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內通訊並未受影響,很快就接上了。

  『休斯副艦長,你還在艦橋嗎?』

  在通訊投影中出現的,是神色顯得緊繃的小主人。

  雖然還不知現在是什麼情況,但顯然目前情勢不佳啊!

  「是。」我應,然後頓了一下才問:「艦長,是否可以讓我先瞭解一下目前的情況?」

  小主人卻苦笑,搖搖頭道:『你先回來艦橋吧。至於沒能聽令的人……』頓了一下,想來是猜到我與蓓蓓的交涉不順利,『就關入禁閉室,沒我命令不准放出!』

  「是!」我應。

  這下,也不能怪我心狠手辣了。

  「請諸位與我走一趟吧!」

  我轉頭望向蓓蓓等人,但她們除了臉色蒼白了些之外,表現得還算是鎮定,讓我不禁要感慨,其實她們都是從軍的好苗子,可惜無法為小主人所用。

  「蕾伊,完成艦長的要求吧,就算『暴力』一點也行。」

  臨走前,我暗示蕾伊,用盡手段破解限制,我們才有活路可走。我想,她懂,因為她眼神堅定的喊了聲是!

  「走!」

  我以手中武器威嚇蓓蓓一行人,要她們乖乖聽話跟我走。

  事實上,我感到焦急了。

  雖然我正在執行小主人的指令,準備將蓓蓓與她的同伴關起來,但我更渴望自己現在就在小主人身邊,為她分憂解勞。尤其此時此刻,不僅是我,連道格也沒能陪在小主人身邊。

  這真的不是個好現象……

  「唉,為什麼我們想平靜度日,偏生妳們就要來給我添亂呢?」

  我無奈嘆息出聲。

  光是想到原本對道格糾纏不休的那些娘子軍團,就已經夠讓人頭疼了,如今居然還多了眼前這幾位顯然被派來搞破壞的女人……難道我命中與女人相剋?

  走在我前方的蓓蓓並未開口回應,事實上我本也沒打算要得到她們的回應,只是稍微碎唸了一下,一如平常普通的中年男子。

  就在這時,艦身突然大力晃動了一下,於猝不及防下,不只是我,連蓓蓓她們都倒了個東倒西歪!

  「這是怎麼回事?」居然連阿因都尖叫出聲。

  看來這次的「敵人」不是她們「預料」中的敵人,若是史菲尼斯派來接她們的人的話,她們何需驚慌?

  那麼,就是星狼來襲了?

  這個猜測讓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沒料到星狼會來得如此之快,而且我方才剛派出戰鬥人員沒多久。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依照估計,我們本艦與星狼的接觸時間,不應該這麼早才對!

  難道星狼真的是……

  「副艦長,看來情況都不如我們預期啊!」

  蓓蓓出乎預料的向我搭話了。

或許,這能成為一個切入點,讓她們願意幫忙?

  「妳有什麼想法?」我試著發問。

  當然,她接下來的回答可說是攸關全艦安危啊。

  蓓蓓短暫沉默了一下,或許是遲疑了吧?但是時不時晃動的走道可不允許她猶豫太久。

  所以沒過多久,我便聽到蓓蓓開口道:「我們會暫時幫你們解除限制!」

  「等等,這樣真的好嗎?」

  「我拒絕!」

  「妳忘了我們都有在意的人被軍方監控嗎?妳難道真的被這個老傢伙嚇到,真的貪生怕死到不顧親友生死,想要向他們屈服嗎?」

  「雖然我們將妳視為我們的領導人,但妳自己下了這樣的決定,而不事先與我們討論,妳以為這能夠讓我們心服嗎?」

  雖然說,蓓蓓的這句話聽在我耳底完全可比擬天籟,可從其他人七嘴八舌又面露不悅的情況看來,事情可無法輕易善了。

  蓓蓓唇掛慘笑,語帶悽涼地道:「我明白我的決定會讓妳們失望,但這一次,還是請妳們要相信我。」

  「那就請妳給我們一個可以讓我們信服的理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星際 科幻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