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樣的要求,就算是平時對小主人可說是有求必應的蕾伊,也不可能會辦得到吧?

  『艦長,這似乎不太恰當……』

  蕾伊在回話時,目光些微往旁挪移了下,似乎是在顧忌旁人。

  ……嗯?

  難道她是在防備被派來協助安裝「末日」的那群人嗎?

  她是否從這群人身上,看出了什麼不尋常?

  小主人輕輕的嘆了口氣,顯得有些無奈。

  「道格,去和『他們』溝通一下,務必讓『他們』配合!」

  小主人的語氣十分認真,我想我是明白她話中的真意了。

  「是,艦長!」

  我行了個端正的軍禮,隨後離開艦橋,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給那些「外人」一點壓力,好逼他們配合行事。

  而且,相較於蕾伊,這群人應該更為瞭解「末日」吧?

  那麼,他們究竟是「間諜」,還是「棄子」呢?

  如果是棄子,那麼能得到的資訊,恐怕也不會太多。

  嗯……還是得旁敲側擊一番啊,真讓人心情沉重。

  眼見蕾伊在的格納庫也到了。

  我通過了認證,在走進格納庫時,正好見到蕾伊與被派來安裝「末日」的工作人員在談話。

  「真的沒辦法配合嗎?要知道現在可是緊要關頭啊!」

  「就算您這麼說,我們也……」

  「請別為難我們,我們也是無能為力啊!」

  「無能為力?我看你們根本就是……」

  「推諉責任?」

  我終於看不下去而接了話。

  被中斷了對話,蕾伊及不認識的「新成員」們轉頭看我,那些新成員臉上甚至還帶著強作震定的蒼白。至於蕾伊,則是明顯鬆了口氣,看來方才她真是談到無話可談了。

  「妳們究竟在顧慮什麼?」

  我想我現在的語氣稱不上是和善,甚至可說是咄咄逼人。

  那些人抿唇不語,這樣的反應反而讓我感到有些焦躁。

  「坦白說吧,羅德尼亞艦大概成了『棄子』了。」我哼了一聲,「而被派上本艦的妳們,下場又會是如何?」

  對方依然沉默。

  「我猜,他們是答應一定會派人來帶妳們走,不會讓妳們陷入危機中?」

  其中一人微微睜大了眼。

  看來是我說中了。

  「但妳們憑什麼信任國家會派員來接妳們?試想,就連羅德尼亞艦,他們都能捨棄,你們的重要性與價值難道真的會比羅德尼亞艦高?」

  我的這番話,似乎惹惱了其中一人。

  「閉嘴,你懂什麼?」

  「嘿,冷靜點!」

  「冷靜,為何要冷靜?這個人懂我們什麼?」

  「別衝動啊!」

  我看著那惡狠狠瞪向我,恐怕如果行的話,還會想咬我幾口的女人,臉上刻意地表現出鄙夷,就是想挑釁她,讓她在一時控制不住下,將她們隱瞞的真相說出。

  如果她們還是嘴硬,頂多殺了罷了,畢竟不開口的人留著也無大用,反而可能會成為潛在威脅。

  「阿因,妳真的需要冷靜下來。」

  相比之下顯得比較沉著的嗓音挑在此時響起。

  我抬眸望去,看到同樣也是今日登艦,卻顯然是這群人領隊的女子。

  「妳是……」我忍不住開口。

  「蓓蓓!」

  這名女子非常簡短扼要的報上名字,同時也表現出不想多說的態度。

  但是,還不致於到「不合作」的程度!

  我想,這是個機會,一個能夠突破現況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科幻 星際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