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結成功開啟!』

  這時,自我大腦深處響起屬於系統的提示聲,而且那聲音與小主人的一模一樣,只是少了幾分生氣,多了幾分冷硬。

  我什麼也沒辦法想。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我的思想主控權,已不在我手上,而是在小主人手上。

  畢竟現在是處於「連結」狀態。

  連懼怕、困惑的權力都沒有,如今艦上所有人的一舉一動甚至於腦袋,都處在小主人的控制下。

  『計算開始!』

  又是不帶情感的提示聲在腦海中響起。瞬間,突然就有大量的資訊量侵入,那感覺其實痛苦到就算是被剝奪思考能力的我,也感到難以忍受!

  至於該如何形容這種痛苦呢?

  聽說古時有將水銀灌入人腦中的酷刑,我想應該就是如同現在這般的感受了吧?

  不過現在想想,應該很難有人能夠理解,人的腦袋大量處理資訊的能力有多強吧?

  事實上,如果沒經歷過這一切,我也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腦袋可以多工處理大量資訊到這種程度。

  要知道,現在我的腦袋裡充滿了各種戰術模擬的計算,這當中還囊括許多過往我們在擬定戰術時,所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諸如各個成員的細微體況與心情所可能導致的後果。

  但我現在居然還有辦法同時想些與運算無關的事,例如思考如今的我身為「副腦」,需要處理的資料量雖龐大,但最終做主的「主腦」卻要統合所有「副腦」回傳的訊息,那痛苦恐怕是我的N次方。身為「主腦」的小主人,此刻正在承受何等痛苦云云。

  果然大腦的潛力很大,只是有沒有被開發而已。我想「末日」應該就是一種強迫開發大腦功能的系統吧?

  當年開發出「Re.Birth」程序的博士果然厲害,只是當年為了拯救世界的程序,如今卻被用在戰爭上。

  但我並不是個矯情的人,雖然被用在戰爭上,但只要能讓小主人活下去,我絕不會手軟。

  不過小主人能不能撐下去也是個問題……

  才正這麼想著,「運算」已然結束。

  幾乎可說是突然地,我開現我的視線有了變化,眼前所見已不是單純的艦橋,而是在戰機機艙之中!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感覺上,這並不是「我」的視野,而「他人」的!

  『這是道格的肉體,暫時由你代替他行動。』

  小主人的說明適時出現。

  原來如此,這就是「遠端操作」吧?

  我接受了命令──事實上也沒有我反抗的餘地──嚐試「操作」道格的肉體,並驚訝的發現操作上毫無困難,像是我就是道格本人般。

  似是查覺到我已「確認」完畢,一份地圖資料立即傳入我腦海中,上頭還標註了建議脫離路線及行動方案。

  看來史菲尼斯內部也有高人在啊,雖然「末日」是個仿冒品,但功能還是頗強大。

  至少能夠遠端操作他人肉體這一點,就已經令人驚嘆!

  我手放上了眼前的操作盤,先迅速確認道格的戰機受損情況。

  幸好,似乎沒什麼損害,只是內部終端執行上有異常,或許是星狼用某種我不知曉的手法破壞的。但靠著「末日」的輔助,依然能在最短時間內修復好。

  稍稍鬆口氣後,重新再確認自己現在的位置是在敵陣之中。「末日」已有限度的入侵星狼的內部系統,讓我得知此處是星狼設在一荒星上的其中一個據點,只是尚未能查清用途。

  敵方應未派過多人留守,也不知是否星狼大意了,認定絕對不可能有人能入侵後方,但這也給了我逃脫上很大的便利。

  或許,還能順帶取得更多對戰況有利的情報,畢竟憑「末日」的能力,還未能百分之百的滲透星狼的系統。

  事實上,這也讓我察覺到隱憂,那就是「星狼」在科技上的發展似乎比我們高出許多!

  多想無益。

  我重啟已修復完畢的控制程序,並且解除機槍鎖,準備破壞眼前緊閉的金屬門,以利道格逃出。

  當然,我相信一旦我破壞了金屬門,肯定會引發一連串星狼基地的防衛機制,但在無法接管星狼系統的情況下,這是我唯一選擇。我必須快點讓道格脫逃,並將道格送回羅德尼亞艦。

  瞄準了金屬門,我認定其中一處為電子門鎖,轟然開炮!

  刺耳的警鈴聲隨即響起,基地內的防衛系統立刻就被啟動了。

  在門鎖被破壞後,金屬門往兩旁滑開,讓我得以看清外頭的荒涼岩地。一瞥之下,居然還能看到不少熟悉的戰機,而且是來自各大星系,應該是被搶奪來的。如今雖然疑似是在待機中,卻更加深我心中憂慮。

  星狼花費那麼大心力搶奪戰機,究竟是希望做什麼呢?

  這般強大的火力,如果每一架上都有一個駕駛人,那會是多可怕的戰力?

  ──這幾乎足以顛覆一個小星球的政權!

  如今裡頭應該尚無駕駛人,我真希望能趁機破壞掉這些戰機,但我不確定外頭有多少敵人在等著我,我必須省些彈藥作為後盾才是。

  我讓戰機開始滑行,儀表上的畫面顯示出在我的機身接口上,被連接上幾條電纜。我想,這恐怕是星狼想重設戰機內部的系統,才會有這麼多纜線接在戰機上。恐怕如果我再晚一步,這部戰機就會被「洗腦」了。

  隨著我開始滑行,總算是離開了這倉庫,纜線也隨之被迫脫落。

  可惜還不等我起飛,遠方便有幾架陌生戰機襲來,一連串炮火隨之襲來!

  我沒還擊,事實上我根本不打算與他們硬碰硬。

  依照我所得到的地圖看來,不遠處便有可開啟小型域門的裝置,星狼派出的戰機便是藉由那裝置,可以神出鬼沒的突襲作戰。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我將會靠那裝置將道格帶回去,最好還能把裝置毀掉。

  下定決心後,我專心在逃出炮火中,但對方的攻勢卻極其猛烈,顯然不願意放我輕易走人。

  「少擋路!」

  我有些惱敵人浪費我的時間,但又不能隨意開火反擊。

  還是再加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星際 科幻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