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蓓……中士。」我瞄了她胸口上的別針一眼,確認她的軍階,「我想,妳們方剛登艦,可能不明白目前本艦遭遇到的情況?」

  蓓蓓卻搖頭。

  「不,我們非常明白,所以也請副艦長不必多言。」

  她的神情很凝重,但我可不是那種會輕易放棄的人,更何況這還是小主人下達的命令呢?

  「那妳也該知道,違抗軍令的後果是如何?」

  「是!」

  「那麼,現在的指令便是,幫助蕾伊更動『末日』!」

  我揚聲這麼下達指令,實不容她拒絕,否則我絕對會動手。

  但……

  「抱歉,我們真的辦不到!」

  蓓蓓回答得毫不猶豫,令我驚訝。

  「理由?」

  我不禁皺起了眉,著實不明白,我都拿「軍令」來威脅了,怎麼還有人能夠不怕的?

  卻見蓓蓓轉頭望向同伴,問:「可以說?」

  「哼,隨妳吧,但是我可警告妳,就算妳說了也是沒用的!」

  其中一人面露不屑和憤怒,但我卻看出還有更多的無助隱藏其中。

  「謝謝。」蓓蓓向她微微點了下頭,隨後才望向我,道:「我想你一定覺得我們是被國家派來陷害你們的,對吧?」

  「妳倒是坦白。」

  我挑眉,有些訝異她的直接,難道她們真是有恃無恐?,難道她們真是有恃無恐?

  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幸好她還算是願意開口。

  「我們皆有難言之隱,例如我,是父母被軍隊看管,美其名為保護,實為威脅。」蓓蓓目透無奈,「至於其他人,有的是情人被刻意安上莫須有的罪名,有的是被強制招攬入軍隊。」

  「喔?國家為了對付我們,居然出這種招嗎?我們究竟做錯什麼,才讓他們要這樣陷害我們?」

  我左思右想,卻想不透我們究竟做了些什麼,才引起國家的敵意。我們為了生存、為了遠離家族紛爭,不是已經很配合、很低調了嗎?難道連這容身之處都不肯給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星際 科幻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