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氏父女在今日出了遠門,據說是要去海外度假幾天。而這所謂的「父女」,當然不包含蕭凜在內……

 

  蕭凜沉默的站在窗前,望著加長的黑頭車開出住宅大門,臉上盡顯落寞。

  「媽媽……」

  輕微的呼喚聲自她口中溢出,但是本來應該要給予回應的女人早已不在人世,只留下自己的女兒活在世上,忍受無止盡的孤寂。然後幾串晶瑩的淚珠落下,像是承受不住心傷的重量,在她的手背上碎成一朵朵小小水花。

  我也希望爸爸能多疼我一點,也希望能和她像普通姊妹般親近。但是,我卻是個……污點!

  恨恨的抹去淚,蕭凜難得的陰沉著臉,走出自己的房間。反正尹唯龍和尹麗華又不在,那她就沒必要再繼續維持假笑了。

  看到走廊上與她擦身而過的下人個個都像是看到瘟神一般,一臉嫌惡的避開去,這讓她的心情變得更加低落。但她也沒打算說什麼,只獨自一人走到屋外,滿臉倔強的,來到一個小小花圃前。

  這裡種的花是她依照母親遺願住進這裡後,親自悉心照顧的。每當她心情不好,便會獨自一人來到這裡,對著眾多不會回應的花朵說說心裡話。

  但是,今天當她在小花圃前蹲下,雙眼盯著眼前開得正美的花卉時,卻突然不知該說什麼了。

  既然不知道該說什麼,那麼就這樣吧……

  因為,緘默也是防止崩潰的方法。

  也不知道在這裡待了多久,蕭凜就像是被人遺忘了,沒有任何人過來和她說話。寂寥中,她隱約聽到某人的叫喊,似乎是在找人手去接待客人。

  奇怪,主人都出國了,為何還會有客人來?是因為不知道主人不在家嗎?

  蕭凜雖然感到有些困惑,但是客人自會有管家接待,也不用她去費什麼心幫忙。於是她依然蹲在位於屋後的小花圃前,繼續保持沉默。

  只可惜上天似乎想和她開個玩笑。方才的動靜還沒平息多久,竟有個女僕遠遠朝蕭凜跑來,氣喘噓噓的在她身旁停下,卻又不肯拿正眼瞧她。

  「齊少華先生來訪,指名說要見妳。」

  女僕冷淡僵硬的聲音響起,顯然根本就不願和蕭凜說話。

  「見我?」蕭凜有些訝異的站起身,卻因為方才蹲太久而暈眩了一下。好不容易暈眩感退去,她才再問:「齊先生為何想見我?」

  女僕只是搖搖頭,滿臉不耐的回道:「他在起居室等妳。」說完便立刻轉身離去,竟連等她一下也不肯。

  也因為女僕背對著蕭凜,所以蕭凜並沒有看到女僕臉上那較平常更明顯的嫌惡。

  「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女僕在遠離她之後,又小聲的這麼碎念。當然,蕭凜也沒有聽到這句話。

  她只是站在原地,安靜的思考自己為何會有客人,更不用提客人竟是齊少華。

  他們的身份根本是天差地遠,不應有任何交集。就算尹唯龍在他面前說蕭凜是遠親,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只是推托之辭。

  「為什麼會想見我呢……」分明只見過一次面,也沒和他說過什麼話呀。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蕭凜終於邁開腳步走回屋子,畢竟讓貴客久候一事若是讓尹唯龍得知,恐怕又會有一陣好罵。

  才剛推開屋子後門,蕭凜便看到尹府管家正站在門口一臉焦急的等待。一見到她回來了,管家連過去的優雅都忘了維持,二話不說便急急將她拉到三樓更衣間去。

  「柳叔,」蕭凜困惑的叫出平日對管家的稱呼,「怎麼了?為什麼要帶我到小姐的更衣間呢?」

  「妳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呀?這位客人可是尹先生重視的人啊!而且尹先生還對他說過妳是尹家親戚,妳難道要穿得這麼寒酸去見他嗎?我可不能讓妳丟尹家的臉,否則尹先生怪罪下來的話,妳承擔的起?」

  管家一面急促的解釋幾句,一面又開始往衣櫃裡翻找合適衣服。好不容易翻出一套樣式大方又合乎「身份」的洋裝,管家便立刻將洋裝塞到她手上,催道:「換上。」

  蕭凜只好依言換上洋裝,然後又茫然不知所措的被三名女僕壓到梳妝台前坐下。她們可是專門替尹麗華打理外表的人,可是現在她們卻默不作聲替她梳妝。

  這三名女僕果然手巧,才過一會功夫立刻就讓蕭凜改頭換面,一脫方才陰鬱的外表,整體氣質變得高貴起來,看起來真的就像是個富家千金,就連蕭凜看到鏡中自己也不免嚇了一跳。

  這……這是我嗎?

  蕭凜情不自禁的自我陶醉起來,甚至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灰姑娘」故事書。

  就算這只是場短暫夢境也好,至少此時此刻的她是「蕭小姐」。既然如此,就讓她在十二點鐘響之前好好做場美夢吧!

