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不久來到一家頗具規模的水族館前,待于翔豫買了兩張票後,便一同進入。


  才剛進大門,兩人便如置身水藍色的水底世界。一群群的魚映著波光,在兩人身邊悠游著。


  一條似不見底的玻璃隧道在兩人身前延展出去,於是他們便緩緩往深處走去。


  此時一群美麗的熱帶魚經過,唐羽萱興奮的往前近看。


  于翔豫陪在她身旁,追尋著熱帶魚的蹤跡。


  「妳這樣看起來真像是條美人魚。」


  唐羽萱聽了只是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繼續往前走。


  又過了一會兒,兩人發現了一隻怪魚正緊緊吸附在玻璃罩上,那模樣十分的滑稽。


  「哇!這隻魚到底在做什麼啊?」唐羽萱忍不住驚呼。


  只見于翔豫一臉認真的說:「嗯……我猜他正在和玻璃玩親親!」


  這個答案讓唐羽萱差點昏倒,忍不住瞪了于翔豫一眼。


  不料于翔豫又說:「我也好希望我們能像他和玻璃一樣玩親親哦!」


  于翔豫的這番話使唐羽萱狠用她的粉拳槌他。


  「你正經點好不好?」唐羽萱氣呼呼的說道。


  「我很正經啊!」于翔豫裝做很嚴肅的說。


  唐羽萱又眼了于翔豫一眼,于翔豫只好連忙陪笑說:「好啦!再不行前走的話,會趕不上海豚秀的時間哦。」


  唐羽萱拿到沒輒,只好繼續往前走。


  兩個人走了一段時間,才穿越這片水中隧道。他們走到室外,依著道覽手冊找到了海豚秀的場地。


  待兩人找到了位子坐下後,于翔豫問:「妳會不會渴?我去買點飲料回來。」


  唐羽萱點點頭,于翔豫便暫時離開了。


  唐羽萱無聊的四處張望,此時人群已漸漸聚集過來。唐羽萱發現,其中有許多人是雙雙對對的男女,也許是戀人也說不定。


  (我和遇在外人面前是不是也像一對情侶呢?)這樣的念頭突然閃進唐羽萱的腦海,令她感到臉紅心跳。


  然而下一秒,唐羽月的身影便浮現在她的腦海中。


  (唐羽萱!你怎麼可以背叛姊姊呢?)唐羽萱在心裡暗暗自責,而原先的那份熱情已然消失無蹤。


  「我回來嘍!買了兩杯熱奶茶唷。」于翔豫走了回來,想把其中一杯熱奶茶遞給唐羽萱。但唐羽萱並沒有接過那杯奶茶,也不肯正眼看他。


  「怎麼了啊?不高興嗎?」于翔豫納悶的吧飲料放在一邊坐下。


  唐羽萱卻沒有回答,扳著一張臉直視著前面。此時熱鬧的音樂響起,顯示海豚秀要開始了。


  「心,怎麼了?妳不喜歡熱奶茶嗎?」于翔豫追問道。


  「……沒。」唐羽萱勉強回答。


  「……」于翔豫跟著也沉默下來。


  此時海豚秀已開始表演,但唐羽萱卻發現自己沒有辦法集中精神去看了。她發現自己無法融入周遭的歡樂氣氛,她開始後悔剛才如此對待于翔豫。


  (笨蛋!明明就不是他的錯!我明明是要代替姊姊來的,怎麼能讓他對姊姊有壞印象呢?)


  而于翔豫也是自責不已,以為自己先前的態度讓唐羽萱不高興,所以她才會這樣對自己。


  兩人間彌漫著沉重的氣氛。


  終於,唐羽萱開口說:「對不起……我想……我該回去了。」


  「啊……是嗎?我送妳吧!」于翔豫看來似乎非常歉疚不安。


  於是他們站起身,開始往出口移動。


  直到走出水族館,于翔豫才問道:「心,妳家在哪裡?我送妳回去吧!」


  「沒關係,我家很近的!我可以自己回去。」唐羽萱拒絕了。


  「那……」于翔豫遲疑的問。「我可以和你要電話嗎?我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約妳出來,向妳道歉。」


  「你要道歉什麼啊?你又沒做錯什麼。」唐羽萱皺起眉頭。


  「可是……我讓妳今天這麼不愉快,我希望有個能夠補償妳的機會。」于翔豫如此說道。


  唐羽萱不知該怎麼辦是好。她想起姊姊沒有手機,而她該把自己的手機給于翔豫嗎?


  她很想拒絕,畢竟她不是唐羽月本人;但她又不忍心看于翔豫哀求的樣子。


  終於,她選擇和于翔豫交換了手機號碼。然後,兩人便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