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唐媽媽與唐羽月正在說話時,于翔豫靜悄悄的出現了。
        他的突然來訪讓唐羽月感到心慌。
        雖然于翔豫沒見過唐羽月本人,但唐羽月那扭曲變形的臉,一下子便讓他認了出來。反倒是唐羽月,早就在于翔豫沒發覺的情況下見過他了。
        「你……!」唐羽月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好,也沒想到于翔豫會在這時來到自己面前。
        唐媽媽疑惑的看看唐羽月,又看看眼前陌生的于翔豫。
        面對唐羽月的臉孔,于翔豫也震驚了一下。但他依舊還是保持著禮貌的微笑,並對唐媽媽說:「您是唐媽媽吧?我姓于,于翔豫。我是唐羽月在網路認識的朋友,聽說她出了意外所以來看她。」
        聽到于翔豫的自我介紹,唐媽媽儘管還是心裡有著許多問題,但也還是禮貌的點點頭。
        見唐媽媽似乎不排斥自己個外人,于翔豫便開門見山地說:「唐媽媽,我想單獨和羽月說幾句話,可以嗎?」
        「啊……可以呀!你們慢聊!你們慢聊!」唐媽媽見于翔豫面目清秀,似乎值得信賴不像個壞人,便決定留下他們自己慢慢聊了。
        待唐媽媽出了加護病房後,冗長的沉默反而來襲。于翔豫和唐羽月相對無言,儘管好像心中有千言萬語,卻又很難說出口。
        看著唐羽月與唐羽萱相似的雙眸閃爍著羞怯、不解,于翔豫不禁嘆了口氣,干脆就拉過本來唐媽媽坐的椅子坐下。
        「對不起……」唐羽月聽到于翔豫嘆氣了,怯怯的道了歉。
        這句對不起卻讓于翔豫愣住了,只見他的表情換上了苦笑,搖了搖頭說:「為何要道歉呢?沒什麼好道歉的。」
        于翔豫深吸了一口氣,將紊雜的情緒先打理好後,才問道:「你……妳為什麼要讓萱來見我?為何要拿她的照片給我呢?」
        唐羽月聽了,也知于翔豫大概也從妹妹那知道了一切了。她先是沉默了一會,才開口說:「你也看到了我現在的模樣,我……根本沒有自信……沒有自信見了你之後……你不會討厭我……」
        于翔豫聽了,也無言以對。畢竟剛才見到唐羽月時,儘管心裡早有了心裡準備,自己也還是嚇了一跳。
        「你……在生氣嗎?還是……被我的臉嚇到了?」唐羽月自嘲的笑了笑,早知道,就早點以真面目示人,早點好聚好散,也不用因為自己的一時失控而傷害了自己的妹妹。
        「我……」唐羽月的問題讓于翔豫愣住了,他嘆了口氣。「老實說我的確會被嚇到,但……我想認識的是妳,而不是外表。」
        聽到這,唐羽月笑了。
        「說謊!」唐羽月笑罵。
        這句「說謊」讓于翔豫不禁面紅耳赤,他乾笑了幾聲,真正領教到了女生的難以捉摸。
        唐羽月突然停止了笑聲,臉上的表情變得嚴肅了起來。
        「你啊……喜歡我妹妹是吧?」
        唐羽月的這句話比先前的「說謊」更具殺傷力,讓于翔豫連否認的勇氣都沒有了。
        「你可別想否認唷!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唐羽月伸出食指輕輕的晃了晃,那副瞭然於心的神情讓于翔豫十分的尷尬。
        「心……」于翔豫手足無措的望著唐羽月,就希望她別再取笑自己。
        「好啦!」唐羽月笑也笑夠了,該證實的也證實了,反正是自己活該,硬把妹妹送了出去,連自己的心都沒了著落。
        發覺唐羽月原來是在強顏歡笑,于翔豫只好抱歉的說:「對不起,如果我早點發現就好了。都怪我太笨了,只因為她長得和照片一樣,所以我……以沒發現其實妳們是不同的人。其實,妳們的個性一點都不一樣的……」
        唐羽月搖頭,輕聲的說:「其實,你們在一起很好啊!只是……我妹比較會鑽牛角尖,你要好好包容她哦。」
        「我會的,一定會。」聽到唐羽月這麼說,于翔豫也鬆了口氣。他原本怕唐羽月會不准他和唐羽萱在一起,看來是多慮了。
        「你出去吧!我想休息了。」唐羽月微微一笑,揮著手催促著他走。
        「嗯,妳好好休息吧。」于翔豫也揮了揮手,便轉過身往門口走去。
        看著于翔豫的背影,唐羽月突然又叫住了他。
        「遇!」
        于翔豫聽見唐羽月的呼喚,疑惑的轉過身。
        「怎麼了?」
        「你……那個……我們……還是好朋友吧?」唐羽月顯得遲疑的問。
        「當然啦!」于翔豫理所當然的回答了,也不知是不是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又或是為了守住和唐羽萱的諾言。
        得到于翔豫的保證,唐羽月也釋然了,她再度示意于翔豫快點出去。
        于翔豫先是遲疑了一會,看看唐羽月應該真的沒事了,才又邁步往門口走去。
        那背影啊!是那麼溫柔,卻又絕情。
       目前著于翔豫離去。 唐羽月一直保持著微笑,堅強的挺直著背,就怕于翔豫會突然回頭,看到自己的軟弱。直到于翔豫走出去了,唐羽月才默默的垂淚,低聲飲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