  她儀態萬千的站起身來,嬌柔頷首向幫她打扮的女僕們道謝,其高雅的姿態連女僕也不自覺的真把她當作是「尹家千金」。

  這也難怪了,畢竟她平日再怎麼地位低下,好歹也在富貴人家薰陶多年,少了尹麗華的潑辣便更勝她一籌了。

  在女僕與管家的簇擁之下,蕭凜來到齊少華所在的起居室。齊少華早已等候許久,若不是教養甚好恐怕早已揮袖離去。但是肚量再怎麼寬大,對蕭凜居然讓自己等那麼久,於心裡還是頗有微詞。

  不過再大的怒意,在他看到姍姍來遲的蕭凜後,便在一瞬間消散無蹤了。

  「累齊先生久候了。」不等齊少華先開口,蕭凜便先垂首道歉。

  「不,是我突然來訪給蕭小姐困擾了……」齊少華一見到與幾天前無論是外表或是氣質都相差甚遠的蕭凜,魂幾乎都快被勾了去。

  如今的蕭凜擁有比尹麗華更加吸引人的溫柔氣質,舉手投足間都顯得文雅輕柔,偏偏身上又帶了股不知是否是與生俱來的魅態,讓人想要靠近,卻又不敢過分褻瀆了她。

  想想自己在初次見到蕭凜時,就想過若她能與尹麗華交換身份該有多好。如今見到她這副模樣,齊少華便更加確定了心中想法。

  蕭凜也察覺到了齊少華迫人的視線。

  她很清楚尹唯龍想讓尹麗華嫁給齊少華,所以不敢有什麼非分之想。更別說自己的母親就是個前車之鑑,讓蕭凜完全不想踏入感情的泥沼之中。

  「請問齊先生今日來是有什麼事呢?尹叔叔和麗華都不在,蕭凜實在無法替他們作主招待。」

  為了不讓他繼續盯著自己看,蕭凜只好更顯拘謹疏離的詢問他來訪的原因。

  齊少華此時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將目光移開,俊臉上還微微浮現一抹紅暈。

  這一轉頭倒是讓他瞥見桌上放著的紙袋,同時想起今天過來的目的。他連忙將它遞給蕭凜,開口說道:「上次有幸喝過蕭小姐泡的紅茶,為了表示感謝,所以想送您這個不成敬意的小東西。」

  「只是杯紅茶罷了,有什麼好謝的呢?恕我不能接受這份禮物。」蕭凜在聽了他說的話後,連忙搖頭將那東西推還。

  「恕我冒昧,實在是蕭小姐泡的紅茶令人驚豔,畢竟一杯好紅茶不是那麼簡單能泡出來的。」齊少華笑笑的將紙袋又遞出,「蕭小姐別急著拒絕,先打開來看看如何?」

  蕭凜聽他這麼說,儘管覺得收下他的禮物不妥,但是基於希望能儘快送客的心態也只好先收下。

  就在她於心底尋思該以何藉口送客時,齊少華又開口了,「不打開來看看嗎?」

  看到他滿是期待的笑臉,實在是讓蕭凜感到十分苦惱,偏又不好得罪這名貴客,只好有禮的回道:「那蕭凜就先謝過了。」

  說完,她便解開紙袋上的蝴蝶結,同時看清了裡頭的東西。

  那是個深藍色的小茶罐,依上頭標籤看來,竟是來自國外知名茶莊產的紅茶茶葉,每年產量不多,可說是一葉難求。更別說眼前這一罐的份量,要價應該至少千萬。

  「為什麼要送我如此名貴的茶葉呢?」

  身為泡紅茶的高手,蕭凜自然懂得手中紅茶的珍貴,忍不住便開口問了。

  「因為我覺得,好茶唯有懂茶之人才配得上。」齊少華笑得十分開心,竟在不知不覺間褪去了平時的假面具,現出最真實的笑容。

  「我未必是懂茶之人。」蕭凜的眼神黯下,隨後將紅茶罐重新收回袋子。

  齊少華雖然沒有出言反駁,卻露出了頗富深意的微笑,像是不相信她說的話。

  「齊先生,這個禮物太貴重了,蕭凜收下會心理不安。」蕭凜在考慮一會後,依然決定要拒絕他的禮物。

  但是齊少華並不打算讓她繼續說下去,反而立刻接話道:「請您以我送您的茶葉,泡壺紅茶讓我品嚐吧!」

  這樣的要求讓蕭凜驚訝的瞪大了眼,但是他的臉上並無任何虛假,反而因為那過於明顯的懇切之情,讓蕭凜看得出來他是認真的。

  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呢?我實在是搞不懂……

  蕭凜不禁開始悄悄在心中揣測眼前男人的心意,卻發現他實在很難摸透。

  「齊先生今日來,該不會就只想喝杯蕭凜泡的茶吧?」蕭凜終究還是放棄了猜測,乾脆開門見山的問。

  而且我並不是「尹家千金」,沒必要來討好我……

  這句話,她倒是放在心裡頭,沒有說出口。

  只是,面對蕭凜明顯變得犀利的問話,齊少華反而笑得更歡了。

  「我正是想來喝茶的!」

  他到底想做什麼呀?難道是想看我笑話?

  發現自己真的猜不透他的真正用意,蕭凜終於投降了。

  「好吧,就請齊先生稍候了。」

  蕭凜拿著紙袋起身走至門前,卻在將開門前聽到齊少華帶笑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小凜,就叫我少華吧。」

  蕭凜皺了眉,卻沒回聲,只滿臉沉重的走出起居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