道:「妳在胡說什麼?我哪來的情郎?」

        「情郎就是楊公子呀!」蘋兒一付理所當然的說道。「人家楊人子飽讀詩書,俊俏風流,知書達理。帶回去做情郎正好。」

        看著蘋兒一臉認真的樣子,林采詩簡直是哭笑不得了。

        「妳再胡說,我就不理妳啦!」林采詩沒辦法的看著蘋兒。

        「那李將軍,李臨晰公子呢?」蘋兒還是不願放棄取笑小姐的機會。畢竟,她平時也常被小姐取笑嘛!

        「我對臨晰……呀!我做什麼同妳說這些呀?」林采詩紅著臉,佯怒的轉過頭。

        「好嘛!為了向小姐妳賠不是,我告訴您有關您的『心上人』的事好了。」蘋兒一臉虛偽的陪著笑,望著林采詩說。

        「我才不聽呢!你再笑話我,我可就惱啦!」林采詩將耳朵摀住,裝作不理不睬的樣子。

        「那位楊公子,聽方丈說,姓楊名昊毅……」蘋兒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方才我聽方丈說,楊公子是為了參加會試而暫居於此……」

        蘋兒邊說邊看著林采詩的臉,簡直快笑出來了。因為林采詩分明就很想聽,卻努力裝作很沒興趣的樣子。

        「男進士配京城才女,才子佳人哪!小姐。」蘋兒又故意加了一段。

        「蘋兒……」林采詩聽到這,臉色一沉。「妳最討厭了!」

        林采詩跺了跺腳,臉紅地跑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子非蝶 的頭像
    子非蝶

    ♡蝶舞藍月♡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